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进
尚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3,794
  • 关注人气:5,0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地下科学者的反重力试验

(2003-01-03 17:58:44)
没有任何转动的部件,不用携带燃料,像UFO那样悬浮飞行的装置,长久以来一直是科技界和民间科技迷们最为津津乐道的事情。当然这其中也包括美国宇航局和一些地下学者们。作为美国宇航局亚拉巴马州转包上的杰夫-卡梅伦就做出了不少的尝试,在杰夫客厅的文件柜上摆放着他的反重力试验装置,一个每边8英寸的三角形,用白塞木填塞机身,打开开关立即输入20000伏电流穿过机身,紧接着这个装置就会轻轻的漂浮起来。卡梅伦评价自己的反重力装置:“这就像科幻电影中的悬浮飞车一样,我已经令它飘起来了,下一步就是往前跑了”。

    其实对于这种反重力的研究自20世纪初就没有间断过,20年代美国发明家托马斯-汤塞德-布朗(Thomas Townsend Brown)就试图从理论上证明反重力的可行,布朗在Denison大学实验室中对电容器进行加电测试,他发现释放电流和异常运动之间的关系,他认为这就是能和地球引力起作用的反重力,并且将这种设备命名为Lifter提升器,甚至将这种没有准确科学阐释的关系称为布朗效果,并在1929年的《科学和发明》发表了名为《我如何控制地心引力》的文章。在此之后30年代布朗投身海军,在海军里作电磁等稀奇古怪的研究,1952年他曾经在科学界和军方的一次展示会中再一次用50000伏电流装置印证他的研究。此后在一本1979年出版研究费城试验的小册子中,还提到布朗和他的疯狂想法,除此以外布朗渐渐从主流视野中消失了。

    不过来自西雅图的27岁计算机工程师蒂姆-温屯在不久前将布朗的研究又翻了出来,悉数公布到AmericanAntigravity.com上,并且发起了一场“反重力举起人”的运动。科技迷和UFO信徒们蜂拥而至,B2轰炸机的秘密引擎,神秘的51区都成为了与反重力有关的字眼。有人将自己在后院操作他们自己反重力装置的家庭录像寄给温屯,一个法国人声称自己的反重力奥维尔已经举起了人,由地下科学者们组织的暑期辩论赛也主要围绕反重力试验展开,三位底特律中学甚至赢得了反重力举人展览会的最佳设计奖,他们的老师甚至特意撰写了一篇新闻稿。

    尽管反重力试验可以很容易与悬浮飞车和未来飞行器研究撤上关系,但是正统科学界却并不对这些民间研究报以兴趣,在这些科班科学家看来这些貌似神奇的试验都是离子风暴在起作用,因为离子风暴仅仅是高电压引起周围空气的电离而产生的反作用力。重点被反驳的就是三年前普渡航空学教授约翰-瑞斯克(John Rusek)的风格电容器试验,科学家们的证据很简单,反重力提升器的运动特征暴露了这种漂浮的不可靠性,反重力提升器的运动方向往往朝着指定的反方向运动,而不是同反重力一样只朝反地面的方向运动。为了反驳科班科学家们的不懈,温屯和他的网上同行们大量收集数据,甚至找来1952年布朗在海军中那次演示录像,科班和地下的两派科学者们争来争去,最后一致认为最有说服力的证据还是反重力提升器在没有空气的真空下的测试。但是地下科学者们没有资金条件作真空试验,所以目光再一次集中在了军方和美国宇航局。因为军方始终是反重力飞行器的重点看客,很多民间反重力提升器的研究者同时也是军方的研究员,还有一些半大小伙子兼UFO迷也天天围着美国宇航局转。

    目前找到的军方试验纪录对地下科学者们来说并不乐观,因为1990年空军在真空中测试R. L. Talley,唯一的书面报告证明在真空中没有发现推力。而美国宇航局内曾经研究过反重力风格电容器的乔纳森-坎贝尔(Jonathan Campbell)却是信誓旦旦,不知道是为了引起公众对科学的兴趣,还是美国宇航局在作秀,美国宇航局甚至在去年组织了一次反重力飞行器试验比赛,这再一引燃了那些地下科学家们的兴趣。坎贝尔的反重力风格电容器被注册专利,可急转直下的是美国宇航局最终还是取消了坎贝尔的试验项目,在坎贝尔给反重力网站负责人温屯的电子邮件中坎贝尔写到:“我有点沮丧,真空中反重力飞行器表现不佳,但是我们为什么不研究空气中,这种装置作为交通工具的可能性呢,美国宇航局的反重力飞行器已经初具规模了”。温屯为此特别发表了一篇文章,在他看来地下科学者比那些科班科学家更实用,“反重力的研究还没有结束,因为那些正统科学家们也无法解释反重力研究重中许多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