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2017-07-27 11:49:58)
标签:

舌尖

陈晓卿

华邑酒店

美食

张家口

杂谈

分类: 美食心情
Mandy是个漂亮的上海女孩,认识她是在沈宏非老师的一个饭局上。那天长江以北下大雪,飞机停飞了许多班,本来还暗自得意买了高铁票,没想到高铁也全面晚点或是延误,当我赶到上海耶里夏丽的包房时,店家已经快要打烊了。不过沈爷还在,Mandy也在。吃了几串羊肉串之后,慢慢的加入了饭局闲聊,就这样我认识了Mandy。那时她还在为喜达屋酒店集团服务,过了没有多久再见到她时,是三里屯通盈洲际酒店开业的时候,她去了洲际酒店集团,来北京协助通盈洲际的开业事宜。后来我们陆续有了不少的交往,在我出行过程中,Mandy帮了我不少忙,那种毫不拖泥带水干净利落脆的帮忙,这让我感动,也让我记住了身材高挑容貌美丽的Mandy。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Mandy去了洲际酒店集团之后,负责集团旗下一个新的、有着浓重华人氛围的豪华酒店品牌华邑酒店的推广,于是她的朋友圈成了各地机场风光的展示橱窗。华邑酒店为了吸引更多的华人和喜爱中国文化的客人,在餐饮上加大了中餐的比重,而且强调酒店所在地的当地特色,同时每家华邑酒店都设有一个雅致而丰富的茶室,备有多种名茶满足不同地区客人的习惯,这种做法让华邑酒店的有了自己的特色。
Mandy根据酒店对中餐的重视,在酒店推广计划中,创造性的把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融入进来,设计了《舌尖重聚在华邑》的活动,邀请《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和参与片子拍摄的一些人员,到华邑酒店品尝美食,畅聊舌尖的美食脚步。承蒙陈晓卿老师提携,曾经为片子的拍摄做过一点事,也因此混入到Mandy的计划中,去了阳江华邑酒店,这一次则是来到了张家口华邑酒店。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我是喜欢参加这种活动的,不仅可以见识到当地的饮食,更能近距离的向陈老师学习。这是我的真心话,因为每一次和陈老师一起吃饭或是参加活动,就能从他的发言中学到很多东西。前段时间我跟随陈老师去了一次广州,聊天时他介绍了一本书《食物语言学》,我回家就买了一本,很快就看了一遍,现在已经看第三遍了。这本书说了很多有意思的故事,让我们从菜单语言组成、食材或调味料的变迁等方面,了解食物发展的历史。因为看这本书,我已经写了两篇专栏文章,不仅涨了知识,而且赚回了几十倍的书款。为此我要感谢陈晓卿老师,也要感谢Mandy对我的邀请,希望下一站聚在华邑的活动还能叫上我。
聊点舌尖上的节奏(左起:Mandy,陈晓卿,我,小宽)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既然是《舌尖重聚在华邑》,自然少不了吃。在Mandy的策划下,张家口华邑酒店特意为我们准备了晚宴,除了酒店厨师的作品之外,还邀请了舌尖上的中国出镜厨师赵斌和山西霍州贾村做枣花馍两位女士。赵斌做了片子中出现过的两道菜:金汤碧绿豆腐和烩南北
金汤碧绿豆腐。这是赵斌的成名菜,前几天还在江西做给日本前首相鸠山品尝,鸠山由纪夫赞为艺术品。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烩南北。这是道老菜,北方的口蘑和南方的竹笋(北方叫玉兰片)用鸡汤煨透,让北方口蘑的香与南方竹笋的鲜融汇在一起。但是今天这道菜竹笋不对,没能体现出这道菜原本的风貌。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贾村的两位女士做了枣花馍。
枣花馍。个人觉得山东荣城的花馍更出色。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枣花馍细部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除了舌尖添彩之外,酒店也精选了一些菜式。
柴沟堡熏肉。这是张家口的名吃,用柏木熏制而成。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土豆烧鲍鱼。张家口的土豆好吃,这道菜把当地食材和海鲜结合,别有一番滋味。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粤菜系列中的一道菜康宝白菌鳕鱼球蟹黄羹。白菌是张家口所产的珍惜菌菇。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塞北古法烤羊排。张家口就在草原边上,吃食中自然少不了羊肉。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金米蝴蝶鱼,用的是当地所产的、早年间是贡品的蔚县小米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小烤雪花牛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Mandy,舌尖与华邑盛宴
几道菜都挺好吃的,在坐的又多是熟人,这顿晚宴吃得很开心。利用豪华酒店的管理能力,把酒店的餐饮追求与当地食材、当地饮食特点有机结合并加以改造升华,张家口华邑酒店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