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0,082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2009-05-04 10:18:55)
标签:

美食

分类: 肉食动物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五一聚会的时候,小姑又说哪天要请我和小胖吃饭,问我们是想去君悦还是?(抱歉,没出息的我一听到“君悦”两字,其他的就没记住。)不过小姑又说,如果去君悦的话,只能分两次去,因为她的君悦打折卡只能给两人优惠——君悦的自助餐三百多一位,小姑的用餐卡可以打五折,一位不到二百元,其实也不便宜。

 

  我迫不急待地说,没关系,你请我去君悦就行了,请你哥去大排档就行。请他去君悦也是浪费,他吃着还不如吃大排档呢。

 

  小胖是有大排档情结的,似乎非大排档而不能吃得过瘾。我现在越来越理解他的大排档情结,大排档的东西的确做得有滋有味儿。而在高档的餐厅用餐,除了着装、举止都要受到约束,让人吃得不惬意外,那些美味似乎也让人有疏离的感觉,不能大快朵颐。比较起来,似乎总觉得高档餐厅的饭菜不如大排档做得那么有人情味,就好象某些所谓成功人士看起来也越来越缺乏人性一样,呵呵~我说的所谓成功人士,是那些稍有一些金钱和地位,自以为成功的人士,真正的成功人士当然不只在于他的金钱、地位,更重要的道德、人品。所谓的成功人士很多,真正的成功人士只是少数而已。

 

  呵呵,又跑题了,还是说大排档吧。如果不考虑卫生和环境,我也宁愿选择大排档。可是如果在保证卫生和环境的情况下,在家也能做出大排档的美味,让他在家也能大快朵颐,那又何乐而不为呢?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做法:

1、  将猪骨放入清水中浸泡两小时,期间换几次水,去除血污;

2、  将猪骨放入冷水中,水沸撇去浮沫,捞出猪骨;

3、  另煮一锅热水,水将沸时放入焯过的猪骨,放入料酒、生抽、老抽、白糖、盐、黄酱、山楂、桂皮、花椒、大料、陈皮、香叶、丁香等调料,大火煮沸,小火继续煮一个小时;

4、  改中火或大火再煮半个小时,收一下汤汁即可。

 

制作提示:

1、猪骨可用猪棒骨、猪脊骨、猪排骨等,我这三种都用了;

2、一次酱猪骨的量最好多一些,这样肉味更浓厚,我用了三斤多,刚好一大锅;

3、去除猪骨中的血污最好用清水浸泡六个小时,期间换几次水,飞水容易损失肉味。我因为没有那么多时间,浸泡了两个小时,又稍飞了一下水,没有煮太长时间,尽量减少肉味的损失;

4、炖猪骨的香味可以根据现有的材料来选择,只有花椒、大料也没关系,我因为家中正好有这几种酱肉的调料就放了这些,丁香、香叶没有,我就没放;

5、为了增加风味,我加了一些干黄酱,用豆瓣酱、东北大酱等也可以,没有也可以不放;

6、白糖可以炒一下糖色再倒入锅中,色泽更红亮。

 

总之做菜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不用完全遵循菜谱,可以根据现有的食材,用自己的方法做出只属于自己家的独特美味,菜谱仅作为参考即可。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用大盆盛似乎更有感觉了,如果盆更破旧一些应该更好,可惜家里没有,应该淘一淘或者作旧:)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酱汁还可以用来卤蛋或者干豆腐、花生等。

 

其他十一道让人大快朵颐、吃着过瘾的东北菜:(点击图片或文字链接即可查看做法)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东北大拉皮        猪肉榛蘑炖粉条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土豆烧牛肉      尖椒干豆腐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羊肉酸菜粉丝汤      东北乱炖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排骨炖豆角一锅出     东北酱土豆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牛肉萝卜汤    酸菜骨头炖冻豆腐 

吃着过瘾的大排档情结——东北酱骨头 

酸菜白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