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秦
中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67,172
  • 关注人气:175,7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结构性牛市决定投资成败,周期共振选择标的(130325)

(2013-03-25 20:28:28)
标签:

老凤祥

结构性牛市

多周期

反弹

威孚高科

股票

分类: 市场分析

 

   

上周A股在预测帝的精准预言下出现探底反弹,市场活跃度增强。权重股主要以券商类个股在降低两融门槛的利好下获得突出的表现,小市值个股表现分化比较突出。目前整个大盘的表现仍然符合我前面预计的不断确认高点的过程中,即使后市出现下跌目前也不大可能出现快速急跌,市场在这个位置还将反复一段日子。这主要取决于市场流动性的充裕与估值瓶颈的之间的矛盾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平衡,也需要市场对于一季度业绩的重新评估。对于今年前三个月的市场表现,我有以下一些感想:

 

1、             市场的估值基础并没有获得明显的提升,股价的上涨主要是源于流动性的快速增长,因此,盲目看反转还为时过早。经历过牛市的投资者会有明显的感觉,那就是持仓市值会保持一个明显的持续增加,但是大盘从1960点反弹以来,几乎没有什么板块的个股可以持续上升,要获得比较持续的收益很大程度上在于把握好板块的轮动。特别是进入3月以来,我们可以看到,不少最初启动的热门板块比如城镇化板块、金改板块价格已经基本跌至反弹前的水平,甚至有些个股还创出了新低。这绝对不是一轮大牛市的表现,这只能说明是流动性在作怪,不断冲击着一些相对低估的板块和热点,在获得快速收益后迅速撤退。因此,从这点上来讲,大牛市之说根本无法谈起,目前的活跃只是流动性的水涨船高而已,目前活跃的板块热点或许就是下一轮的杀跌对象;

2、             大盘齐涨共跌的阶段已经过去,投资成败将主要决定于结构性的牛市:市场整体来说处于不断筑底的阶段,对于底部的确认将是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其中不缺乏阶段性的上涨和活跃,但是创新低可能还是有比较大的概率的。不过,我们越来越感觉到,现在市场的容量大了,个股的表现千差万别,每天涨跌榜都有不少活跃股在表现,阶段性的个股表现也千差万别。从公募和私募基金的投资收益来看,分化是相当严重的,站对了方向的收益增长非常迅速,站错队的就明显落后于市场。很多个股表现也说明了,市场在底部阶段里面,还是存在一些结构性的牛市机会,只不过,可能这样的牛市时间持续的时间将比较短暂,一旦获得了收益还是要及时兑现;

3、    那么,我们如何把握这些结构性的牛市、牛股机会呢?我这里可以给一个多周期重叠的选股策略:比如,去年我提出的一些保健品个股,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山大华特,这个公司本身属于医药板块,同时子公司达因生物生产的伊可新是新生儿比较普遍使用的保健品,这个公司的估值就面临了一个大的医药行业景气周期和生育周期利好的共同刺激,因此,这个公司的估值就一直明显跑赢大盘。今年以来,又适逢了环保周期的启动,股价上升就非常合理了。那么还有哪些周期重叠的投资机会呢?我继续看好尾气处理个股的双周期重叠机会,即预期经济复苏带来的重卡销售复苏周期以及环保周期启动的共同作用,其实这个行业的个股并不多,标的还是很明确的,比如威孚高科。另外,就是一个B股股改套利过程中带来了一些明显的投资机会,而对应的这些个股,如果适逢本身行业的景气周期的话,持有这些个股的抗风险能力将也是非常强的,例如老凤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