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智若
大智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2,965
  • 关注人气:2,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17岁写的诗

(2007-10-17 20:43:03)
标签:

教育杂谈

分类: 记忆苍白深沉了

 我17岁写的诗
     今天我回到家中翻箱倒柜,寻找我17岁写的一首诗,我找出来后,重新读了一下,这首诗叫《迷途》。这首诗是我17岁那年写的,那时不懂得什么叫诗歌,胡写的,但很有味道,因为深有体会啊。17岁那年五一节,我一个人去河北正定县大沙场去玩,用现在流行的词语,就是探险,我快20年没去过正定县,根本不知道大沙场变成什么了。当时,我一个人在正定县一望无际的大沙场迷路了,累昏了过去,醒来后,我听见了火车的声音,后来顺着火车的声音走出了大沙场。回来后我就写下了《迷途》。
    今天,我为什么要找17岁那年写的《迷途》?是祭典,祭典某种东西,祭典失魂落魄的日子。我原封不动把17那年的《迷途》录入一遍。
迷途
走了很远
才知道走错了路
在星罗棋布的道路边
我知道自己迷路了
虽然有的路起终点不同
但它们是互相接支的
我高举着青春的红绿牌
去寻找你的住处
 
为了寻找你
延着迷途的鸽哨声
走进圹垠的大沙地
我虔诚的扶起屈倒在沙地里的小草
我向太阳的家乡走去
火车的长鸣给了我一个正确的航向
你就在火车的附近
我高举青春的红绿牌
去寻找你的住处

 

沿途经过多少血泪
多次在一条道上迂回
多次在一个地方盘桓
希望的尽头总是失望
身后的失望和希望交汇成一条长长的轨迹
每条道路都没有尽头
再次失望之后并不是绝望
我高举着青春的红绿牌
寻找你的住处

 

道途中,我没有聆听许多大道理
我有一座永恒的自信雕像
但我相信事实
需要希望和鼓励
终于,一位高大的男人告诉我
我已经触及你的裙带
我驾着他激荡四野的余音去远眺
我高举青春的红绿牌
去寻找你的住处
 

太阳带着倦怠的金黄西去
形容词拉长了恐惧的阴影
在我脚前痉挛着
我用深夜时写的诗浓浓把它覆盖
我高举青春的红绿牌
去寻找你住处


饥渴疲劳
熬干我最后一滴唾液
我昏倒在沉默的路标下
你的使者来到这里停下
发出沉重的叹息
然后缓缓离去
像春雷
唤醒我昏沉很久的意识
我高举青春的红绿牌
去寻找你的住处

 

我终于找到你
很奇怪
我像走进每个平凡的日子一样走近你
我不后悔走了这么多冤枉路
走过的路在我的脚下爱刻下深深的痕迹
汲取我的血液
使我的脚步很轻很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