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诚法师
学诚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82,835
  • 关注人气:66,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俗众弟子)也说大和尚的功徳

(2007-01-06 14:24:19)
分类: 俗众弟子

也说大和尚的功徳

居士

 

 (俗众弟子)也说大和尚的功徳

 

今天真的不得不说一说大和尚的一些功德,让我感到非常的敬佩!他的心竟然是那样的细心的关怀弟子,虽然弟子远在千里之外,但是真的让我感到一阵阵暖流,从内心中不断的生起对大和尚的信心。

其实是这样子的,几乎每天都要关心大和尚的博客,就从这几次大和尚给我回复的答案可以看出来,大和尚的心是那么的伟大,那么得细微,做事情是那么的认真,而且又是那么的繁忙,时间又是那么的宝贵。事情的缘由是这样子的,因为我在上海,经常关心大和尚对于龙泉寺的一些法师和同修是多么的细心,就像慈父一样,但是自己只能是道听途说,看到一些文字的报道,没有真心感受到,但是最近真的亲身体会到师父对弟子的照顾,佛菩萨真的不想舍弃每一个众生。

前几天我在大和尚博客里留了言,问大和尚一些关于自己的问题,原本想用“悄悄话方式”告诉,但是发出去一半发现竟然可以被大家可以看到,心里顿时觉得,哎!怎么这么粗心,想想也是太激动了,所以另一半用了悄悄话方式,最后写完,还给大和尚解释原本的意思是想全部用“悄悄话方式”的,后来我想可能无法更改了,自己的问题以后要公布于众了,就这样还在遗憾中,但是想想既然这样子,算了。重点是等大和尚给自己问题的回复,又想,每天有那么多人问问题,还不知道大和尚回不回,就这样子,心里很急切想等到第二天,早晨一看,哦,大和尚果然给回复了:“你也学了很久了,相信你明白业决定一切的道理。怎么做你们自己想想。”问题回答了,当然很高兴,但是更让我惊奇的,喜出望外的发现,大和尚把我暴露在他博客的自己私人的不愿意公开的话语给删了。这时让我感觉到大和尚真的很厉害,我远在千里之外,也不可能告诉他呀,这么小的事情他竟然能够体会到,让我对大和尚观察缘起的证量由衷的佩服!而且弟子这么小的问题感受他也能体会得到,恰好这段时间在学习如何发提心,这次真的让我感觉到发了大乘菩提心的菩萨竟然是这样子的厉害!对于众生一点点小苦,竟然能够生起那么大的慈悲心和菩提心。就这样子我内心中充满了欢喜,当时就想把这个消息告诉同修,写在自己的博客里共同分享,随后由于很忙,只给某些同修进行了分享。

但是接下来的又一个问题,让我更感到佩服的五体投地,元旦放假两天没有看师父的博客,两天没有闻到法味,让我心里总觉得少了个什么,元月3号到公司上网,想想这两天一定有很多法让我学习,果然打开电脑一看,哦,真多,侍者成蹊的报道是那样的细致入微,师父带领大家一起诵经、共修、北大国学社与大和尚智慧的对话等等,让我当下开心死了,自己当下都恨不得跑到龙泉寺和大家一起努力去承事大和尚。看到这些义工菩萨,常常能够亲自聆听大和尚的开示。非常羡慕这些经常能够亲近大和尚的法师和同修。内心中随喜他们的福报真大,特别是侍者经常能够得到大和尚亲自的教导。就这样看完博客以后,给大和尚留了言,基本上写了一些自己的感触,特别是自己没有感得在师父跟前学法的遗憾!希望大和尚知道,自己很惭愧!就这样也压根没想让大和尚给我回复,觉得师父每天已经忙得不得了,而且还有很多师兄师姐的问题比我还更需要回答,当时只是希望师父了解弟子当时的心。就这样,今天早晨一看大和尚博客(元月4号),随便看看大家的留言,哦,大和尚竟然给我回复了“把改做的做好,你写错了两个字。”让我一下子觉得大和尚竟然是那样的仔细认真阅读我们的问题,而且我们有一点点小小的问题,他也根本不放过,仅仅错了两个字,我当时在想到底是哪两个字,实在想不起来,当我在打前边的一“阵阵”的时候,才感觉到,哦,原来是这两个字,把“阵阵”写成了“镇镇”,意思还是一样的嘛!紧接着我发现大和尚打的是“改做”不是“该做”,开始还在思索是不是大和尚也写错了,和我犯了同样的错误,后来想不可能,即使错了,也是示现,一个字让我思索了半天,原来是让我要把要“改”的习惯做好,要是该的话,你也可以像平常人一样,既然学佛了,自己的错误要不断的“改”,成佛才有机会。这是我的思索,我不知道师父的意趣是什么?

回头想起来其实今天早晨在皈依礼拜的时候,这个词“镇镇”还特别在脑子里转了几圈,但是没有想到为什么会蹦出来,只是想起了昨天看博客的感觉,当今天把这个感觉要分享给师父和同修的时候,才觉得师父是这样的伟大,只要你想他的时候,他一定会示现给你,只是弟子有时候太愚痴,太无明,对很多事情的觉察敏感性还是太差。非要师父把你的问题给完全点出来,你才会明白。同时也让我感觉到师父对我们的关心是多么的细致入微,根本不在距离的遥远,即使你在千里之外,更重要的是师父的心始终没有放弃让我们改正自己的缺点,在这条成佛的道路上不断的向上向善,师父也完全了解我们的心思,知道我们的想法,即使我们没有开口问他要。师父也会觉得什么是最适合你的东西。经过这两件看似非常小的事情,我们也可以看到大和尚是多么的伟大,我想什么叫圣人,什么叫佛菩萨,就是从一些很小的事情上可以让你感觉到他的不平凡!

仅仅两句话,不仅让我看到了大和尚的功德,我想还有很多很多我看不到的功德,今天把这个感受写出来,希望我们紧紧拉住师父的手,同时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很多问题,以后要好好努力,向师父学习。

(俗众弟子)也说大和尚的功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