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到了李刚的一篇文章

(2010-12-15 21:47:43)
标签:

家居

李刚

云南菜

一坐一忘

美食

分类: 美食心情

家里的书架又满了,最近买的一些书和杂志只能随意的摆在茶几、床头、和花架上,还有那些买回来看了很少记不得DVD。妻子说,家里乱的不行,就是因为我乱放书籍造成的,影响到女儿也学我,把她在书市买来的那些书也随便放在她的床头、甚至房间的地板上。这样的居家环境让妻子很生气,后果就是一天没出门在家里整理那些书和碟片,直到晚上要去参加一个活动,才算让今天的体力活暂告一段落。

 

杂志堆中翻出了一本《马蹄铁》,是北京云南商会的刊物,翻看了一眼,上面有我熟悉的人写的一些文章,于是拿起来看了几眼。美术编辑叫做余小秦,是个四川女孩。我知道她是做设计的,没想到第一次看到她的名字是在这样一本杂志上。当然这本杂志还有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老板李刚的文章,介绍他的餐饮经验,介绍他的丽江情结。我更喜欢的是他从文化角度谈云南菜发展的那些文字。一个江苏人、一个军旅画家,现在是餐厅的老板,丽江文化、云南文化不遗余力的推广者,我是很欣赏李刚对云南、对丽江的真挚情感,激赏他为推广云南菜做出的各种努力。不仅是开设了颇有声望的丽江主题餐厅,而且还为一些云南菜找到了历史文化的源头。这些事,是很多云南籍的餐饮认识也没能做到的。因此更值得尊重。李刚的付出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根据大众点评网的数据显示,在北京的云南餐厅中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的点击率达到了187万,为云南餐厅之首,用审美的角度审视云南特色,并把这种特色落实到餐厅的经营中,把云南文化特色有机的融入到餐厅的各个方面,李刚做的是比较出色的。这也就是文化人做餐饮的一大优势吧。

 

李刚在介绍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的经验时说:“不是云南人,让我更能从旁观者的角度看待滇菜。一个菜系应当高中低齐头并进,滇菜的高端部分还有待加强,但不要太冒进,毕竟人员储备、客户培养都还没有到那个份上。”这确实是目前云南菜发展面临的难题。旧有俗谚说“边地无大菜”,云南自然在边地之列,云南被人们知道的大菜真说不出来什么。要改变这种观念,云南人、云南菜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很多。

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的腊排骨火锅

看到了李刚的一篇文章
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的丽江土司卷
看到了李刚的一篇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