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38,384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天这个房子就要出发了

(2021-08-02 16:43:20)
标签:

新西兰建筑

分类: 痕迹(淘淘乐.看东西.育儿.厨房
我在新西兰盖房子

明天这个房子就要出发了

时间真是经不起等待,说漫长,其实又飞快。二月份租客走了,我们以为三月份就可以搬房子了,结果七七八八地很多事情,就这样到了八月。

前院的树都砍掉了,原本我们很想保留前院最大的那棵树,在栅栏角落的那棵,后来听花园公司的人说,那个树的叶子对一些人会有过敏的问题,所以不留为好。那就没有办法了,对树的问题我们懂得的确不多。新西兰有不少人会有各种过敏问题,比如花粉过敏,比如植物过敏。我也一年会有那么一次也不知道是什么过敏,就忽然鼻涕眼泪一大把,喷嚏打得惊天动地,而且是一连串的打,又痛快又痛苦,但是也不需要吃什么药,一天过去自然就好了。

过去我的前花园边上就有一棵树,懂树的人跟我说,这树非常容易让人过敏。其实这树也不是我们种的,也不知道哪里飘来的种子就自己长起来了。既然会影响健康,我们就砍掉了。新西兰的花园里真的有意思,很多植物都是自己长出来的,比如前花园的里的紫色勿忘我,每到春天就开花,好看得很,这并不是我种的。如果要去花园超市去买,还不便宜。所以还真的要感谢新西兰的鸟,把各种植物的种子撒到四面八方。

回到正题。

前花园的树都砍掉了,都清理干净了,搬房子的公司说明天就过来搬房子了,大概需要两三天的时间,要用起重机吧,把房子吊起来,放到大车上去,房子是从中间锯开两半的,这样方便运输。一想到这两个半边房子浩浩荡荡地从东区往西区去,就觉得特别壮观。

虽然我们没有在这个房子里面住过一天,但是我们在里面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装修了它,墙纸,油漆,地毯,那些窗帘都是我去买的,配上的,凡是经过自己的手的东西都会有点感情,这个房子也不例外。

明天这个房子就要开始启程前的准备了,本周肯定就走了,我在想这几任前房主如果想故地重游的时候,再也见不到老房子,大概也会有一点惆怅的感觉吧。这其实也是我们最终没有想把它拆掉的原因。至少,它会在另外一个地方保留下来,里面有我们贴的墙纸,刷的油漆,铺的地毯,和我挂的窗帘。房子还在,只是外面的风景不一样了。

房子的旅行,也好像是一个生命的重生。

这个房子经过了几任房主,最早的房子模样其实跟现在的还有些不一样的。比如后面的大deck 是后来加上的,这也是拆掉了Deck才发现的。最早的房子后门下面就是台阶,后来加盖了大Deck,这样从后门出来就不需要下台阶了,而是直接迈到大Deck上,方便,休息的空间也大多了。

如今这个房子又回到了原初的房子模样,就是不知道它到新的人家去了之后,还会变成什么样。

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在某个地方遇到它,会不会有他乡遇故知那样的惊喜?

人这一辈子会遇到很多事,很多人,或许还会遇到你卖掉的车,然后又在某一天某条路上遇到了它,但是,在某个地方遇到你的房子,那肯定是不多见的。

虽然我知道我再次见到它的机会微乎其微,但是我知道,只要它在,就有遇到的可能。

谨以此文,为这个房子送别。

明天这个房子就要出发了
明天这个房子就要出发了


对了,现在奥克兰的土地价格都涨太多了,两个多月前一块400平方米的土地价格在70万左右,现在居然要90万到一百万了,关键是,这样的土地还没有了,都被抢光了。感觉要出大事。

有朋友问我将要新的房子是什么样子的,我下面放一张差不多的内部立体图给大家看看,当然等真正落成了,肯定更好看。

明天这个房子就要出发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