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才能走出失恋后低落的情绪困扰?

(2020-06-08 06:36:21)
标签:

情感

失恋

情绪低落

顺其自然

为当所为

分类: 恋爱指导

琪璀:杨老师,失恋了,心情很不好,觉得被骗了

杨永龙:那你说恋爱是干什么的呢?

琪璀:不知道,我失恋了,很痛苦。另一个男孩说他会好好对我,可才十天,他就说他错了,要离开

杨永龙:恋爱是认识、了解和发现与自己心灵共鸣的人。这就像你到鞋城里面选鞋子,满鞋架都是琳琅满目的鞋子,寻找和发现自己喜欢的、适合于自己脚的、穿上舒适大方的等等,谈恋爱的你以及对方都是像这样的在选择着。只有你和对方相互之间选择上了对方,都觉得是自己喜欢的、适合于自己的、相处起来是和谐融洽舒适大方的,所感受到的是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那么才可能达到恋爱成功的。

琪璀:我想好好的,听父母的话,可脑袋里总回乱想,然后又陷入痛苦之中,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其实我只想简单生活,不需要有什么对象。想好好念书,我真的很焦虑 

杨永龙:你不觉得你被情绪控制了吗?情绪成了你的主人,而你成为了情绪的奴隶了吗?

琪璀:是,我想摆脱,想不流泪,想好起来 

杨永龙:是啊,你是心想着摆脱,而在实际行动上没有做出来

琪璀:那该怎么办 

琪璀:我找朋友倾诉,和妈妈打电话,听歌……还是不管用 

杨永龙:对啊,你的这些所作所为都是在关注和探究着情绪,那你说能消失吗?

琪璀:那我该怎么做 

杨永龙:你的问题的解决莫过于“顺其自然为当所为

琪璀:顺其自然,为当所为?

杨永龙:是的,顺其自然——举一个形象的比喻,比如我们把平静的湖水比做是我们的思想,而把向湖水里投石所引起的涟漪比喻成影响我们情绪。那么你说我们要怎么样才能制止涟漪不断的产生呢?是继续向湖水投石头还是根本不用去管它能制止涟漪呢?答案当然是不再投石,根本不去管它。这根本就不用去管它就是“顺其自然”。当然为了能让“顺其自然”对你的问题产生效果,就得结合“为所当为”。也就是你在“顺其自然”的同时,你得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客观现实中的此时此刻之上,该工作就去做工作,该学习就去学习,该聊天就去聊天。做自己应该去做的事情。当然也许刚开始的时候,那些困惑你的情绪仍旧让你感到痛苦,但只要你相信它们是迟早会自然地消失的,并努力地去做好现实生活中你该去做的事情。那么,那些情绪就会在你认真做事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消失了。

琪璀:那当我再次想起来,又难过呢 

杨永龙:想起来了就想起来了,有难过的情绪就有了,让它们在那儿存在着,带着他们对其不管不顾不理不睬不关注不探究不辩论,立即把心思和注意力放到当下的做此时此你所要做的活该要做的事情的行动上去,比如吃饭、睡觉、聊天、学习、娱乐、工作、逛街,扫地、洗衣服等等,当下该做什么就立即投入做什么去,一旦坚持下来了,你目前的问题也就逐渐消失了。我们人类最盲目自大的地方是:高估了一天的改变;最可悲的地方是:低估了两三周的改变。人在一天之内是很难有改变的,但坚持持续两三周,那么肯定就会有巨大的变化的!

琪璀:,我努力,谢谢您。如果我又有不好的情绪,可以再咨询您么?

杨永龙:当然可以了。我们是非常有缘的人,我非常珍惜这份我们共同修来的缘分,是缘分使然所以就必须要尽最大的努力。

琪璀:杨老师,您太好了,谢谢

 

如何才能走出失恋后低落的情绪困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