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诚法师
学诚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92,519
  • 关注人气:66,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和尚微博一年吸引网友20多万 八语种微博书籍正式发行

(2012-03-02 08:16:44)
标签:

佛教文化

人才培养

和尚微博

八语微博书

教育

分类: 寺院报道

和尚微博一年吸引网友20多万  八语种微博书籍正式发行

和尚微博一年吸引网友20多万 <wbr>八语种微博书籍正式发行

学诚法师发微博

 

 和尚微博一年吸引网友20多万 <wbr>八语种微博书籍正式发行

2月29日,《和尚微博--北京龙泉寺的365天》新书发布



和尚微博一年吸引网友20多万 <wbr>八语种微博书籍正式发行

 

2月29日,学诚法师介绍多语种微博书情况

 

  和尚微博一年吸引网友20多万 八语种微博书籍今天正式发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台林珍):今天(29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的多语种微博书《和尚·微博--北京龙泉寺的365天》在北京正式出版发行。

  这本多语种微博书有中文、英文、法文、德文、俄文、日文、韩文和西班牙文等八种语言,汇集了去年学诚法师每日更新的微博,其中既有传统的格言警句,又有学诚法师对佛法、人生的感悟,尤其真实记录了北京龙泉寺僧俗大众每一天的学修生活和寺院活动。

  学诚法师是大陆佛教界最早开展网络弘法的高僧大德之一。2011年,学诚法师发布中文微博2990条,解答了网友们的各种问题和心中困惑。学诚法师认为,佛教在弘法的方式、方法上也应当与时俱进,要以民众容易接受的形式存在,不断有新方式出现。微博虽小,却像一扇窗、一滴甘露,给人以光明和希望。

  据了解,学诚法师每天更新中文微博后,有关负责人就会及时通知各个语种的义工,迅速翻译并更新微博。短短一年之中,学诚法师的多语种微博已吸引网友20多万人,有100多个国家的读者浏览。同时,八语种微博聚集了170多位专兼职义工,他们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德国、瑞士、古巴、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

  1966年出生于福建仙游的学诚法师,1982年出家,1991年毕业于中国佛学院并获硕士学位;2010年获孟加拉国阿底峡大师和平金奖;2011年被全印度比丘僧伽会授予三藏大法师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全国政协常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福建莆田广化寺方丈、陕西扶风法门寺方丈、北京龙泉寺方丈等职。

转自:国际在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