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7回家——杭州美景之玉皇山

(2017-07-19 05:11:25)
标签:

2017

回家

中国

杭州

玉皇山

杂谈

分类: 回家
到杭州第二天,朋友很热情地拉着我们去到了离民宿不远的玉皇山。说是让我们站在山头看个风景,然后坐在山腰上喝壶龙井。

那天阴天,时有小雨。很舒服的气温。可就是因为太舒服了,睡魔贺老师表示不想出门,就想赖在床上等‘人民的名义’更新。生拖活拽扯她出门上车,她也就是在我们停车的这个半山腰拍了张‘到此一游’照,然后就坐在车里打盹儿。我真是……
2017回家——杭州美景之玉皇山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就很想唱一句:第一次偶然相逢,烟也蒙蒙,雨也蒙蒙……

2017回家——杭州美景之玉皇山
朋友说,都到这里了,还是上去看看呗。于是我们就来到了这个道观。虽然,因为正在扩修,通往道观的路不太好走。但进观一看,香火鼎盛,香客也不少。

2017回家——杭州美景之玉皇山
想着贺老师一个人在车里,我们也就匆匆参观了一下,就下山了。下山的时候,我们走了另一条小路。于是就看到路边拴着的这三匹是马啊,驴子啊还是骡子。唉,城里的孩子,生物再没学好,就是我这样的五谷不分,驴马不辨。很惭愧!

2017回家——杭州美景之玉皇山
那两匹相亲相爱的时候,这一匹吃货就埋头苦啃。可怜的小树苗,前世跟它也不知道是什么仇什么怨,刚刚长出来的一点嫩叶子,都被它啃了!

2017回家——杭州美景之玉皇山
转过一个弯,眼前突然出现了这么一个壮观的景象。朋友说,这就是著名的八卦田。踩在山坡边的石头上,想说拍得漂亮一点。但好像并未如愿。

2017回家——杭州美景之玉皇山
从石头上跳下来的时候,不经意低头一看。‘哎呀,妈呀~~~~毛~~毛~~虫~~~’。朋友淡定地看我一眼,觉得这个中年妇女太大惊小怪了。不就是毛毛虫嘛!于是,他指着这几条说:我跟你讲,你看看这个颜色,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变成美丽的蝴蝶了!我定神一想,也是!化茧成蝶之前,谁没有丑过呢?于是凑近了拍了一张青少年蝴蝶照,留个纪念。

2017回家——杭州美景之玉皇山
去喝茶的路上,又看到好几条这样的小虫子。矮马,掉了一地又一地的鸡皮疙瘩啊。上网查了一下,这种虫子叫‘马陆’,又叫‘千足虫’。

看过这两张虫子照片的朋友们都非常不解,问我说:你既然这么害怕这些东西,为什么还要拍照留念呢?我想了半天,找到了一个理由,那就是:显示我勇敢啊!直面自己恐惧的东西,是需要很多勇气的!

2017回家——杭州美景之玉皇山
下山回家的路上,在‘紫气东来’景点处发现这么一个山洞。一看之下,就令我想起了各种武侠小说里‘掉落崖洞奇遇武功秘籍’的桥段。脑补了一下从洞口掉下来的过程,顿时觉得浑身肉痛。于是决定,奇遇这种东西,还是不要安全一点。

真是,什么武功,什么爱情,都没有回到温暖干燥的房间睡一觉来得那么令人踏实,幸福。于是,那一天的玉皇山之行就这样草草地结束了。回到客栈,贺老师全神贯注看《人民的名义》;我则美滋滋地网购。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