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消除人际交往脸红紧张的六大方法

(2020-06-10 06:35:11)
标签:

人际交往

脸红

紧张

自然规律

方法

分类: 人际交往指导

子兰:杨老师您好,我一说话就爱脸红,我看网上有挺多人也是和我一样的状况吧

杨永龙:是啊,那我们可不可以把它看做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个特点呢?

子兰:我感觉特别别扭我以前也不这样啊,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杨永龙:你发现我为什么要问你“我们可不可以把它看做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个特点”的原因了吗?

子兰:原因?

杨永龙:是啊,你好好想一想

子兰:是叫自己自信点么?

杨永龙:不是,我给你举一个例子,曾经的时候,我的脸上出了一个粉刺,没事儿的时候我就抠它,结果最后化脓了,用了好长时间才好起来

子兰:嗯,我就是在和别人说话的时候总想着这事完事脸就红了

杨永龙:对啊!有了前一次的经验,后来在我的脸上有长出了一个粉刺,我没有去管它,结果,一周不到就消失了。其实你的脸红的问题就和我在脸上长粉刺的情况是一样的,你去管了,你越是不让脸红,脸就越加红的厉害,你让它红着,让它存在着,带着它对其不管不顾不理不睬不关注不探究的该交往交往,该说什么话就说什么话,时间长了,我们不去关注了,脸也就自然而然的不红了。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你越怕什么,你所怕的东西就会越加的打扰和捣乱你。就像你与人交往怕“脸红”,你越是担心和怕“脸红”,你的注意力就会越加关注“脸红”,“脸红”也就越加频繁的吸引你的注意力,这样一来“脸红”就会越加频繁的来打扰和捣乱你,使你更加难以平心静气的生活。为什么我们会出现越怕什么,所怕的东西就会越加的打扰和捣乱呢?原因其实很简单,这就是你把注意力放在了所怕的事物之上了,而把自己该做的事情丢弃了,这样一来你满心都注意的是所怕的事物,所做的正事儿却没有去关心和关注,自然所怕的东西就会越加的打扰和捣乱我们了。假设你持有担心和怕就担心和怕,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并带着这份担心和怕,而不管不顾不理不睬的坚持做自己此时此刻所做的事,这样你的担心和怕也就在你坚持做自己此时此刻所做的事的过程之中不知不觉的消失了,当然你的脸也就不红了。

子兰:谢谢拉我会努力去做得,现在的我一到人多的地方就心里紧张怎么回事

杨永龙:一般来讲,人们对那些未知的、自己不能控制的事物容易产生紧张和焦虑,其实这是人们面对未知的、不确定的事物时产生的一种自我保护性的身心反应,也是非常正常的一种心理表现。

子兰:噢,谢了啊,也不是啊就是有时候同学一多了也会紧张这是不是要得自闭

杨永龙:这很可能是你对人际交往缺乏自信,所以在与他人交往的时候就特别注意他人对我们的评价,注意自己在别人面前的表现,害怕别人对我们作负面的评价或议论,所以我们的心情常常处于一种焦虑、不安情境之中。当然也可能是你总是希望在表人面前表现的优异而产生了目的颤抖这与自闭症没有丝毫的关系。

子兰:那要怎么办才能摆脱这种困难呢  

杨永龙:首先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们自己以及爱我们的人在乎我们之外,别的人是根本不在乎我们的,他们在乎的是他们自己以及他们所爱的人。

其次要认识清楚我们人的自身的自然规律,我们人的大脑中所产生的焦虑\紧张\恐惧\心慌\麻烦\烦恼\头晕脑胀\脸红\抑郁\堕落\自杀\失眠\自卑\害怕\后悔\不舒服\不自在\孤独\寂寞\沮丧\头发麻\沉重\忧愁以及哀伤的\悲痛的\哀怨的\古怪的\可怕的\恐惧的\肮脏的\隔应的\荒诞的\烦人的\无聊的\沮丧的\下流的\无耻的等等等等想法、念头、情绪、感觉都是社会的一种缩影,它们是在每一个活着的正常的人身上必然会出现的,是我们人的必然组成部分,它们都是存在的,所以它们都是合理的。心理学解决的第一个方案就是:不要把存在的事实当成问题,接受它们(就像我们长了一双手两只眼睛一样正常、自然),根本不把它当个事儿,让它跟你和谐相处,让它在那儿存在着,带着它对它根本不理睬,当下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去,这样就等于接受它了,你一接受它,发现它就会随着时间日复一日的流逝逐渐消失了。

再次要明白,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当然就具有着独一无二的活法。别人看着自然,自己活的别扭是一种;自己活的自然,别人看着别扭又是一种。在这个世界上,过自己喜欢过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活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在人生的道路上,学会享受生命,不羡慕别人,不卑贱自己,按自己的天性过能让自己快乐开心的日子,避免拖着生命往前走,这是我们人生最好的选择;习惯于无人欣赏,不把自己活给别人看,这是人生的智慧;本性中存点不可理喻之处,心中不过份在意时代以及他人的脸色,这样会使自己的生命更有趣味。不强求、不追悔、凡事试着顺其自然。任何事只要我们尽力了、用心了,那么就让它一切随其自然吧,不要总是想着自己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而是用心去欣赏自己努力的过程,那才是我们最应该做到的。

第四承认和允许自己的缺点存在。‘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正因为人类个体存在着不同的缺点,所以才有了人类社会的五光十色。所以,要允许自己有缺点,不要过分追求完美,要学会坦然地说‘我错了’、‘这一点我不如你’。只有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才可以随心所欲、自由自在、轻松而自如地拥有和享受生活。

第五不要害怕让别人失望。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可能满足每一个人的愿望。所以,只要我们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那么就不必介意别人怎么想、怎么看。只要我们做到不患得不患失,放开对自己过分地要求,那么你的问题也就会如你所愿的缓解或减轻。

第六变换角度来看自己。过去你很可能常看自己的短处,用自己的短处来比别人的长处,所以在与他人交往的时候容易引起紧张焦虑。从现在开始你要经常看自己的长处和优势,以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这样当你和别人交往的时候紧张焦虑的心绪也就随之消失了

子兰:嗯,知道了,谢谢你啊,杨老师!

消除人际交往脸红紧张的六大方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