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得见吃不着的“电影美食”

(2013-04-26 21:48:00)
标签:

微博

妈妈的味道

水晶

普通人

皇帝

分类: 影评书评

看得见吃不着的“电影美食”

   民以食为先,食以味为先。这是中国的一句古话。“吃”作为一个不可回避的,也是一个非常讨巧的题材,是很多导演和观众都非常喜欢的,因此我们在电影里经常能看到很多的美食。这些美食大多都是我们经常能够看到的,然而做法却大不相同,可以说是精雕细琢,因此这些美食在电影之外也是很难品尝不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电影中看得见、吃不着的美食!

看得见吃不着的“电影美食”

 

《满汉全席》: 脆皮干炒牛河 水晶咕咾肉

   这是一部永远无法忽略的美食电影,虽然片中赵港生的饰演者张国荣已经离我们而去,到如今刚好十年,但是整部电影依旧让人印象深刻。电影中熊掌、象拔和猴脑不是我们普通人能够企及的,单是电影中出现的干炒牛河和咕咾肉就让我们垂涎三尺。

 

   说到这两道菜都很普通,我们在平时家里都会吃,而且不少的影迷想到它们的味道,一定会说——妈妈的味道,但是电影里的却完全不同,因为这两道菜叫“脆皮干炒牛河”和“水晶咕咾肉”。估计影迷们看完之后都会有一个想法:我勒个去,怎么跟我们吃的完全不一样!干炒牛河的牛肉是烤过的、表面是脆的,河粉摆盘是一根根盘起来的,还用白葡萄酒点燃整盘菜增加酒香;咕咾肉是用冰镇过的,所有的汁都是锁在糖衣里。这样的做法在真实世界里是绝对不会出现的,所以大家看看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去尝试。

 看得见吃不着的“电影美食”

《蛋炒饭》:菩提玉斋

 

   这部电影估计很多朋友没有看过,是比较冷门的一部美食电影,但是笔者说出主演的名字你一定会迫不及待的去看,因为主演是现在的喜剧天王——黄渤!这部电影没有讲诉太多的美食,整部电影就围绕《蛋炒饭》在进行讲诉。

 

   蛋炒饭实在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从十七岁到七十岁的人都会做,几乎可以说是我们最常吃到的主食之一。然后我们在这部电影里看到的蛋炒饭却截然不同,做法几乎已经失传,完全吃不到了,因为那是曾经做给皇帝吃的蛋炒饭——菩提玉斋。

 

   具体的做法电影里也没有过多的呈现,只能看到很多的食材被融入到了这份佳肴中,而且在电影的最后,黄渤作为唯一传人做出了一份这样的蛋炒饭,一位曾经吃过菩提玉斋的、叫金老的资深美食家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能够炒出白色的蛋炒饭?这个问题就让我们知道这份蛋炒饭的神奇所在。

 看得见吃不着的“电影美食”

《食客2》:韩国泡菜

 

   相比大家经常能够在CCTV6看到的《食客1》来说,《食客2》在制作上和演员的选择上更加的精良了,而且对于美食有了更深的描述。美食在这部电影里不再是一道单纯的美食,而是融入了主人公太多的亲情、爱情和友情。

 

   这部电影里主要是围绕韩国泡菜来进行的。在当今社会,韩国的泡菜已经被认定为最健康的食物之一,而且风靡世界。我们在任何地方的超市里都能买到,但是电影里的泡菜却让我们感到自己吃的泡菜简直太坑爹了。先不谈电影最后那道融合了“妈妈味道”的终极泡菜,单是在第一次比赛的时候,女主角亲自晾晒海盐,用这种海盐做出的泡菜味道,笔者只能说此菜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笔者对于美食电影的钟爱绝对超过其他类型的电影,而且也按照电影中美食的做法亲自试验过多次,但是结果都是悲剧的,没有一次能够成功,且不说部分食材难以取得、价格高居不下,最重要的火候在电影里基本没有提及,所以很难在现实生活中做出一道电影美食。正是这样,当我们看完电影美食后,就让它停留在我们的梦中吧,千万莫学笔者生生将一个美食梦给击破了!(科幻星系/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并注明出自科幻星系

QQ:88328702 MSN:wangk1026@hotmail.com

喜欢科技、科幻的朋友们可以加科幻星系群交流66293965

个人新浪微博欢迎关注:http://weibo.com/sfw/

科幻星系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hx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