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恋爱为什么需要理智决定情感?

(2020-11-04 06:37:07)
标签:

恋爱

任务

选择

挑选

幸福

分类: 恋爱指导

彩蝶:老师您好,您对爱情方面的心里困惑可以解决吗

杨永龙:您好,做过这方面的疏导,说说看

彩蝶:我现在大二了,大一时喜欢我们学院一个男生,现在依然。那会我们好了一个月他是第一次谈恋爱,一个月后他说,他不知道喜不喜欢我我就跟他说分开了,虽然喜欢他但他说,既然分开了就算了吧。本来是做朋友的,偶尔说几句话,可最近他没每个月跟我聊会天,总跟我说对我很愧疚我已经说没关系了,做朋友很好可他还是觉得欠我。

我很无奈,你说他不喜欢,可为什么要跟我说梦到我了,有时候还非要约我出去散步,但我没去过,今天晚上,说今天年终最后一天了,想做一个了断,要约我出来你说我去吗?去吧,是最后一次了,怕自己难受。不去吧,他心里的愧疚解决不了

杨永龙:那你说恋爱的任务是什么呢?

彩蝶:没任务吧,喜欢一个人难道还有目的?

杨永龙:恋爱的最终目的是走进婚姻组成家庭,你说是不是呢?

彩蝶:嗯,也对

杨永龙:那任务是什么呢?

彩蝶:但我俩根本不可能,是没有以后的,只是心里喜欢放不下

杨永龙:我很理解你的心情和感受,但是就像你在商场里挑选鞋子,你看到了一双自己非常喜欢的鞋子,却穿不到你的脚上,那你说该怎么办呢?

彩蝶:放弃。你是说,我今晚就不要去了?

杨永龙:去不去这在于你自己决定,我所能做的就是引导你正确的认知

彩蝶:嗯,好吧

杨永龙:恋爱是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与自己心灵共鸣的人的过程这个过程这就像你到鞋城里面选鞋子,满鞋架都是琳琅满目的鞋子,寻找和发现自己喜欢的、适合于自己脚的、穿上舒适大方的等等谈恋爱的时候,你以及对方都是像这样的在选择着。只有你和对方相互之间选择上了对方,都觉得是对方是自己喜欢的、适合于自己的、相处起来是和谐融洽舒适大方的、生活在一起是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那么才可能达到恋爱成功的。否则,就要重新开始新的恋爱旅程。

彩蝶:嗯,我明白了,我会处理好的,谢谢老师啦!

恋爱为什么需要理智决定情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