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45487902
用户124548790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43,314
  • 关注人气:64,5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影发狂】苦过的天空——罗曼·波兰斯基传(13)

(2009-11-20 10:22:09)
标签:

罗曼·波兰斯基

传记

好莱坞大导演

电影发狂

苦过的天空

分类: 好莱坞大导演系列

【电影发狂】苦过的天空——罗曼·波兰斯基传(13)第四章:魅力人生

噩梦降临

敲定了剧本后,塔特先返回了美国,她的预产期在8月,她要先回来处理一些个人的事情。年初的时候,好客的波兰斯基曾把一些房间借给自己的朋友居住,因为有孕在身,塔特与波兰斯基不得不计划请这些朋友搬出自己的公寓,毕竟生了孩子之后还和朋友一起住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1969年的8月8日,那天正好是星期五,也是波兰斯基与塔特最后通话的日子。因为签证出了问题,波兰斯基当时仍然滞留在伦敦。星期六,波兰斯基的电话响了,是他的朋友比尔打来的。“家里出事了”,波兰斯基起初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他甚至一度以为是发生了地震,“她们全都被人谋杀了,你的妻子特塔还有家中的几个朋友……”

 

【电影发狂】苦过的天空——罗曼·波兰斯基传(13)“塔特的死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几乎是一个致命的打击”,波兰斯基回忆说。塔特和他的朋友们在死之前被那些匪徒残忍地折磨过,在她们的尸体上发现了多处刀伤及被枪击的痕迹,在她们的尸体旁,用鲜血写着一些当时某个邪恶组织的口号。当警察到达现场时,他们也被眼前的场景所震惊,以至于连某些罪犯在门上留下的指纹都没能够及时发现,甚至不小心破坏了这个很重要的线索。

 

当波兰斯基的助手得知他的妻子被害的消息时已经是几个月以后的事情,他马上赶到波兰斯基身边去安抚他,但他却发现此时的波兰斯基变得异常暴躁,因为当时的舆论媒体正在肆意扭曲他妻子被害的消息。很多报纸杂志都报道在她妻子遇害的时候,房间内发现了大量的毒品,他的妻子塔特被人割去了胸部,然后用头巾盖住了头部,就像圣经中对“安息日”的描述一样。“这群该死的混蛋”,波兰斯基几乎忍无可忍,“他们跟那些凶手没什么分别,都是一群该死的混蛋”。在一个名为《盛典》(Pageant)的杂志甚至以《与沙朗·塔特纵欲-性,变态与狂欢》为题对此进行报道。

 

【电影发狂】苦过的天空——罗曼·波兰斯基传(13)同年的12月,这起骇人听闻的案件终于告破,凶手是当时臭名昭著的查尔斯·曼森(Charles Manson)及他领导的基督教组织。查尔斯曾是一个失意的音乐人,在监狱渡过他的大半生之后,在圣·弗尔曼多峡谷的一个农场里召集了一伙年轻人组建了非法组织。由于事业上的失意,使他对当时唱片界的一些著名人士都有很强的敌意。一个名叫特里·米歇尔(Terry Melcher)的唱片制作人曾经与他有些过节,而特里在那段时间也正巧曾经在波兰斯基的家中借宿。查尔斯的一个朋友博比·比斯雷尔(Bobby Beausoleil)因为一起谋杀案被捕,查尔斯决定延用与他相同的犯案手法再制造一起谋杀案,以便扰乱警方的视线,或许可以将其释放,于是他们目标锁定在米歇尔的身上,而塔特及其他人却成为了这起案件的牺牲品。

 

当查尔斯等人被拘捕之后,波兰斯基也逐渐从无尽的悲痛之中恢复过来,但是他却不得不离开自己居住的地方,因为那里整天都围着成群的狗仔队。波兰斯基再次选择滑雪来作为令自己放松的方式,他来到了瑞士。在此期间,他曾经试图将当时由亨利·查瑞尔撰写的(Henri Charriere)最畅销的小说《巴比龙》搬上银幕,小说根据作者真实的逃亡经历而改编,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他甚至都与当时著名的演员沃伦·贝蒂(Warren Beatty)有过口头约定,来共同完成这部影片。但遗憾的是,拥有这部小说版权的制片人沃尔特·瑞德只答应给这部小说很小的一部分投资,这些预算根本无法让波兰斯基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完成这部作品,于是他也不得不放弃。虽然有些遗憾,但是波兰斯基的工作热情却被逐渐唤醒,这也标志着他正在从丧妻的悲痛中一步一步走出来。虽然没能完成这部影片,但波兰斯基并没有放弃对电影创作的执著,于是他将视线转移到一些更经典的小说之中。(苦过的天空/文,转载请注明出处)

 

未完,待续!

 

推荐阅读:

第一章:纳粹阴影

亲历历史

悲惨童年

噩梦降临

第二章:学生时代

小有名气

求学

探索

第三章:初露端倪

在路上

小试牛刀

第四章:魅力人生

柏林称“熊”

初露锋芒

坠入爱河

噩梦降临

 

波兰斯基新片《捉刀手》第一版预告出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