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论上瘾

(2020-12-01 23:35:05)
标签:

2020

奥地利

游戏

上瘾

闲谈

杂谈

分类: 生活
之前说到,最近这段时间,我沉迷于游戏不可自拔,而且已经深切体会到了上瘾的恶果,正在努力戒除中。

要说上瘾真的是个可怕的事情。不仅你脑子里时刻会想着这个令你上瘾的玩意儿,最可怕的是你一旦开始玩儿了,就停不下来。之前,我们家飞被他爹抓到上网课玩游戏的时候,我还义正词严地批评飞:都十几岁,上初中的孩子了,怎么还那么不自觉,不自律呢!结果没两天,我自己玩上游戏了。都别说白天了,就晚上躺床上,也舍不得放下,一个姿势抱着手机一通玩,到最后眼睛都睁不开了才恋恋不舍地放下。说是翻个身躺平一下才发现,左边身体包括拿着手机的手都麻木僵硬了。闭上眼睛,脑海里依然闪耀着五颜六色的各种几何图形。心里一声哀叹,突然我就理解了飞!上瘾这个东西有时候是真的不受意识控制,和年龄也无关。天地良心,我每次开始新一盘游戏的时候都是跟自己说:最后一盘了!可是最后复最后,最后何其多啊!!!

没过几天,我开始感觉眼睛疲劳,干涩;因为睡眠不好,头脑也不那么灵光;连出门走路也没有那么有劲了。于是就决定戒游戏。

前两天戒得不错,这两天又有点反复。把这事儿跟我小姨也说了,结果昨天收到我小姨回信说:她真的是太能理解我了!因为有一阵儿,她沉迷于玩愤怒的小鸟,跟我的状态是一样一样的。结果有一天凌晨四点被我外婆抓到居然还在床上玩游戏。挨了一顿臭骂,当场被缴了手机,还被念叨了好久。我粗略一算,那时候的小姨大概也跟我现在差不多大年纪吧。咦?!难道玩游戏上瘾这事儿,是家族遗传???

你问我玩啥那么上瘾?嘿嘿,就是一个白痴小游戏——消消乐。真的是好简单一个游戏,但是一旦你打开,就是一个欲罢不能!今天我感觉精神萎靡,有点儿头重脚轻,以至于中午躺倒在床上,半天没能爬起来,就更别说出门走路运动了!终于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必须戒除这个瘾!于是决定,今晚开始,上床不带这个可以玩游戏的手机了!

写在这里,等于是当众立誓。要是在圣诞节之前没能戒掉游戏瘾,我就必须把《百年孤独》这本书看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