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12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2020-06-08 08:21:26)
标签:

筑地

寿司

筑地横丁

熹代村

玉子烧

分类: 东瀛散记

    如果到日本旅游不只是观光,还想感受日本当地人的生活和文化,筑地市场是一定要去的。

    筑地市场分为筑地场内市场和筑地场外市场两部分。场内市场是日本最主要的海鲜品交易市场,几乎东京所有海鲜餐厅的食材都是来源于这里。市场直接靠着海边,里面有生鲜海产品的拍卖市场。场外市场其实就是一个海鲜市场,纵横交错的狭窄街道两边布满了各种海鲜摊贩、食肆、也有像样一些的餐厅。想吃一顿便宜海鲜的一定要去那里,特别是想吃最新鲜的刺身寿司一定是筑地场外市场莫属了。不过场内市场在2018年搬迁到台场的丰州了,从1935年办起历时83年。场外市场也有的商家跟着搬过去了,但大部分商家还都留在筑地。大概是因为不伦从东京的什么地方到筑地交通都很方便。但是要到丰州就要麻烦得多了。也是这个原因我们还是选择了去老的场外市场。从新宿坐上地铁都营大江户线可以直达筑地市场站,不用换车。

    本来我们是计划到东京的第二天就去的,后来因为下雨就没有去。从富士山回来第二天东京天晴了,我们决定早上就去,争取在那里吃寿司当早餐。吃好后还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银座啊日本桥啊什么的地方去转转。场内市场这次就不打算去了,以后再找机会吧。遗憾的是我们从早上开始不紧不慢磨磨蹭蹭等到筑地场外市场时差不多就该吃早中饭了。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1]坐都营大江户线到筑地市场站下车,去筑地场外市场最近的出口是A1。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2]往前走大概也就五六十米就到了。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3]大路边上比较多的是卖玉子烧的店家。玉子烧就是那种里面是豆沙之类甜的馅儿的点心。我不喜欢这类甜品就此走过。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4]年轻人喜欢,买着吃的还里三层外三层的。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5]大路边上就这么一家看上去规模不小的海鲜批发市场。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6]我还是往小巷子里钻,相信里面好吃的更多。你看,人山人海,游客摩肩接踵人满为患。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7]看看上面的招牌就可以知道这里都是买海鲜的。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8]这一条叫筑地横丁。横丁在日文里就是小巷子的意思。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9]这些刺身都是直接买了就可以吃的。要说帝王蟹这价钱也不算贵。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10]也可以买了烤着吃。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11]生蚝。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12]中国游客很多,价签也用中文写了。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13]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14]看看这家餐厅的门面装饰。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15]边上很多店家都是可以做着吃的。看看上面灯笼上写的各种鱼的名称。这一点对我来说太难了。我不来就分不出什么样的是什么鱼。中文还有一个形容词来修饰,比如黄鱼、青鱼什么的。日文都是一个鱼字旁的字,更本不认得。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16]也有卖各种小吃的。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17]烤好了盛在盘子里直接吃,连座位也没有。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18]也可以这么排排坐。各种寿司和定食。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19]即选即烤。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20]都是现做的寿司。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21]我们选择了这家,熹代村。是一家连锁店,别的地方也有。排队等位的食客不少,我们也下决心等位。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22]菜单虽制作简陋就一张纸,可是难为我了。各种生鱼片寿司用的什么鱼根本弄不明白。而且价钱从不到一百一直到五六百我们也不知道那种好吃,怎么选择。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23]选拼盘吧,价格不贵。2100日元一盘真的是超值啊。因为是寿司每个还都有一个饭团,我们每人吃一份显然吃不下。合吃一份吧。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24]和我们中餐是一种饮食文化一样日本餐也是有文化底蕴的,尤其是寿司。看看它摆盘的方式,生鱼片的覆盖方式把一个个寿司都装扮成了艺术品。这个鱼籽寿司还价格比较贵的。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25]看看每个寿司肉质之新鲜摆放之优雅,据说吃的时候也很讲究。要用两个手指捏好饭团的两侧,蘸上调味酱油一口就放入嘴里。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26]口感的最高境界是入口即化。这枚寿司看上去形态不够优雅而口感竟然真的入口即化哦。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27]这枚寿司上面还点缀了几根细葱。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28]又一枚精致的。形态优雅还入口即化。就是没有时间好好认认都是些什么鱼。

【东瀛散记】到筑地市场体验日本寿司文化

 [29]两个吃一份都吃得饱饱的。离开时回头看了看小巷子里的筑地场外市场。以后还会去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