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德兴
马德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613,427
  • 关注人气:170,4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也杜威,败也杜威!——观申花遭逆转

(2009-04-22 20:35:14)
标签:

申花

亚冠联赛

杜威

水原三星

杂谈

分类: 国内联赛

    这绝对是一个令人意外的结果!申花队在领先的情况下3分钟之内连丢2球,遭水原三星队以2比1逆转,输掉了这场关键性的比赛,同时也将自己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推上了绝路。但在意外的同时,本场比赛也留下了诸多疑问。


    意外,让比赛更有戏剧性!


    两周之前,申花队在主场迎战水原队时踢出了一场相当有质量的比赛,最终以2比1战胜水原队。两周后,两队再次交锋,相比而言,更增添了某些戏剧性。导致这种戏剧性的关键,恐怕还是上海申花队自身。


    应该承认,申花队在上半时前40分钟的表现相当不错,不仅在场上像赛前贾秀全所说的那样,申花队不会保守。恰恰是因为踢得不保守,申花队才能以1比0领先。但是,第40分钟时的那次换人,多少有些令人不解,用王洪亮替换下毛剑卿,其目的究竟何在?究竟是因为毛剑卿出现了意外、还是贾秀全主动换人?因为没有在前线,对前面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因而无法下定论。


    但是,我们却必须承认:这个换人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水原队在随后的三分钟里连续攻入两球,并凭借着这两球,拿到了出线所必需的3分。


    当然,这场比赛的戏剧性远不止这一次换人。像下半时比赛中水原队击中门楣、巴尔克斯的点球不进、李玮锋的两黄变一红,都令本场比赛增添了令人回味的地方。当然,在经历了之前一天鲁能队与首尔队比赛中裁判的偏袒之后,再看本场比赛的裁判执法,应该说,水原队取胜申花队没有依靠裁判的帮忙,因而相比之下也就更令人信服。

 

    杜威,成败“两重天”!


    申花队输掉这场比赛,我想,申花球迷肯定很痛心。但我想,所有中国球迷恐怕此时都不会感到轻松,毕竟在亚冠联赛中,申花队所代表着的不仅仅是申花队,而是整个中国足球的形象。特别是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迄今为止中韩两个回合的直接PK中,双方依然战成平手,因而,肯定是希望申花赢球的人更多,除非他不是中国人。至少,站在我个人的角度,我是希望申花队能够拿下这场比赛的,使得中韩之间的PK能够向中国倾斜。如同昨天鲁能队客场一样,虽然只是一个平局,但至少是今年第一个在韩国客场没有输球的球队,作为中国球迷,抛弃了狭隘的地域观念之后,当然为之高兴。


    但很遗憾,申花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未能顶住。我们可以对主教练贾秀全的换人提出指责。不过,我想说的是,申花对本场比赛与主场迎战水原队时,最大的变化就是杜威重新复出,出现在后防线上。我认为,这一点很值得申花教练组认真总结。


    我这么说,并不是对杜威本人有意见,或者对他有其他什么看法。而且,我也承认,杜威在目前国内赛场上也算是一位比较不错的中后卫。但是,我需要认识清楚的一点,就是杜威的优秀,仅仅只是局限在国内赛场上,而现在申花队所参加的是亚冠联赛,是与中超完全不同层面的比赛。


    说“成也杜威”,不能否认,申花队第一个进球就是杜威的头球摆渡所创造的机会,才使得杨科有机会破门。杜威在整个进球过程中,将自己的特点——头球好发挥得淋漓尽致。


    但是,作为一名中后卫,最重要的任务是什么?是防守!看看申花队的两个丢球,我们可以发现,无一不与杜威有关。水原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晃过了杜威之后创造出来的。在这个丢球过程中,杜威作为一名中后卫转身慢、侧身步伐移动不灵活的弱点完全暴露出来了。而第二个丢球,我们可以从镜头中看出,整条后防线是杜威一个人前压慢了半拍,让对手反击成功,而当时杜威正举手示意越位,随后在回追时又体现出了作为一名中后卫最欠缺的——没有速度。换而言之,在本场比赛中的两个丢球中,杜威作为中后卫的弱点完全被敌手充分利用了。


    任何一支队伍要在客场立足不败,首先应该是做好防守。在上一场主场比赛中,申花队能够取胜,首先就是做好了防守,这才有了后来的逆转。而本场比赛中,申花队丢球,恰恰就是防守出现了问题。从客场战鹿岛鹿角队的红牌,到本次客场防守连续出现失误,都与杜威有很大关系。所以,对于杜威,恐怕我们需要真的重新认识了。这么说,并不是全面否定,相对那些喜欢杜威的球迷也会很不满,但这并不能因此掩盖杜威作为一名中后卫目前所存在着的技战术方面的缺陷与问题。

 

                                                             2009年4月22日晚于北京

 

千面娇娃让朱骏后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