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被感情弄得心力憔悴疲累不堪

(2020-05-05 06:43:45)
标签:

情感

恋爱

任务

选择

挑选

分类: 恋爱指导

海燕:杨老师,您好!我想咨询您的是感情问题。感情问题一直困扰我实在不懂该怎么办?怎么处理弄得我很烦,放弃工作,变成一个无所事事的人。其实内心,我是一个对事业很爱的女人。我23,工作两年了。大学毕业那年,我有一份好的工作好的职业,老板很培养我,很疼爱我。可我被感情,弄得心力憔悴很累,放弃了工作。现在依然还是会很难过。天天无所事事,除了上网睡觉吃点东西。脑子都是感情。我一个男朋友。交往3年了,他大我12岁,他已经是快成剩男了。可我还小。父母不想让我那么早结婚。怕我只是一时冲动。被爱情冲昏头脑,才会选择大我这么多岁的男人。他和我说结婚已经几次了我一直找推托的理由。其实我有几个原因,造成我不敢结婚的理由:1.我父母不同意。2.我经济不独立,他也没有钱。3.他是个很爱玩的人。经常会和一些外面花天酒地的男男女女在一起。4.他父母很年老,我父母很年轻。就像他父母的女儿一样。我怕父母丢脸,怕结婚那天被人说。5.我管不住他。以上五点。三年来,我有时候很想离开他,可是我心很软,我舍不得放弃三年经营来的感情,就这样泡汤了。他比我大,虽然没钱,但是三年从来不和我吵架,遇到问题,他总是逃避。我不懂他的内心想什么。我带他见过父母三次。第一次以朋友身份,父母没有多大对他不好。还是很待见他。第二次,我的父亲很生气,说我和他不合适,说他是个爱钱的男人(我不懂父亲,为什么这样说)还有年龄那么大经济也不好我父亲不待见他,还吵架了父亲以死逼我离开他。第三次,是我生病的时候,他送我回家。父亲很和蔼,没说什么了。我知道我父亲,心里还是没法接受,可是他很疼爱我,为此我逃避家庭,逃避感情放弃事业。本来在事业上,我是父亲的骄傲我丢掉工作父亲也不在对我发表我感情的问题。父母是农村人,所以我一直不接受他们的想法和意见。我不懂有谁可以帮我,我该怎么处理?前天,我看了我男朋友带了两个女人,和两个男人,去唱歌喝酒。我经过,他看到了我,后来还是去了。我看了很难过,很心疼。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后来我说要去找他,他说好啊,在那,我第一次抽烟,喝酒。他朋友和我喝。我没搭理,也没和他们说话。一个人哭着一直抽烟喝酒。他没说一句话,也没劝我。是因为他年纪问题,还是他根本不爱我。可三年来,我和他同居,他带了我见了他父母他父母也很疼我为此,我们装修了房子,真准备结婚可是我不敢踏出那一步结婚。是不是我不和他结婚,他才找外面的女人花天酒地。我该放弃这份感情吗

杨永龙:你说恋爱的任务是什么呢?

海燕:结婚,有一个家

杨永龙:这是恋爱的目的

海燕:和睦的家庭恋爱的任务:两人彼此快乐……,不太理解。

杨永龙:恋爱是相互对对方的选择。恋爱的恋是“亦心”这两个字组成的,这就是说经过双方共同的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自己与对方是不是具有一样的心一样的情一样的理一样的生活志向与追求,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自己和对方是不是一类人,是不是有诸多的心灵共鸣,是不是适合于自己以及对方的这么一个过程。

海燕:怎么可能一样?男人和女人终究是有很多不同的。追求也会不一样。而且怎么去看待对方会不会一样呢

杨永龙:那你活人是为了什么?说得准确一点,你活人最终的追求是什么呢?

海燕:生活工作稳定,家庭和睦相处,有一个能陪自己懂自己的丈夫家人在世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在生活中,宽容对方理解对方也希望有个理解我的人在经济上可以共同发展。这样才会美满,人生才会不留遗憾。

杨永龙:这难道不是我说的诸多的一样吗?我们活人是不是为了活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呢?

海燕:离开他,我不快乐不离开他,我也不快乐。一点都不轻松脑子总会想很多很多东西一直缠着我

杨永龙:这些我非常理解,要知道我们是情感动物,也是习惯动物,这些都是情感和习惯使然,所以我很理解

海燕:可我怎么处理呢 我的人生才会不留遗憾呢

杨永龙:恋爱的任务是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是用心观察、感悟和体察自己以及对方,如果是你的另一半,那么任何时候都会对你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这样才能走进婚姻。反之就会分道扬镳。活人为自己,是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而活的。婚姻是自己的终身大事,自然在恋爱的过程之中认识、了解和发现将来与对方生活在一起是不是会获得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考虑走进婚姻,反之就分道扬镳,重新开始另一段恋情。我们每个人的本性都是自私的,就是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而活的,如果我们在对对方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的过程之中所得到的是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是始终如一的,那么才能考虑下一步——走进婚姻。你说恋爱是不是这个样子的呢?

海燕:嗯,是的 

杨永龙:既然是,这就需要你自己来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也需要以自己的理性来决定

海燕:我就是会很难过。明明知道不合适却不舍得。看着他年纪那么大,为什么他就不会珍惜我呢我并不是不想和他结婚只要他对我从一而终我还是会很好接受他就算过苦日子,我也不在乎。我的感性胜过我的理性,冲昏我的脑子。

杨永龙:真正的爱情,首先应当真心实意分担痛苦和分享快乐,要随心所欲不逾矩,当然欺骗、诱惑和虚伪就没有它的立足之地真正的爱情不仅是可逆互动的相爱,而且也是双方内心世界相互洞悉的可逆互动。所以珍视对方的思想、心绪、情感,就是爱情健康成长必须营养物质。爱情既是一个终身需要学习、探索、总结、创造、培养和磨合的过程,同时又是一个始终充满着主观与客观、理想与现实、否定与认可、摆脱与接受等方方面面的冲突与调节的过程,这一过程需要个体与个体之间的认识,观念与观念之间的碰撞,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以及进退维谷的探究等等,所以我所能让你做的事就是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恋爱的任务是选择和挑选——选择和挑选能让自己生活的轻松、自由、开心的那个人。至于是否跟对方走进婚姻,这只能是你自己的抉择

海燕:好的,我知道了。杨老师,我会好好考虑的,谢谢您!

我被感情弄得心力憔悴疲累不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