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学毕业没有一技之长不敢出去找工作怎么办?(2)

(2022-09-14 07:47:51)
标签:

不敢出门

大学毕业

害怕

没一技之长

找工作

分类: 心理问题疏导

宝卿杨老师,我想和你聊聊天。15号我和你聊过,我想接着那天的话题其他像教师,工程师,医生,研究人员,等也是有等级划分的。越学越深。我觉得这些更是一技之长,杨老师,我说的对吗?

杨永龙:是一技之长,这没问题

宝卿:,其他像理发、司机、美容等也是,它们的区别我感觉一两句说不清楚,呵呵

杨永龙:嗯,这都是一技之长

宝卿:杨老师,它们有什么区别吗,我感觉理发、司机、美容这些技术性不是很高,一般人都做得来,但是我认为还是看兴趣和特长。喜欢做的就去做。

杨永龙:你认识很好

宝卿:,杨老师,像我这样去年大学毕业年龄31的该做什么工作,怎么开始呢

杨永龙:你觉得自己力所能及的是什么呢?

宝卿:我做了MBTI的职业性格测试,杨老师,你觉得这个可信吗

杨永龙:可以参考或借鉴,但不要迷信

宝卿:,测试对我的性格描述,优点和缺点描述我觉得还是挺正确的,报告适合我的工作有挺多,有一些工作不可能从事了,比如医生,但是像会计,管理,销售,行政,等都可以做的

杨永龙:是啊,所以任何事情都是在做中学的,这就是我上面所说的“力所能及”,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边做边学

宝卿:杨老师,我本来想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但是现在觉得这两年不准备考,因为考试希望不大,那些在城市的公务员职位都是竞争很激烈的。我不喜欢在乡村或者小城市的公务员工作,我还是喜欢在大城市工作。

杨永龙:嗯,那就根据你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做选择

宝卿:杨老师,我想考注册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的书挺难的,原来网上说的注册会计师难考是真的。不过一年通过全部考试不可能,我想先拿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后,再去杭州工作

杨永龙:那你就按你的设想去做好了

宝卿:杨老师,你说是考注册会计师还是考会计初级的好,注册会计师很难考,要是考不上就会浪费很多时间

杨永龙:你先把会计从业资格证拿下来,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然后在工作实践之中再考虑考注册会计师

宝卿:,杨老师,你有信仰吗

杨永龙:信仰每个人都有

宝卿:,杨老师,在外面工作的时候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会想家,想家的温馨,但是回到家里,妈妈一啰嗦,我就会对她有不敬的行为,想改变这种状况,但是一直不成功,怎么办才好,杨老师

杨永龙:你去好好学习一下《怎样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化行为》。

宝卿:,我妈妈以前的言行伤害过我,所以她啰嗦时候我才会那样对她,虽然我妈妈承认了她以前脾气不好。

你好,杨老师,想请教你,杨老师,你记得我吗,我是那个和你说过头型忽然改变,然后很自卑的人杨老师,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变得自信开朗起来?

杨永龙:你去好好学习一下《我的心怎么样才能活过来?

宝卿:,杨老师,我都不敢注视别人眼睛,我想是因为初中时候发生的事情

杨永龙:不敢注视就不注视,着这一点上没有非得注视或不注视的要求

宝卿:别人看着我的时候我就会紧张,脸色都变了

杨永龙:现在我给你一个作业,你与任何人交往都要用极大的行动表现自己的紧张以及脸红,只要有一次不出现就等于没有完成我的作业

宝卿:好的,杨老师,杨老师,是因为忘不了以前的伤痕,所以才这样可是以前的伤痕还在,一直消除不了,杨老师,你为什么给我布置这个作业?

杨永龙:是啊,就是因为你一直都在关注以前的过去了的事儿,当然它就必然会存在,你所形成的是一些坏的思维习惯

宝卿:因为以前的伤痕太大了,所以一直影响着我,还有我因为内向,没什么朋友

杨永龙:我给你布置作业是运用反治法来对你的问题进行调节。所谓“反治法”,就是朝着相反的方向去做,具体地说就是故意让症状出现,坚持一段时间,却发现症状慢慢消失了,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

宝卿:哦,我去年大学毕业,以前没有工作过,去年在杭州工作了4个月,同事对我的反映,感觉我很单纯,不像是30岁的。

杨永龙:嘿嘿,这很好啊,我五十多岁了别人还说我单纯像个孩子呢

宝卿:呵呵,杨老师,这有点不一样的。我这个年龄别人说我单纯,其实就不是好话了,按照现在社会的标准,30岁应该初步有成了,我才刚刚开始工作

杨永龙:呵呵,我三十一岁才开始学心理学,这样坚持下来也小有成就了

宝卿:,杨老师,您以前和我说过

杨永龙:是啊,无论多么晚,只要我们任何事时候都把自己的身份定位为小学生,敢当别人的小学生,那么我们就会不断的得到发展和成长。

宝卿:,杨老师,看到别人有说有笑的,我感觉自己真的太闷了,怎么样变得开朗一点,主要还是自己以前独来独往自从高中毕业后,我基本都是独来独往,习惯了

杨永龙:你到我的博客去看一看《性格内向的人怎样才能变得开朗

宝卿:好,我看看。,杨老师,我不喜欢与人交流是因为害怕受到伤害,如果我知道对方对我是友好至少不会伤害我,那么我就会很自然的和他对话。哎,还是以前的伤痕在作怪啊。杨老师,如果对面是友好的人,我是一点不会紧张的,因为以前受到过伤害,所以碰到一些古怪,不友好的人,我就会紧张杨老师,怎么化解?

杨永龙:我认为你需要的是学会和运用人际交往的基本前提。你去好好学习一下做到人际交往的基本前提就会成为最受欢迎的人》。

宝卿:,杨老师,我有时候用生命脆弱的理由来安慰自己,要自己更坚强,比如和我一样的同龄人是残疾人,有些人都离开了这个世界。这样想着,想让自己自信,但是效果不大。

杨永龙:呵呵,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独一无二的个体有着独一无二的心理和行为表现

宝卿:对

杨永龙:你就是你而不是别人,你活的是你自己的独一无二,别人活的是别人的独一无二,这根本就没有什么可比性,也没有谁优谁劣的绝对标准答案

宝卿:我做事有独立思考,就是不自信。

杨永龙:只要活自己的独一无二,在活自己的独一无二之中获得幸福快乐就等于把我们自己的人活好了

宝卿:我一定要自信起来

杨永龙:活自己独一无二的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儿,让自己的此时此刻充实和精彩起来,你自然就自信起来了

宝卿:,杨老师,谢谢你和我聊天。每次和杨老师聊天心情都会放松。

杨永龙:嘿嘿,你给自己设置的条条框框太多了,所以自己给自己背负了诸多的压力

宝卿:杨老师,人的经历带来了,有时候我也没有办法啊

杨永龙:活人只要不违反道德法律,自己觉得怎么舒心和快乐就怎么来

宝卿:呵呵,这句话我和我爸妈说过,我也认为是对的。杨老师,今天聊到这里吧,谢谢你。

杨老师,我要去杭州自己找工作,以前只有在杭州有4个月的工作经历,其他没有了,应聘的时候说有工作经历,还是说没有工作经历

杨永龙:当然要说有工作经历了

宝卿:我只有杭州4个月的工作经历就这样说吗以前因为自卑都呆在家里,复读了几次杨老师,请问怎么说的比较好

杨永龙:你可以说在杭州有一年的工作经历

宝卿:嗯,那其他在老家工作经历怎么说应聘的时候问你以前做什么,为什么那么迟读大学

杨永龙:也可以说在杭州有十个月的工作经历,老家做了有两个多月

宝卿:上大学之前怎么说呢,杨老师

杨永龙:问了就如实说,不问就不说了

宝卿:我说上大学以前没有工作经历,如果问那做什么,那怎么说

杨永龙:如实说其实上大之前的一切都是无所谓的

宝卿:为什么为什么这么说

杨永龙:问的可能性也不大企业会不会很在乎这些,认为我不可靠

杨永龙:因为你去年大学毕业,人家一般会问上的什么大学学的什么专业,毕业之后做了什么工作

宝卿:也会问你26岁读大学,之前做什么

杨永龙:没有什么认为你不可靠的,无非就是比别人在中学多上了几年

宝卿:那我说因为心态问题,所以之前没有工作吗

杨永龙:上大学之前的事儿不用说那么多,就是多复读了几年就像我的一个老乡复读八年考进清华大学一样这没有什么可追究的啊

宝卿:杨老师,下面这几种说法1.之前打打工2.直说心态问题没有工作,复读了几年哪种好,还是你有更好的方法

杨永龙:我认为没有必要说心态问题,就说复读了几年

宝卿:杨老师,本质上我是心态问题,因为不想工作,所以才去复读,作为一个在家的理由

杨永龙:现在复读五六年的人不少,你说复读了几年,一般也就不会再过多的追问了

宝卿:是吗,杨老师,我放不下面子,又担心企业知道我复读几年会不要我

杨永龙:换一个角度呢,复读考大学,你一直都在坚持着,是不是说你坚持力比较好呢?

宝卿:,呵呵,那其实是我心态问题,谁想一直复读呢

杨永龙:过去的已经成为过去,没有必要为过去了的事儿追究和纠结

宝卿:我读过一年的大专,后来退学了,杨老师,这个要说吗?

杨永龙:是找工作应聘,不是侦查案件所以有些东西是没有必要那么详细到每一个细节的复读就一笔带过了

宝卿:如果问为什么复读那么多年,我就说没有考到理想的学校吧

杨永龙:这是可以,但这种问题问到的几率不大

宝卿:我在网上看到,现在企业有时候问的挺详细的,当然也要看企业的规模

杨永龙:嗯,根据自己有利的角度回答就可以了

宝卿:嗯,那我就是只有一年的工作经历了,从去年毕业到现在

杨永龙:是啊

宝卿:好的,我就豁出去了,至于要不要我,那就听天由命了杨老师,如果说读大学之前也是打工,这样说不好吗?

杨永龙:当然也是可以的这样的话可能就会引发进一步的追问自己给自己制造了麻烦

宝卿:杨老师,但是我因为没有工作经历,给人感觉很不成熟,这样说会有更多疑问追问什么

杨永龙:你的工作单位,做的什么工作,具体做得怎么样等等所以一切从简,复读是最好的回答

宝卿:,杨老师,我的拔下面子,我是个很在乎面子的人,因为自卑,特别在乎别人的话

杨永龙:其实我最欣赏的就是你前面说的“我就豁出去了,至于要不要我,那就听天由命了”这句话

宝卿:为什么

杨永龙:没有必要过于掩饰和伪装自己,以自己基本真实的面目出现在别人面前,这样会让自己自然自如的

宝卿:对杨老师,谢谢您。祝您愉快。

杨老师,我来杭州10几天,还没找到中意的工作,有些急了,第一次自己找工作

杨永龙:嘿嘿,心情我理解,但你要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宝卿:我面试通过了两家企业,一家是做销售净水器的,一家是速递行业做制表。因为不符合自己的期望没有去

杨永龙:是啊,这是不是你的成功之处呢?

宝卿:杨老师,不能叫成功了,我之前对自己找工作有许多担忧,因为30岁才大学毕业,又没有工作经历。

杨永龙:两家面试通过了,你说是不是成功呢?

宝卿:算是对自己的一个鼓励吧。对自己的自信也有帮助。

杨永龙:你十来天就通过了两家公司的面试,这是很大的收获哦

宝卿:谢谢杨老师。杨老师,我想找5天制工作也投了不少简到历,但是没有收到面试通知。上面两个职业都是单休

杨永龙:嘿嘿,继续坚持,给自己一个期限,如果还达不到自己的愿望,那么就退而求其次

宝卿:,杨老师。我大学学的是管理类专业,学的很泛,现在工作行业很多,有些不知道怎么选择

杨永龙:我认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满足自己生存的需要就可以了

宝卿:,杨老师,现在职位最多的是销售,你觉得像我适合做销售吗

杨永龙:任何事都是学而行之的

宝卿:杨老师,你的意思是可以去做,做不好被辞退也不要紧,重要的是做的经历和体会。

杨永龙:是啊,只要我们积极投入行动,那么我们就会在行动之中认识了解和发现自己

宝卿:,求职网站上的工作我是有选择的投递的,是不是投递太少了,还是网站上相关的职位都投啊

杨永龙:多多益善

宝卿:有些行业我不愿去所以没有投递

杨永龙:不愿意做的当然就不投了

宝卿:。杨老师,谢谢你。杨老师辛苦了,节日还在忙着为我疏导。

大学毕业没有一技之长不敢出去找工作怎么办?(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