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德兴
马德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615,041
  • 关注人气:170,4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津告诉鲁能:亚冠是这么踢的!

(2009-03-11 22:40:01)
标签:

亚冠联赛

天津

鲁能

杂谈

分类: 国内联赛

    在傍晚结束的亚冠联赛首轮第二个比赛日中,天津泰达队0比1输给了日本川崎前锋队。同样是客场作战,同样是对阵日本球会,但天津队将士用自己的行动和表现给鲁能、给其他队伍很好地上了一课:“抗日”该是这么进行的!


    天津队与川崎队的比赛一开始,就让人感觉到与之前一天的鲁能队与钢巴队的比赛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同样是客场作战,同样是排出451的阵形,但天津队在场上丝毫不保守!虽然上半时也只落后一球,但天津队在技术统计次数上并未处于下风。因而,看着天津队的比赛,让人依然感觉到队伍下半时有机会追回来。


    天津队最后输球,我们可以单纯从技战术方面来分析天津队乃至中超队伍与日本球会之间的差异,为什么?因为天津队员在场上始终在与对方进行对抗,说得更直白些就是在“搏命”!天津队出征此次亚冠联赛之前,队伍上下强调最多的一点就是:不能丢人!在今天的比赛中,天津队做到了这一点。这就是最令人欣慰的地方。


    这么些年来,外界对中国足球最为不满的是什么?就是踢球没那个“精神气”,输得窝窝囊囊,尤其是保守致死。国家队如此,国奥队同样如此,回到地方俱乐部,同样如此。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同样输球,鲁能队前一天输球引起各界如此大反响,而天津队的输球却令人感觉惋惜的根本原因。


    从这一层意义上说,天津队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更进一步折射出了鲁能队的窝囊!早在今天1月7日亚冠联赛分组抽签结束之后,我就曾写过一篇博客,大意就是:今年参加亚冠联赛的总共有四支中超队伍,而且,这四支队伍都将是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军有力竞争者。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任何一支队伍都将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谁也不比谁更占便宜。这也就使得各支队伍的较量不再局限于中超赛场内,更将扩大到亚洲赛场。而且,任何一支队伍参加外战,首先代表着的是中国足球,而不再仅仅是一个地区、一个省市。


    在这种情况下,任何客观的理由、借口都不可能再被搬到台面上!不要说鲁能队的对手大阪钢巴队是亚冠联赛的卫冕冠军,如果非要强调这些客观的话,那我们为什么不说大阪钢巴队在去年日本联赛中才获得第八名?而同样来自日本的球队,川崎前锋队还是去年日本联赛的亚军呢!而且,按照这样的逻辑,鲁能队还是去年中超联赛的冠军呢,天津队才第四名!所以,鲁能球迷首先要做的就是帮助俱乐部认真进行反思,让鲁能队尽早走出低谷!


    亚冠联赛才开始一轮,我同意这样的说法:首轮输球,并不意味着小组出线没希望了;首轮取胜,也不代表小组最终肯定就能出线了。但是,天津队在这轮比赛中给其他三支中超队伍都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客场作战,无论对阵的是日本还是韩国球会,气可鼓,只有自己先搏命,才有可能在小组中出线!

 

                                                            2009年3月11日晚于北京

 

 

日本媒体:天津替中超赢回尊重

 

 国安之胜折射鲁能惨败

http://news-p.titan24.com/attach/upload1/zuqiu.jpg
众说《中国足球报》休刊
 [下岗的足球记者将更多] [保皇派的下场真可悲]
 [早该学学体坛周报] [我找不到读下去的理由] [我心有愧兄弟们加油]
 [足协自断其舌为哪般?] [机关报的必然命运] [该报编辑水准太低]
 [因中国足球而全军覆没?] [向死求生值得称道] [别给中国足球扣屎盆子]
 [最后一期价格炒至160倍] [中国足球报休刊辞] [我的痛!我的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