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失恋后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啥也不行该怎么办?

(2022-08-13 06:57:51)
标签:

恋爱

情感

失恋

苦恼

调整

分类: 恋爱指导

沂航:好,老师,我是个学生,浪费您的时间了,不知道您何时有时间可以帮助我我失恋两个月了,现在觉得特别讨厌自己,非常讨厌自己,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啥也不行

杨永龙:你是中学生还是大学生?

沂航:大学生

杨永龙:你说恋爱的任务是什么呢?

沂航:婚姻,让人有个伴侣

杨永龙:这是恋爱的最终目的而不是恋爱的任务

沂航:恋爱的任务?就是一起快乐我非常自卑,在反思的过程中,觉得我没有办法原谅自己

杨永龙:你说谈对象是不是需要在不断的交往之中寻找适合与自己的,让自己能得到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那一位呢?

沂航:我的想法就是,我有一个对象,我要拥有她的所有,她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我只谈了这一次,谈了6年。老师,这是不是占有欲,已经分不清爱与不爱了

杨永龙:我曾经给一个谈了八年恋爱,结婚不到八个月就离婚的朋友做过疏导

沂航:那他怎么样了,老师,我这是不是暂时性的

杨永龙:这个小伙子就是因为没有搞清楚恋爱的任务,走进婚姻之后发现自己恋爱走进婚姻的人,在现实生活之中所得到的却不是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而是郁闷痛苦和烦恼

沂航:恋爱的任务就是寻找么?我现在也是,老师

杨永龙:恋爱就是在与异性不断的交往之中寻找适合于自己的,让自己能得到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那一位的一个过程。对方同样也是。

沂航:老师,我不是一个独立的人,是一个内心小孩的人,是不是要长大之后才可以找对象,我觉得自己内心不是独立的,太依赖了,所以没有自信去相信自己,我之前找的对象很像是,找了另一个妈妈,另一个保姆

杨永龙:你说找这样的人,你觉得自己能活得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吗?

沂航:没有,她非常累,非常委屈,然后离开了我,但是我们在一起时,我一点意识不到

杨永龙:是啊,这很正常啊,你要活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对方也要活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一旦一方觉得活不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离开就是自然而然的事儿了。

沂航:可是我不知道自己的快乐,这是我的另一个大问题,我的所有快乐与痛苦都与她相连她快乐,我才觉得快乐

杨永龙:你要知道我们每个人的本性都是自私的,每个人都是为自己活人的,也是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而活的,找对象也是如此的

沂航:老师,我从小到大都是家里安排好的,没有过自己的想法,没有上进,也没有堕落,所以有了她,她给我拿主意,我真的没有自己做过住,包括自己的事情,没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不懂这个自私

杨永龙:如果什么事都仅考虑对方,那么这样的情感即便是走进了婚姻,你也将会活不出属于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来的

沂航:老师,我没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没有快乐的感受,我不知道自己寻找快乐,还有自己要什么,所以都是与别人相连,老师,我感觉自己不是一个独立的人格,所以没有办法去寻找

杨永龙:不是没有办法去寻找,说实话你是因为失恋而自我否定

沂航:我没有,老师,我小时候就自卑,所以我对自己没有要求,什么事情都是混,学业,吃穿住行,小时候从没照过镜子,从来没有要求

杨永龙:没有要求,那怎么知道谈恋爱,怎么知道自己喜欢上对方了呢?

沂航:我第一下没有喜欢,是她追的我,当时爬山牵了手,我觉得对不起她,就在一起了,后来,慢慢的觉得喜欢了,现在我也分不清是不舍还是真喜欢了,老师,我这样是不是思想保守加上自卑造成的,老师,我这个是不是根上的思想,没有办法改变?

杨永龙:这也不是什么保守思想,只能说你是一个喜欢上了就不肯放手的人

沂航:人活着就是为了快乐,对么老师

杨永龙:人是情感性动物,也是习惯性动物,你对前女友有了情感,习惯了她的存在

沂航:人活着就是为了快乐,对么

杨永龙:我们人来到这个世界之上的目的就是为了享有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

沂航:要是把自己的快乐与别人相连,对么

杨永龙:首先是自己,然后才是别人,只有我们真正活出属于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来了,我们才能给别人辐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

沂航:那老师,我自己乐呵,才能让别人乐呵,是么老师

杨永龙:是啊,谈对象也是如此的

沂航:我自己不会照顾自己,也不会让自己快乐,我这人还有救么

杨永龙:在相互的交往接触之中,我们自己所感受到的是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的对方也有同样的感受,这才能达到恋爱的成功

沂航:嗯,老师,我想让自己重新焕发出快乐,我这个人自卑,很多事情都放不开,如何不自卑

杨永龙: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长处,尽量发挥自己的长处。要多做,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的品尝到成功时的满足感,那么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认为自己不行,而什么都不去做,什么都不敢去做。就会变的越不自信,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只要获得成功时的满足感,才能进一步获得自信。当然了,可能慢慢来。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渐递增。自信,其实只是一种心态。需要的只是自己去发掘,并不需要过多繁杂的过程。只要对自己有信心,那么自己就肯定充满力量。不要过分的顾及别人,过分的去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要以无所谓、平常的心态去对待任何挫折。去尝试着做些什么,只有通过实践,我们才懂得自己的能力到底有大。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或者失败而看低自己,记住任何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只在于自己是否愿意去发掘,愿意去提升自己。只要努力,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沂航:我怕别人笑话我,怕他们说笑话我,说我怎么怎么的,我失败了,会很有多人笑话我我的自卑来自于小时候,特别丑,我有个哥哥,所以从来没有人夸奖我我没有上进心,老师,因为没有理想,所以没有行动,恶性循环

杨永龙:我们要靠自己的知识、悟性以及实践来获得自信心。具体方法在我的《怎样可以提升自己(变自信)?》一文中,你去好好学习一下。

沂航:嗯,我就是喜欢钻牛角尖,而且只会想负面

杨永龙:你从现在开始坚定地按照在文章中说的去做,要坚定的做下去,随着具体的实践,你也就会改变自己的自卑而自信起来。

沂航:嗯,我记下来,按照这个试试,另外,老师,我没有自己的兴趣,这个让我非常苦恼,我对任何一种事情,没有热爱,所以坚持不了几天

杨永龙:我找自己的兴趣爱好从大学开始到工作五年之后才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

沂航:我现在正面临毕业,没有自己的爱好,他们打游戏,运动啥的,我就没有一项自己的爱好我觉得爱情是个牵绊,直接影响了我去哪找工作,这是个非常苦恼的事情。

杨永龙:那就找工作,以找工作为抓手来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沂航:谢谢老师,我会去追寻那种快乐,试试新生活

失恋后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啥也不行该怎么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