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怎样劝往火坑里挑的朋友?

(2022-09-08 08:36:18)
标签:

已婚

恋上

道德

法律

一道

分类: 恋爱指导

菲芸:杨老师您好,先描述一下我同学的成长背景:她在读初中的时候,父母离异,她还有个哥哥,她跟着母亲,哥哥跟着父亲;母亲再婚后生了妹妹。她有个高中很要好的朋友,她把那个女同学当着自己心灵上的依靠,后来大学她们两也上的一所大学,三年后,那个同学谈恋爱了,她感觉自己好像被抛弃了,后来有次寒假她去她母亲那边东莞打寒假工,认识了一个已婚男士(这个男士有老婆孩子)。男士小学毕业生,因为她在他的手下工作,他对她也很照顾和关心,之后学校之后她跟他开始暧昧关系,再后来我们放一次小长假,她去他那边了,他们发生关系了回学校她跟我说了这事儿,从这以后我就成了她聊知心话的朋友。

就在去年年底那位男士的老婆发现自己的丈夫有外遇,然后跟丈夫吵闹。后来他们就开始分分合合,分是男士提出来的,合每次都是我同学主动的(对了,他们是异地恋,一般联系都靠打电话,大多都是她主动打过去的)。我怎么劝说她要离开他,但是每次说好好的要分,结果她还是不自觉地去联系他。我也说过可以开始一段新恋情,找正常的恋人。她也去相亲过,但是就是对同龄人没有任何的好感,她跟我她对已婚男士有好感,对同龄人没有感觉,不管对她多好,她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她读书早,性格很活泼,在我眼里她就是个开心果,说话做事不怎么经过大脑,也是个很矛盾的人,也很感性)。

基本情况就是这样的了,要怎么让她走出这样困境请老师支招。

杨永龙:首先需要的是从道德和法律的范畴与她交流探讨

菲芸:探讨过的这些,但是在感情上她是个自私的,她也知道他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但是她希望和他保持一种关系,不想他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

杨永龙:这个男人是不是已经有孩子了

菲芸:,对的,孩子今年6岁了,男士今年28因为她的父母不会同意,她母亲是个很势利眼的人,她母亲喜欢让她找个有钱人嫁了,叫好好的打扮自己,保养自己,才有条件找好的对象

杨永龙:知道不可能在一起,那么在一起的结果是让她自己遭受更大的伤害。

菲芸:结果我也跟她分析过,道理她好像都懂,就是陷在里面无法自拔

杨永龙:道理都懂,但她不做出切实的实际行动,这就等于自己让自己往火坑里跳

菲芸:,对的,她是那种好了伤疤忘了痛,我也说过要让行动去实践,但是她还是不自觉的陷在里面。我发现她好像有自虐的倾向,也不知道我的感觉对不对,她在他的面前完全没有自尊和形象,她有时候也感觉自己被他在耍,但是当她想起他们在一起的总总,她又心软了有时候我跟她分析,让她明白那人的真实目的,她还帮他说话

杨永龙:人是情感动物,也是习惯动物,因为她对这个男人有情感,也习惯了和他在一起,所以才有了她今天的行为表现;但人最重要的是理智动物,需要的是理智来决定情感和习惯

菲芸:,对的,我现在没办法,也不知道怎么让她走出来。我也让她顺应去做,也试图强迫让她改变,但是都管不了多久。我觉得现在的她跟她的家庭环境缺爱,还有就是她那高中朋友恋爱后冷落了她,两次都被抛弃了

杨永龙:嗯,你分析很对

菲芸:恰恰在她很低落的时候他走进了她的世界,然后她把他当成了她那高中朋友,只是他们之间多了一层男女性关系……这就是我们昨天的谈话一小段

杨永龙:对于朋友我们所能尽到的就是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的帮助,你说对吗?

菲芸:对的,只是我想知道针对这样的案例,有没有其他办法去帮助

杨永龙:我们该讲的讲到了,该说的说到了,对方一意孤行,我们也是没有办法的,有其他的办法,那就是当头棒喝

菲芸:嗯嗯,好的,老师谢谢您,以后有问题再请教您。

怎样劝往火坑里挑的朋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