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连品海楼

(2010-11-22 19:20:01)
标签:

美食

皮皮虾

大连

海鲜

饺子

分类: 美食心情

出差去大连,酒店里吃了两顿饭,都是在到达大连的第一天。一顿是刚下飞机在所住酒店餐厅吃的,准确描述的话就是团餐的水准,只管吃饱不管味道。晚上参加海参文化节的晚宴,虽然是在五星级的富丽华大酒店吃的,但是个人感觉也只是比中午的团餐稍好一点,仅仅是一点。菜的原料上了等级,可是很多菜上来就是凉的,米饭也是凉的,导致这顿饭吃的很不爽。对酒店的宴会餐,从来不抱任何期望,因此也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不过五星级酒店如此对待宴会,在北京是不能想象的。

 

酒店里的饭不好吃,那就到大连市面上去找好吃的。不能去了一次大连带回来大连没有好吃的印象。第二天几个人没有参加文化节安排的活动,结伙先去了海边溜达,身上走出了汗,也到了吃饭的时间。网上问了一下大连的朋友哪里好吃,朋友说去品海楼试试。于是去了二七广场那里的品海楼。

 

人很多,门口已经有人排队了,我们只有三个人,挤了一张小台。各种海鲜和菜品都摆在一楼大厅里,想吃什么自己点,倒是一目了然的方便。和朋友看了一圈,要了几个海鲜和一盘饺子,上楼等着吃了。

 

店家送的粗粮粥。本想点个汤,服务员说餐厅会送粥的,为什么还点汤? 看来服务员倒是挺为客人着想的,但是她不明白粥是粥,汤是汤,而这对然都是水多,但还是很不一样的。不过既然人家想让你省钱,就听人劝吧。粥很好喝,不过只免费一碗,再要就收钱,而且是一元一碗。价格倒是不高,但是想到这样的粥成本也就一毛多,毛利率之高令人咋舌。还是店家会做生意呀。什么叫会买的斗不过会卖的?这碗粥就是最好的说明。

大连品海楼
白灼皮皮虾。大连人叫它虾爬子,北京人习惯叫它皮皮虾。在广东吃这个喜欢做椒盐的,油光滑亮的看着漂亮,吃起来也有滋味。但是北方人做椒盐皮皮虾总是和广东人有差距,索性白灼吃原味。新鲜的活着的白灼也很好吃,虾肉紧实弹牙。虽然你在虾池里看到的都是鲜活的,可是端到餐桌上,店家就会混入几个死掉的。死掉的虾肉发皮发软,口感和味道都和活虾差得很远。不过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因为一两只虾和店家拌嘴显然是件不明智的事情,而且这是第一个菜,争论之后对后面的菜难免担心。于是打牙咽肚子,忍了。
大连品海楼
辣炒蛏子王。这个很不错,带着镬气上来,蛏子肉嫩脆鲜香,就连配炒的尖椒都很好吃,有着足足的鲜味。
大连品海楼
炒花甲。这个也很好味,喜欢这种快火急炒的小海鲜,味道好价格低,吃起来过瘾。
大连品海楼
炒墨鱼仔。火候把握的不错,脆嫩鲜香,
大连品海楼
蒸扇贝。全国一样的做法,好在近海得扇较为近便,吃的就是那个鲜味。
大连品海楼
家常焖黄鱼。超好吃的一道菜,冰鲜的黄鱼鱼肉细嫩,滋味入得透,浓郁鲜美。
大连品海楼
血肠。吃了一个,不太喜欢这类吃食,绵沙沙的口感总是怪怪的。如果放到酸菜里一起炖,倒还是能吃一些。
大连品海楼
三鲜饺子。那天是立冬,大家都说吃饺子应景。虽然我的记忆里没有立冬吃饺子的记忆,但是我也是喜欢次饺子的。北方有话:好吃不如饺子,舒服不如倒着。不过品海楼的饺子还挺好吃,三鲜真的是鲜,各个有虾仁,咸淡调的也合适,一个饺子进口,满嘴鲜香。
大连品海楼
这顿饭花了300多,相比于北京吃海鲜,这样的价格算是便宜的,而且味道超好,原料新鲜,烹调的法,只是白灼中混入的死虾令人不快,但是吃到其他菜的好味道也就把这点不快忘掉了。北方的海鲜和南方的不太一样,不过北方人吃起来,还是很顺口的。顺口也就顺心了,怎么也比酒店里那些团餐似的饭食好上许多许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