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都市餐饮新尝试——重庆汉舍FOODLOFT

(2013-08-29 09:20:38)
标签:

重庆

汉舍foodloft

茶餐厅

意面

烧腊

分类: 美食心情

婷婷是个美女,认识她是在汉舍餐厅的晚宴上。觥筹交错间,袅袅娜娜的走来一个女生和我打招呼,看过名片后知道了美女叫婷婷,是汉舍餐厅市场部的负责人。婷婷出生在河南,在重庆上大学,大学期间喜欢上了重庆。毕业后便留在重庆打拼。几年过去了,婷婷在重庆买了房子,算是把家安在了那里。可是我在重庆却没有见到过她,几次见面不是北京就是上海,当然还有杭州运河边上的那个汉舍小雅。

 

 

婷婷供职的汉舍餐厅是位重庆美女开的,集团的行政总厨是上海人,餐厅开到了北京、上海、重庆、杭州等城市,菜品呈现明确的混搭风格,既有川菜,也有上海菜和粤菜,各个城市的侧重点不同,显现出灵活的经营方式。我先后去过北京、杭州的汉舍,印象很是不错,两地汉舍的菜品虽然略有不同,但是用心和精致还是能够体会到的。

 

 

6月初,和朋友到重庆。微博上婷婷知道了,便邀请我去重庆的汉舍去看看。离开重庆的前一天,我和重庆的朋友去了解放碑商圈novo百货里的汉舍餐厅。

 

 

汉舍餐厅在重庆有两家,一家开在解放碑步行街新华国际大厦6,叫做汉舍中国菜馆,风格、出品和北京、上海的汉舍餐厅差不多,中式风味为主;一家开在novo百货里,叫做汉舍 FOODLOFT,这是汉舍在餐饮上的一种尝试,风格也区别于汉舍中国菜馆,汉舍 FOODLOFT的风格很像一家茶餐厅,既有中餐,也有港式茶餐厅的基本品种,奇怪的是,这里还供应西餐,西餐做的居然还像模像样,味道不错。

 

 

陪我们吃饭的汉舍集团的总厨陈军先生介绍说,这个餐厅是他们做的一种尝试,希望在都市里为年轻人打造出一个装修典雅、环境舒适、选择多样、可茶可餐,既能逛累了小憩一下,又能邀上三五好友饕餮一番的场所。当代年轻人的口味变换神秘莫测,对新感觉的追逐是青年人是不变的,因此,虽然重庆的地方口味势力十分强劲,但是总有一些人、总有一段时间是要换换口味,找找新感觉的。这样的餐厅也许在三线城市很难生存,但是对于重庆这样一个西南最大的都市,肯定是有其生存空间的。基于这种理念,餐厅精选了140道亚洲美食(以中式、港式、东南亚风味为主)和40道西餐佳肴以及一些甜品,努力为喜欢新鲜、新奇的食客提供尽可能多的选择。餐厅还准备了上千册文学经典和时尚杂志,营造出时尚文化的就餐氛围。

 

环境、氛围、气氛等因素是一个餐厅成功的重要因素,但最关键的还是菜品的质量,好吃与否才是最重要鹅因素。在汉舍 FOODLOFT尝了不少菜肴,总体感觉不错,粤港茶点最为出色,pizza、意面用料讲究,味道纯正,炒菜部分略逊。总体来说是一家不错的餐厅,尤其是在解放碑步行街那里,逛累了走乏了,到汉舍FOODLOFT坐坐,还是很不错的,有茶喝,有饭吃,还可俯瞰步行街上的重庆妹子。

 

夫妻肺片。既然是开在重庆的混搭风格的餐厅,自然不能缺少川菜的内容,夫妻肺片便是其中之一。红油香而不燥,牛脸肉脆嫩咸鲜,嚼之有味,回味辣香盈口。都市餐饮新尝试——重庆汉舍FOODLOFT
烧鹅与叉烧。粤式烧腊是茶餐厅不可缺少的,烧鹅皮脆肉香,汁液丰富;叉烧香燶,甜咸层次分明融会贯通。
都市餐饮新尝试——重庆汉舍FOODLOFT
野香菜拌卤味。野香菜的香气较为怪异,但其香味与卤味配搭和谐,宜酒宜饭。

都市餐饮新尝试——重庆汉舍FOODLOFT

泰式烤鸡胸沙拉。清爽不油腻,有滋有味的健康饮食。

都市餐饮新尝试——重庆汉舍FOODLOFT


现制熏鲳鱼。海派本帮菜的代表,熏香浓郁,肉嫩皮脆,口味醇和,回味绵长。

都市餐饮新尝试——重庆汉舍FOODLOFT
蒜香辣味煎虾。一般般

都市餐饮新尝试——重庆汉舍FOODLOFT
虾饺。

都市餐饮新尝试——重庆汉舍FOODLOFT

意川味pizza。我挺喜欢这款pizza的,腊肠味足。微辣的口味让我多吃了一块。

都市餐饮新尝试——重庆汉舍FOODLOFT

奶油帕尔马火腿鳅鳅面。奶酪香浓,面条有筋骨。

都市餐饮新尝试——重庆汉舍FOODLOFT

甜品拼盘
都市餐饮新尝试——重庆汉舍FOODLOFT
混搭风格的菜品组合,休闲风格的装修设计,在都市的繁华区域内开设这样的餐厅是一种餐饮经营的新探索。虽然在地方口味势力极为强大的重庆,这样的餐饮模式还只是探索阶段,但是我觉得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人口构成趋势的复杂化,这样的探索是会取得好结果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