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ggy跳舞的苹果
meggy跳舞的苹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24,624
  • 关注人气:10,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饭桌就知道高考结束了,5盘菜就有3盘肉,这么馋人真的好吗?

(2020-07-12 08:01:14)
标签:

晚餐

牛排

家常菜

蒜茸茄子

分类: 中餐

过分了!扫一眼饭桌,就知高考结束了!5盘菜有3盘肉,馋人吗?4天的高考就这么在貌似平常、实则紧张的心情下度过了,不管结果如何,这将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浓重的一笔,也让考生家长们又重新回忆了一下当年参加各种重要考试时的情景。

 

学习其实是很辛苦的事,但只有打实了基础,才能让实现理想之路走得顺畅。正如一日三餐,每一餐都重要但也分主次,也因季节的变化和身体状态来调整,丰俭由人,浓淡自取。而在求学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受到的挫折也如这酸甜苦辣咸一般,让学习过程丰富多彩。

 

高考,是12年辛苦学习的一个总结,也是打开另一扇门、开启另一段路的开始。未来如何,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又需要家庭的鼓励和支持。

 

但,咱先顾眼么前的吧!一日三餐依然是快乐生活的一部分。终于考完试了,多来一份肉吧!

 

打眼一看,今天的肉明显比前段时间明显多了。光牛排就上了两种,因为部位不同,所以口感也不同。大人和孩子有各自喜欢的,索性今天就吃个痛快吧。发个圈圈,立马儿引起“公愤”:过分了!扫一眼饭桌,就知高考结束了!5盘菜有3盘肉,还有一锅肉丸汤,这么馋人真的好吗?

 

 

【眼肉牛排】


眼肉牛排有半圈带着肥肉的筋,肉质较粗厚,口感有嚼头。煎到全熟,研磨点黑胡椒和玫瑰海盐,大快朵颐的感觉真过瘾。这是我最爱吃的。

 

【西冷牛排】


相比眼肉,西冷更嫩一些,儿子喜欢吃这个。煎到7分熟,静置一会,研磨上黑胡椒和玫瑰海盐,这一盘,小朋友全吃了,真是考完试一身轻啊!

 

【肉丝炒扁豆】


先将猪肉丝炒变色,盛出备用;炒锅中倒少许油将扁豆丝煸炒变色,倒半碗水小炖几分钟至全熟,再将肉炒回锅,撒盐、少许酱油,混合均匀即可。

 

【素炒丝瓜】


今天的肉有点儿多,所以来一盘素炒丝瓜。刮皮、切块,少许油一炒,再点少许水一扒拉,变色后撒盐混合,出锅。清鲜、微甜的一道夏日清热爽口菜。

 

【蒜茸茄子】


茄子又吃油又易变黑,咱有妙招。把茄子带皮切丝,用凉水浸泡3分钟,捞出沥干水,用少许油煸炒变软,撒盐、淋少许米醋,翻拌均匀,出锅前撒大蒜末,增香提味。看,茄子丝一点儿都没黑吧?

 

【冬瓜肉丸汤】


我家其实特别喜欢吃肉丸汤,一年四季搭配不同的主菜。现在夏天,煮一锅冬瓜肉丸汤,有清热、利尿的效果。美味和营养同时兼顾,何乐而不为!

 

吃饱喝足,看一会儿电视解解闷儿。儿子说,这个假期不能外出旅游了,不如跟着老妈学几招,万一以后到外地读书,怎么着也得有几道拿得出手的小菜啊!

 

哎哟!这是美食界又要多一个有才有貌的大厨吗?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自媒体、特约原创美食作者。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看饭桌就知道高考结束了,5盘菜就有3盘肉,这么馋人真的好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