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滕云
滕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2,492
  • 关注人气:14,5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以儿戏婚姻为耻

(2011-02-23 00:01:20)
标签:

杂谈

分类: 这个可以发

《你是我兄弟》的败笔,是一枝花的假结婚。对此,入了戏的观众,不会埋怨编剧,而只鄙视一枝花。不过,由于真结婚和假结婚在形式上的确看不出有何不同,所以,人们似乎也就对勘验这婚姻的真假失去了兴趣。连戏里也是这么交代的——一枝花和赵税官假结婚后,不是也为假丈夫脱鞋洗脚了吗?在中国的电视里,脱鞋洗脚,就是有感情的证据。有感情,就是真结婚的证据。现在,你再对一枝花抱“装比者应揍之而不宜惯乎”的态度,就是你的不对了。

回到现实。关于对限房令的解读,其中一种,就是假结婚,其中另一种,就是假离婚。假结婚,适用于外地人在北京买房;假离婚,适用于本地人买更多的房。据说北京的适龄男女,只要想得开,一年光用户口本,就可以挣个百八十万。

对此,北京的媒体给出了提醒,千万别想得太开。因为案例表明:有假离婚完没复成婚的,有假结婚后人家不认帐的。总之既然都惦记的是钱,结婚离婚就成了生意。婚姻都可以反悔,生意还能打保票吗?

当然,平权人士又可以畅言了——万恶的户籍制度,在这儿又恶了一回。而小民夹缝求生的本领,在他们看来,不只是无奈,可能还是无声的抗议。这么一想,就都值得原谅和同情。

不过,能够买一套以上房子的人,本来也不属于无奈的一群。而能够把婚姻当作换取房子筹码的人,更与夹缝求生八杆子打不着。万恶的户籍制度,现在终于有了一次发挥积极作用的机会,就是可以鉴别中国有哪些人,能够以婚姻为代价,变成真正的房奴。又有哪些人,在围观这些房奴的时候,投以赞许的目光,甚至跳着脚喊好。

无论你是一个教徒,还是尊重法律的人,你都应该知道,婚姻是这个社会最后的契约。背弃这个契约的唯一可能,是“不过了”。而背弃这个契约的同时,你也应该知道,你至少还忠诚于你自己,和婚姻这个概念。为了“过”下去而背弃婚姻,为了不打算“过”而缔结婚姻,无论在上帝还是法律那里,都不能得到宽恕。至于围观者,不谴责,就等于同谋。

当然,中国人对于道义谴责的态度,是习惯性的嘲笑。所以,还要建议,以上述方法甘做房奴者,应以违犯婚姻法和刑法追究其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爱国的蓝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