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运动半年小结——2020年

(2020-11-25 00:06:54)
标签:

2020

运动

小结

闲谈

健康

分类: 生活
从今年五月二十三日开始,我一直进行着基本每天快走五公里的运动。抛开雨雪天以及身体不适没有出门的时日,大约每个月能运动22-25天。到今天,整整过去半年,这是我这辈子迄今为止坚持得最好的一次运动,所以很愿意给自己做一个小结。

  1. 五月下旬刚刚开始快走的时候,五公里耗时在50分钟上下。有相当一段时间,我只能走,跑两步就觉得累;现在大约在35分钟上下可以一口气慢跑完全程而没有觉得很累。
  2. 五月刚刚开始的时候,体重大约58.2公斤;现在大约在55.5公斤上下,也就是半年只减重了5-6斤。且最近一两个月,体重基本稳定没有变化了;
  3. 腰围。虽然到现在依然找不到腰,但是腰围认真减少了五个厘米。这五个厘米几乎拯救了我80%左右的衣橱。能够不用花钱买新衣,我还是欣喜的;
必须要说明的是,整个运动过程当中,我完全没有控制饮食。甚至因为每天运动了,还会吃多一点,吃肥一点。而且,也没有附加任何其他运动。在这个基础上,能有如上成绩,个人表示满意!

这两个礼拜开始,冬天真正来临了,每天中午的最高气温也只有2-6度上下。出门的时候必须从头包到脚,但是跑完全程又是热气蒸腾。之前没有注意,有好几次都着凉了,最近正在逐步调整。看看天气情况吧,如果我还能坚持户外五公里的话,可能会去买几件冬天专用的跑步服。如果实在太冷了,我就需要考虑在室内从事一点等量的运动。思来想去,大约也只有郑多燕的小红帽能让我也出那么些汗了。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懒惰的人,除了吃喝玩乐,基本很少有能让我坚持进行这么久的事情。这一次能坚持半年,当然起源于腰腹失控的发胖。但到了后来,渐渐成了一个习惯。但我深知,一个好习惯的养成可能需要很长时间;而放弃掉这个好习惯,有一个礼拜就足够了。真心希望自己能够坚持过这个严冬,保持住这个体重,来年夏天能美美滴穿几天裙子!

加油!加油!!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论上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