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滕云
滕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2,492
  • 关注人气:14,5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脏摊儿

(2016-07-05 21:13:04)
分类: 这个可以发吗

某富二代——也有叫他国民老公的——吃路边摊,然后成了新闻。

若那吃的真是自己老公,我猜,中国绝大多数的老婆们,都会生气的。然而到了国民老公这儿,大家不但不生气,还纷纷夸赞他的低调亲民,甚至以终于可以吃到“同款”而深表荣幸。

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一,大家想害这位“老公”,鼓励他继续吃下去;二——是解释一的——既然“老公”为国民所有,不能自己独美,那还不如把他毁掉,谁也别想得到。只有领悟到这个份儿上,天下因吃路边摊而挨老婆骂的主儿们,才会明白,什么叫真爱。

这么看,不管是鼓励国民老公吃,还是阻挠自己老公不吃,路边摊的罪名总归是坐实了。在北京,路边摊的别称,就叫“脏摊儿”——对,脏,是它最显著的特征。于是,看到新闻的那天,我给12345打电话,举报了这个“闻名”的脏摊儿——因为我猜,它不但一定脏,还一定没有营业执照,还一定占道经营。

不过,接线生让我的举报以失败告终——她一定让我说出“脏摊儿”的具体地址,而我从新闻照片上,又实在看不出来,所以只能告诉她说是:北京,就把电话挂了。

这是我对某富二代吃路边摊新闻所做的自己的理解,和贡献——没有结局,只有过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上海的试验
后一篇:对肥胖负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