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闲云野鸦
闲云野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9,601
  • 关注人气:2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斤有机菜,花我三千块!

(2011-06-27 13:54:29)
标签:

有机菜

肠胃感冒

美食

分类: 杂谈时评

食鲜记

单位场院角落里有块空地,司机老安将其开垦用来种菜。那土地本就肥沃,老安又给它施了经过高温杀毒的牛粪,种上西红柿、生菜、茄子、黄瓜等蔬菜,产品绝对有机!绝对绿色!

刚刚六月,小菜园里的生菜已经可以采摘了。绿油油、肥嘟嘟的叶片让人眼馋。一斤有机菜,花我三千块!

 

    承蒙老安美意,我成了第一个采摘者。我选取生菜外层较大的叶片,轻轻将其摘下,不伤枝干和根系。据说这样,里层的菜心还可以继续生长,很快就可以收获第二茬。别看种植面积不足两个平米,我毫不费力就采摘了二十几片肥硕的叶子,差不多有一斤重。鲜嫩的叶片,刚摘下来时还留着少许乳白色的汁液,看得我这只爱吃青菜的兔子口水横流,真有点迫不及待了!一斤有机菜,花我三千块!

 

一斤有机菜,花我三千块!

    回到家里,亲自动手(难得!)将嫩绿的菜叶用流水洗净,然后又用盐水浸泡了半小时,稍加晾干。晚饭时,风卷残云,生菜蘸酱,一大半生菜进了我的肚子。难得享用如此美味,痛快!

后半夜,腹部开始如沉雷般轰轰作响,终于忍不住开始腹泻。经用药,腹泻于次日中午告一段落,总数10次左右。下午又开始“上吐”,先是中午喝下的半碗稀粥,接着是早晨吃掉且尚未完全消化的面条,连带着消炎药、止泻药、抗病毒药、心脏病药、维生素等等等等,一股脑喷涌而出。不到24小时,已经是体内脱水、浑身乏力、脸色苍白、肠胃痉挛,傍晚高烧至39.6度,创近十年发烧体温之记录。

不得已,第三天开始入院治疗。经化验、检查,诊断结果是肠胃感冒。于是,退烧、消炎、补充电解质、卧床休息,经一周治疗方痊愈。计算费用,合计3523元。

不解,遂认真分析病因:我家向来讲究食品卫生,断不会是食用了什么不洁之物,有化验报告为证。我有心脏病史,日常生活非常注意细节,冷热邪僻侵袭亦不可能。百思不得,遂求教医师(友人)。其分析再三,笑答曰:我等每日食用化肥农药何其多矣,肠胃早已适应如常。忽一日,君大量进食有机生菜,肠胃何堪忍受?其不感冒又待如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