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卧龙有话说
贾卧龙有话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6,081
  • 关注人气:4,8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六月房价:上海降了,北京涨了!

(2006-07-06 14:08:06)
分类: 玩味楼市

楼市调控“国六条”及其细则正式落地的这个6月已经过去了,经过一个月几乎白热化的博弈,政府、开发商、老百姓都极度关注,可结果还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北京、上海这两大热门城市经过这一个月的调控,都已经初显效果,但是否让人满意呢?

北京:“虚火”依然旺盛

北京在前五个月里房价猛涨,象是要步去年上海的后尘,新政的出台给了很多购房者新的希望。但是,从目前看来,新政的出台对北京的楼市似乎影响并不大。据了解,在“国六条”出台前一周,北京楼市日平均交易量突破600套,而预示着房地产新一轮调控吹响号角的“国六条”发布后,北京房地产交易量有所下降,整个5月的日均成交量为502套。但进入新政落地应该“发威”的6月,只有在第一周时,日成交量下降了200套左右,从第二周开始,北京期房市场的交易活跃依旧,日成交量一直在400多套至800多套之间波动,甚至在 69达到惊人的1706套。

      最能代表楼市走势的成交均价不但没有跌,反而又有所上升。据统计,6月北京商品房平均售价为8659.8/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19.7%。其中,东部热点板块均价为9587.5/平方米,同比上涨37.2%;南部热点板块均价为7018.4/平方米,同比上涨34.9%   

 上海: 交易明显萎缩

上海经过去年一年的调控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反而有些回暖。今年调控新政对回暖的上海房地产市场却造成了很直接的影响。今年6月上海一、二手房交易量出现大幅萎缩,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比5月下跌三成以上,同期的二手房买卖也整体下滑了3成左右。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的最新统计显示,6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67.5万平方米、共13888套,与5244.8万平方米、共20846套的成交规模相比,分别下跌了31.6%33.7%,萎缩势头明显。不过在价格方面,6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9335.52/平方米,却比5月的8696.74/平方米上涨了7.3%,尽管这样,普通住宅仍然面临很大的考验。

      就目前的总体形势看,尽管上海的调控细则仍未出台,此轮调控必然会对上海房地产市场影响将逐步扩大。前五个月上海住宅市场在逐步回暖,6月新政出台,除一些自住型刚性需求外的购房者都开始观望。并且,商品住宅的上市量也有所下降,开发商面对新政也进入观望期。七月对房地产来说本身就是淡季,故此,商品住宅成交量下降,预期房价会因为成交量的下跌而波动。

    今年新政的出台,对房地产的震动可想而之,但中央政府已经提出,房地产是国家经济的重点支柱行业,要给予保护。房价究竟能不能真正的降下来,还要看政府的决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