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秦
中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65,884
  • 关注人气:175,7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股票

反弹

个股

急跌

杀跌

分类: 市场分析

    就跟放电影一样,很多类似的场景又在重现,面对一轮急跌,咋办呢?别急,我们根据以往的经验,一件件的解决:

    1、这样的急跌不会出现瞬间的V型反转,期初的反弹不会太强,甚至还将有二次探底,加上现在融资盘的杀跌作用,我估计一开始的反弹以个股为主,大多数个股抛压仍然很重,必须要经历过一周左右时间的折腾后才会真正开始全面反弹,你急也急不来;

    2、该反弹的都会反弹,跌的最猛的基本上反弹越快到来,一个都不会少,你千万别因为自己的股票初期不反弹就盲目换股追涨,那些先反弹的不一定就会持续,追涨杀跌再次被套是最不核算的;

    3、这几天没怎么跌的甚至还涨的要谨慎,
标签:

股票

牛市

急涨

消费类

狼来了

分类: 市场分析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上一次牛市有三次假的“狼来了”,第四次是真的。这轮牛市玩几次呢?今天算第二次,我们拭目以待。

    今天中午那会,可以看出来,很多股票下面是空荡荡的买盘,跌停板也没有人承接,这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一旦踩踏,事情会很严重。

   不过,心态上还是要放松,毕竟主旋律没有变,出没的还是狼,不是熊。只是现在交易手段复杂了,融资盘、程序化交易盘等等比较复杂,保护好自己还是第一位的。

   最后提醒大家,市场走牛了,消费类是最收益的,特别是牛市是公平的,最近前期涨幅有限的都在急涨,消费类的公司大多有业绩涨幅有限,可以多看看。

标签:

股票

牛市

重组股

选股策略

期权

分类: 市场分析

    上周说了牛市可能的风险,送钱给别人看起来有点夸张,其实是个不争事实。每次大行情的循环,大多数的炒股者会亏钱。这不上周有很多人从满仓踏空演变为满仓暴跌了,指数涨了几百点,资产损失了不少。

    所以,一个牛市到底能不能把握住,赚到钱,不是说把钱买成股票那么简单,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策略上,都要做好准备。本周末,我在中证报写了篇文章,着重谈了下牛市选股的策略,这里,我也重点提几点:

    1、目前市场资金在补货和抢货,是一次直投的过程,但是面对现在这么复杂的市场,大多数的资金还是会选择基金或者信托产品由专业人士管理入市,这个叫做间接投资。我认为,从上轮牛市的经验看,间接投资的力量往往更加庞大和持续,而直接投资的高举高打有典型的投机色彩,短期风险迅速集聚。所以,我们的任务
标签:

股票

牛市

股市

盈利模式

赚钱

分类: 市场分析

                                                       


    既然牛市来了,多说废话真是无益,特别是纠结于真假牛市的问题。博客写了这么多年,一个牛熊交替总算是又等到了牛市,在大家群情激奋、就等开盘的激情和忐忐忑忑害怕调整的不断纠结中,我们不妨回首2007年,那个让人热血沸腾同时又是无限感慨的岁月,想一想,牛市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们该制定一个怎样的策略,去面对牛市,去最终获
标签:

国企改革

转型

结构性牛市

注入

重组

分类: 市场分析

      感谢很多朋友对我的关注,最近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的朋友比较多,我感觉是市场正在发生转变,我的观点非常明确,目前是积极备战的时期,该说的都说了,最近也一直在到处跑跑看看标的,今天我们再俩聊态度这个问题。

      这几天没事看亚运会,忽然发现央视转播转变的很大,特别是藐视小日本的态度非常坚决,大快人心。特别是小日本猪偶尔夺个冠军啥的,咱就不必要听那鬼哭狼嚎的丧曲了,直接切掉升旗仪式,非常爽!我觉得这就是非常好的一种转变,虽然咱们可能还使用着小日本的商品,但是咱就是藐视日本猪,我觉得是时候了,改变下我们一直软弱的态度。

     很显然咱们不能围绕着日本猪浪费时间,今天关键要说的是,对于A股,我们必须要注意适时地改变下态度了:
标签:

股票

分类: 市场分析

    最近市场很好,虽然指数没怎么大涨,但是个股活跃,赚钱效应明显,投资者纷纷憧憬牛市的来临。那么牛市是不是来了呢?我是这样看的:

    1、大规模的牛市目前还没有到来,但是很可能近了:大规模的整体牛市我认为必须等到经济出现明显预期转折的时刻,目前为时尚早。不过,我觉得随着经济转型的推进和混合所有制的全面深入,一轮牛市确实在靠近了。只是,在这个牛市之前,务必注意控制好风险,保护好子弹;

    2、未来的牛市时间和空间都有限,大概率是一次局部牛市为主的牛市波段:随着中国股票市场再度进入快速扩容期,我认为股票的供给将迅速扩大,这对牛市的空间和时间都是个严峻的考验,股票的整体供给量会持续超越市场的购买力,因此即使出现牛市也难以持久。我判断,随着混合所有制的深入,这条主线带来的
标签:

小博大

熊市

老凤祥

国药一致

太极实业

分类: 市场分析

    7月中旬开始,进入了世界杯的节奏,黑白颠倒,博客长久没有更新,万分抱歉。趁着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前的几天正常日子,赶紧补一下:

    1、最近的市场波动越来越小,大的机会基本没有,交易性的机会在小范围的热点股票里面,市场在逐步评估IPO 的冲击,估计下半年IPO 的冲击将持续影响市场;

    2、个人感觉可以逐步寻找机会封底入场了,但是现在的仓位要低,不适合大举建仓,最好的机会一定是跌出来的;

    3、个股上面,我继续看好回调充分的000028国药一致,国企改革转型的600667太极实业以及消费升级、上海混合所有制积极促进的600612老凤祥,希望在市场的调整中,继续给出良好的买入机
标签:

见底

新股发行

供求关系

熊市

时间的玫瑰

股票

分类: 市场分析

     昨晚股友兴奋的跟我说,今年新股只发行100家,特大利好!我听了真的没啥感觉利好的,其实不如1000家一个月搞定算了,利空宣泄一下也许就真的在供求关系上中期见底了,这样把大量的新股放在明年,对股民来说,只是又多了一年的煎熬。

    很有趣的是,20年前,我刚入股市之时,大家谈的最多的就是新股发行计划,每次公布发行计划都是暴跌的开始,是用来抑制投机的手段,不过发着发着,发到了333!这次会怎么样呢?且看吧。

    感叹现在逆生长的东西实在太多了,A股也算是一样!

    等待玫瑰开放的过程是痛苦的,有时候还会有绝望和恐惧,调节的方法就是把持仓降低到可以承受的比例,
标签:

估值水平

熊市

时间的玫瑰

转型

医药

股票

分类: 市场分析

    如果把前期的定向将准看作是管理层救市举措的第一道金牌的话,新国九条或许可以看做是第二道金牌,今天市场的反应还不错,指数大涨40点,权重股表现出色。

    对于这道金牌的效力到底如何,或者说市场趋势是否会有明显的转变,我认为还需要观察。一般来说,救市政策初期带来的旗杆效应比较明显,但是中期的影响还是不够的,特别是国九条尚属于顶层设计,对于市场短期的利益并不大,同时,熊市往往救市突发利好刺激出一个瞬间的快速反弹,然后慢慢消耗掉这个涨幅,继续进入下跌过程。因此,如果市场能逐步摆脱下降通道,出现高点逐步抬高的话,趋势才可能改变,不然,熊市的格局可能还不会短期改变。

    不过,在熊市里面,我觉得还是有事情做的,特别是一些质地良好的发展趋势良好的公司,都是值得花一些时间去等待的。这里继续贴一个最近写的文章,在控
标签:

国药一致

综艺股份

博元投资

太极实业

老凤祥

股票

分类: 个股关注

    最近疏于更新博客,偶遇一老友问及,实在也是自己偷懒了,抱歉。对于市场我个人感觉无需过于紧密,保持点距离,可能更容易看的清晰。所以,最近除了每周末在中证报写一点市场感想外,确实也是没有太多的思考。总体感觉是,今年的市场以及未来的市场都将是结构性的,整体估值下降中牛股还将不断涌现,因此,大势看空并不代表无可操作,控制好资金的风险前提下,参与个股还是有机会的。

    今天,谈一下最近这么半年市场流向的一种思路和盈利模式,顺便跟踪下我们的标的个股:

    股东低位现金增发获得股票+资产注入提高公司市值:我们以600770综艺股份这个公司来作为案例,13年6月公告大股东现金增发投入12亿,股价7元多;14年1月或管理部门核准完成增资工作,股价8元多;随即停牌,14年2月公告收购网游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