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4,993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的晚饭不错——旺顺阁海鲜广场小食记

(2011-05-04 22:39:28)
标签:

旺顺阁

牛河

通菜梗

花雕

美食

分类: 美食心情

今天遇到了一些不快乐的事,搞得心情有些郁闷。中午和朋友吃饭,一桌菜也没有引起我的食欲,只是吃了一份拌面。下午4点多的时候有些饿了,熬到5点多,发了一条微博:

我饿了,晚上吃什么呢?帮忙出个主意吧。最好能有缓解郁闷心情的食物。

有朋友回复说:@Chenwen琛雯:根据科学调研,吃甜品能使人心情愉快今天的晚饭不错——旺顺阁海鲜广场小食记 

这个道理我知道,可是想不起吃什么样的甜品,也不知道和谁一起吃。为了驱赶烦闷的情绪,索性和朋友开起了玩笑:回复@Chenwen琛雯:这个主意好。可是谁请我吃甜品呢?求请吃甜品。

 

当直播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又发了一条微博:

马上就要结束一天的工作了,马上,还有几分钟。外面下雨了么?晚上去吃什么呢?还没想好。打几个电话看看谁有时间可以一起吃饭吧。

 

打了两个电话,朋友都没时间,又不想把郁闷的情绪带回家里,决定一个人吃晚餐。在旺顺阁海鲜广场找个地方坐下,到菜品展示台前看了一圈菜品,要了干锅虾酱通菜梗、双椒肥牛和干炒牛河,两个菜一个主食,自己吃肯定够了。

 

回到座位上没多会儿,通菜梗先来了。我喜欢通菜梗,也喜欢虾酱的味道,隐约的臭中有一股鲜香。菜做得不错,揭开锅盖就闻到了香气,尝了一口鲜咸脆嫩,是我喜欢的味道;双椒肥牛里的牛肉也不错,嫩滑香浓,吃了几口很是喜欢;干炒牛河是我初到广州时最早喜欢的一道菜饭兼顾的食品,旺顺阁做的也不错。只是牛河中的牛肉和双椒肥牛的牛肉不幸有了对比,显出了牛河中牛肉的碱味,嫩是嫩了,肯定是嫩肉粉加多了,因此一盘干炒牛河我只吃河粉放弃了牛肉。

 

两菜一主食,做的都还不错,一盘牛河吃完了,肚子饱了,心情也好了许多。结账出门,天上还有些许雨丝,飘到脸上凉凉的,有些小清新的舒服。走了一段路,有点累了,坐车回家。手里还拿着两瓶三斤半装的古越龙山出口日本的黄酒,算是送给妻子的礼物吧。前一段时间在孔乙己尙宴吃饭时,妻子很喜欢他们那里的黄酒,今天拿到的这两瓶黄酒质量也很不错,希望妻子喜欢。

干锅虾酱通菜梗

今天的晚饭不错——旺顺阁海鲜广场小食记
双椒肥牛
今天的晚饭不错——旺顺阁海鲜广场小食记
干炒牛河
今天的晚饭不错——旺顺阁海鲜广场小食记
花雕酒
今天的晚饭不错——旺顺阁海鲜广场小食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