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德兴
马德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613,427
  • 关注人气:170,4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申花表现难令人信服  巴尔克斯未显过人之处

(2009-03-11 23:34:27)
标签:

亚冠联赛

申花

外援

杂谈

分类: 国内联赛

    申花队在主场4比1战胜了新加坡军团队,取得了亚冠联赛中的首胜。但看罢整场比赛的转播,申花队整场比赛中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恭维,引进的几名新外援除了米利甘表现尚可之外,并未有过人之处,尤其是前锋巴尔克斯。

 

    申花依然未能形成整体


    抛开水分,据说申花队是新赛季开始之前投入最大的,在之前的欧洲拉练中,申花队战绩也还不错。因而,各方都在期待着申花能够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一改以往“不男人”、“小男人”的形象,为自己赢得尊严,更为中超正名。作为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对手又是小组三个对手最弱的新加坡军团队,各方都期待着申花队能在家门口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亚冠首轮点评:

海滨离队不是惨败借口图巴值不值得留下?
国安之胜折射鲁能缘何惨败!
天津告诉鲁能:亚冠是这么踢的!

 


    比赛,最终确实是以申花队的胜利而告终了。斯大林曾说过,历史从来不谴责胜利者。按说,申花队首战告捷,我们不应该对申花队过于吹毛求疵。不过,看罢整场比赛的电视转播,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就说整场比赛的转折点,第22分钟时的那个点球,从严格执法的角度来说,判罚点球没有疑问,但给哈菲兹·奥斯曼的那张红牌,显得有些过于严厉了。而在以11人对10人的情况下,申花队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并没有体现出太大的优势,相反还被对方一度将比分追平。因而,从结果来看,申花的胜利令人喝采;但就过程而言,值得申花总结的东西实在太多。


    最值得总结的,恐怕还是在于申花队在场上的整体队形显得“散”。比赛中,申花队充分发挥自己两个边路的特长,尤其是换人(换上殷锡福和孙吉),也是这一思路的体现,而且殷锡福还扮演了奇兵的角色,一脚远射很见功底。但是,总给人感觉捏合不到一起的感觉。就申花队的中前后三条线来看,前后拉得过长,因而整个队形很不紧凑。反观新加坡军团队,虽然输球,但整体队形保持得很紧密,多次反击也很有威胁。如果军团队的前锋杜里奇不是因为年岁已高、比赛中缺乏速度的话,申花队恐怕丢球不止一个。


    设想一下,如果申花队面对的是韩日俱乐部,在比赛中依然队形松散、前后距离拉得那么长,申花队后防还会只丢一球?而且,韩日球会最大的特点就是靠整体过去屡屡战胜中国的俱乐部球队。如果申花队在这方面不作改进,下一场做客日本,恐怕很难全身而退。

 

    外援未表现出过人之处


    申花队新赛季前大投入,主要是用于外援的引进。从本场比赛中出场的四名外援来看,担任防守型中场的米利甘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准,攻守均不错,让申花队的中场厚度进一步加强。但唯一未试训而直接签约的小赫莱布,多少令人有些失望,首演仅仅20分钟就被替换下场。而出任箭头的阿根廷前锋巴尔克斯,虽然比赛中攻入2球,但他浪费的机会远比进球机会更多。


    按巴尔克斯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很自然会让人想起今年年初在国家队比赛中表现相当不俗的郜林。郜林之前为外界所不满的,同样是浪费机会,但郜林的冲击力、郜林的速度,却是巴尔克斯根本就不具备的。在今天的比赛中,巴尔克斯就屡屡表现出了他作为一名中锋的缺陷。新加坡军团队尽管有一定的战术素养,但依然有东南亚球队的弱点,特别是在身体对抗方面。在军团队面前,巴尔克斯都占不到优势,谁又敢保证他能够在韩日俱乐部球队面前占到便宜?


    另一方面,申花队采用的是4231的阵形,作为突前前锋的“1”,其要求不是单纯的进球得分,更有负责在前场穿插、跑动、拉开对方防线,为后插上队员创造机会。在本场比赛中,巴尔克斯并未在战术中体现出这一点。


    而且,同样是浪费大量的机会,郜林一样,巴尔克斯一样,申花队缘何放着现成的中锋不用,还非要花重金去引进这样一名前锋?这是最让人无法理解的。


    当然,比赛才打了一场,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表现就判断一名球员的水平高低,毕竟巴尔克斯在比赛中也进了2球。但是,看巴尔克斯的表现,总令人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但愿申花队下一场客场“抗日”中能够给球迷以一个满意的答卷。


                                                             2009年3月11日晚于北京

 

 

日本媒体:天津替中超赢回尊重

 

   看李玮锋如何献抗日首球

 

http://news-p.titan24.com/attach/upload1/zuqiu.jpg 巴尔克斯未显过人之处" TITLE="申花表现难令人信服  巴尔克斯未显过人之处" />
我看《中国足球报》休刊
 [下岗的足球记者将更多] [保皇派的下场真可悲]
 [早该学学体坛周报] [我找不到读下去的理由] [我心有愧兄弟们加油]
 [足协自断其舌为哪般?] [机关报的必然命运] [该报编辑水准太低]
 [因中国足球而全军覆没?] [向死求生值得称道] [别给中国足球扣屎盆子]
 [最后一期价格炒至160倍] [中国足球报休刊辞] [我的痛!我的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