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2011-10-09 21:22:08)
标签:

眉州东坡

泛海店

香肠

韭香鸡

清香鳝鱼

干锅肥肠

美食

分类: 美食心情

十一之前,眉州东坡酒楼的柴姐打电话给我,邀我和朋友去他们新开的泛海店吃饭。柴姐很爽快,说:人你随便叫,菜你随便点,我也不陪你,让你彻底把客场变主场。朋友的这份信任这份情谊让我感动,于是电话、私信召集各路豪杰,定在9月28日那天聚齐,提前庆祝即将到来的7天假期。朋友们也给面子,在那天匆匆完结手中的事情,准点感到了东四环外石佛营那边的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说来也巧,走向包房的时候遇到了老朋友华谊公司的老费和导演高希希,上前寒暄了几句。知道他们在聊一部电影的合作,不便打扰,告辞来到订好的房间。

 

眉州东坡集团这几年发展的速度很快,接连开出5000平米的大店,而且一开就火。夏天的时候在眉州东坡国奥村店参加了眉州东坡集团15周年庆典活动,那里就是一个5000平米的酒楼,开业后不久门口就排起了等位吃饭的队伍,没有多久,又一座5000米的酒楼开业了,而且我去的那个晚上,大厅的等候区区里也有等位吃饭的队伍。生意真是旺呀!现在餐饮业人手奇缺,可是眉州东坡却是迅速开店,我就纳了闷了,别人都招不到人,眉州东坡的人才储备怎么就那么雄厚呢?

 

说人才储备雄厚不仅是店开得多,服务员跟得上,同时菜品也保持了一贯的水准,这说明它的厨师力量也很雄厚,并且上岗之前都经过了严格地培训和实践,因此新店的菜品保持了与老店基本一致的水准,吃到了把几个熟悉的菜肴,就知道是眉州东坡酒楼的出品。这其中有些菜品是中央厨房统一制作统一配送的,但一些先做的快火炒菜,则是要厨师现场制作的,这些菜式味道水准上佳,说明了眉州东坡的管理水准,这样的酒楼还是能够吃到不错的菜品和安全的食物的。

 

去过眉州东坡酒楼很多次了,相对也熟悉了他家的特色菜肴,除了服务员特意推荐的几道秋季新蔡,我们要的多是平日习惯的、了解的那些不错的菜式。那天有一点特殊的是,我因中午事情多没吃饭,做到饭桌前已经很饿了,大家让我点菜,我却先要了一碗不辣的担担面垫底。除了这碗担担面,要的一些菜品基本上是解馋过瘾的肉类菜肴,直到意识到别人不像我这般饥饿,才又根据大家的提议要了一些其他菜式。有人总叫我美食家,我真的不是美食家,只是一个馋嘴的家伙。通过这次点菜,我再一次认识到我就是个苦孩子,饿了的时候就想赶快用大鱼大肉填饱肚子,这个时候没有什么矜持,更没有什么假模假式的挑挑拣拣。苦孩子,饿的时候想的就是那些可以尽快吃到嘴里的鱼肉,其他的那些所谓美食在这个时候全都被饥饿感屏蔽了。

我先要的担担面,特意声明要不辣的,上来就是这个样子,挺好吃的,就是感觉稍稍咸了一些。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千层脆耳。猪耳用秘制卤水长时间入味,香味浓郁,口感脆嫩富有弹性,是佐酒佳肴。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韭香鸡。一年前在长虹桥店第一次吃到这个菜,很是赞赏,如今每个眉州东坡酒楼都有了这道菜,虽然味道还不是很好,但是已经没有了第一次吃到时的那种惊喜。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眉州香肠。辣的和不辣的拼在一起,各有各的滋味,我喜欢。肉香浓郁,腊香持久,越嚼越想吃。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拌海蜇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眉州腊肉。我喜欢一切腊制品,看到肥瘦兼有、香气扑鼻的腊肉,自然不能放过。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秋天了,吃个大闸蟹应应季节的景,只是这个蟹不够饱满,瘦了一些。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蚕豆。香糯,营养好。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干锅肥肠。太好吃了,虽然三高,虽然知道肥肠不宜多吃,但我还是吃了不少。因为我身边的一位痛风患者比我吃的还多。医嘱说痛风患者不要吃下水菜,但是患者也抵挡不了肥肠的诱惑,何况我这个肥肠爱好者呢?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宫保鸡丁。前几天有人说眉州东坡酒楼的宫保鸡丁最好,特意要了一个尝尝。说不上最好,只是中规中矩,和峨嵋酒家、力力酒家、力力豆花庄的还有些距离。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鸡蛋碰石头。名字很有噱头,是眉州东坡集团总裁梁棣女士发明的一道菜。就是用烧热的江卵石和鸡蛋一起炒,用卵石的热度把鸡蛋炒熟。不过味道还不错哟。这道菜是堂做,蛋液接触滚烫的卵石发出的吱吱声,很有效果的。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香辣牛蛙。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清香鳝鱼。这也是我在眉州东坡酒楼吃饭很喜欢点的一道菜。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水煮鳜鱼。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砂锅雅鱼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干锅莲花白
眉州东坡酒楼泛海店不错
这一餐饭大家吃的很是开心。都是熟悉的朋友,相互间开着玩笑吃饭,饭局从始至终笑声不断;菜品味道上佳,解馋饱腹有滋味。再有就是连续几天的清版、赶节目大家都累得够呛,终于在节前聚在一起放松了一下,几好并一好,开开心心的吃完了这餐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