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诚法师
学诚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79,586
  • 关注人气:66,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化寺三坛大戒系列之40:点滴行持

(2013-12-19 09:13:14)
标签:

佛教文化

道次第

三坛大戒

分类: 僧众弟子

2012年福建莆田广化寺三坛大戒受戒纪实·戒会中期(08/13)

点滴行持

——“重新审视现在的我”选编之一

 

    以前我是白衣、形同沙弥,现在我是受了佛戒的法同沙弥,真的沙弥。对师父、十方三世佛开口保证持戒的人。

    以前我抠手、吃手的毛病很严重,二十多年没改掉,手很丑很烂,经常流血。现在受戒后,一摸就会警觉,基本没有以前的样子。

    以前的我觉得引礼师们对威仪的要求过分苛刻,现在的我,发誓学好、持好威仪,并且对戒和尚,也就是我们的师父发了誓:能习学。

 

01-沙弥戒前,礼佛通宵。

01-沙弥戒前,礼佛通宵。

 

    以前我觉得毛巾用自己的就可以,戒常住发的,我摆好之后不动多好。现在我懂了,不是跟毛巾玩命,是跟自己玩命。用哪个毛巾不重要,重要的是听谁的话。现在我用常住的毛巾,用完之后叠好挂好。

    以前的我觉得自己很有修行,现在的我知道,我现在受戒,修行才刚刚开始。威仪、戒律。

    以前的我,从来都不叠被子或者稀里糊涂,觉得浪费时间,不如快点去打坐、念佛。现在的我懂了,叠好被子、整理好内务,这本身就是佛法的体现,本身就是成佛的当下一步。

    以前的我,觉得身上没有戒,问题不大。现在的我对自己负责,依戒而行。

    以前的我,少吃一顿饭,饿的受不了。现在的,过了中午,牙里有一块饭渣,都不敢咽。

    以前的我,不孝父母,忤逆父母,自己还不承认。现在的我,认识到自己确实是:逆子。我就是个逆子,是个业障鬼。

    以前的我,觉得自己是个还行的人。现在的我,知道了,我来这里,要重新做人。

    重新做人。

 

02-传牌

02-传牌

 

03-发钵。

03-发钵。

 

 04-大众等待定兴法师来为大家查验衣钵。

04-大众等待定兴法师来为大家查验衣钵。

 

 

 05-礼请法师。

05-礼请法师。

 

 06-拈香。

06-拈香。

 

 07-说法。

07-说法。

 

08-新衣,旧衣?铁钵,瓦钵?

08-新衣,旧衣?铁钵,瓦钵?

 

09-用威仪来表法。

09-用威仪来表法。

 

 10-入堂。

10-入堂。

 

 

    重新做个人。

    做一个跟以前不一样的人,做一个佛弟子,改往修来。

    以前的我,吃饭狼吞虎咽。现在我知道,要一口一口吃,要威仪,不能跟着烦恼走。

    以前,我觉得我很重要,现在的我知道了,团体才是最重要的,我一个人什么都不是。

    以前我觉得学习佛法,谈玄说妙才过瘾,现在的我知道,点滴的行持最重要,落实下来的佛法,才是佛法。行住坐卧、穿衣吃饭时,威仪能体现出来,才说明有正念,有佛法。

     以前,我觉得生病,那是没有照顾好身体,现在的我知道,那是业障,要忏悔。业是未造不遇的,是会增长广大的。

    不是夸张,不是表面的话,也不是为了应付文章。现在确实是懂得了威仪、戒律的好处。

    相信了威仪对修行的巨大利益。相信“戒是无上菩提本”,相信,也体会到受沙弥戒后两天里,正念观照力的巨大提升。几个月以前的正念和观照力,都很少有这两天这么强。这样持戒下去,几个月,几年,几十年,我会成为一个很好的修行人。

 

11-礼佛通宵。

11-礼佛通宵。

 

 

      从受沙弥戒的那个三皈依开始,我才真得体会到“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信仰、持戒,是现在我最大的体会。

      审视现在的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感恩三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