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ggy跳舞的苹果
meggy跳舞的苹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22,833
  • 关注人气:10,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暑之后,午餐晚餐这样吃,又省事又开胃,还不担心上火

(2020-07-12 19:06:20)
标签:

晚餐

快手菜

家常菜

开胃菜

素菜

分类: 中餐
高考之后,小暑来袭,伙食这样搭配,做着不累,吃着开心,搭伙吗?今年高考虽然延期了一个月,但北京的天气还算给力,晚上还时不时下点雨,让躁动的心也凉快了不少。4天的高考终于告一段落,这几天先以休息为主,追追剧,聊聊天,做点有意思的手工,一日三餐改成二餐了,但是营养不能少,以开胃、清淡为主。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239_159455161536343
因为一日二餐,所以晚餐提前在5点吃。依然是4菜1汤,一大锅鸡翅根,3道全素菜,1锅开胃汤。其中的搭配,听我叨叨几句。

【红烧鸡腿黑木耳】

所用的鸡腿其实鸡翅根,俗称小鸡腿。白水煮开后撇沫,八角、花椒、葱段、姜片、酱油、盐、水同炖,炖到8成熟时,将泡发的黑木耳入锅同炖。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239_159455161534830
鸡肉富含蛋白质,肉嫩鲜美;黑木耳富含铁元素,还有肠胃“清道夫”一说。这样搭配,在享受美味之时,助消化。
用砂锅焖也有保温效果,吃的时候还不凉。上一张刚出锅时的照片,比在灯光饭桌上诱人吧?

【腐竹炒青椒】

腐竹是黄豆研磨后熬浆制作而成的,富含优质植物蛋白质、钙、磷比例完美。提前数小时温水泡发后与青椒丝同炒,清脆适口,无肉比肉香。
青椒的铁含量及维生素C含量也是极高的,速炒即出锅,营养口感两不误。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239_159455161534812

【清炒苦瓜】

苦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多种矿物质元素等。其味苦,具有祛暑、明目、解毒的功效,现在已进入小暑,适当吃点苦瓜还能开胃促食欲。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239_159455161534896
苦瓜分两种,一种是细长味苦肉厚的,一种是短粗口脆味淡的。喜食苦就直接切片或者切条,荤素炒均可;怕苦的可以将其切片或者切条后焯水再用凉水拔一拔,能消除大部分苦味。

【素炒菜花】

菜花又称花菜、花椰菜,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B、E、K等,尤其适合脾胃虚弱的夏天食用,有清热解渴之效。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239_159455161534815
菜花拆小朵,葱花放锅,放半碗水焖2分钟,脆嫩之中又有软烂,比干煸的火气小,还没有过多油烟产生。

【西红柿蛋花汤】

非常清爽而开胃的快手汤。西红柿切块,直接入水煮烂,将蛋液淋入锅中成呈蛋花状,起锅前撒盐、香菜。跟传统的西红柿蛋花汤的不同在于:1. 无油;2. 无淀粉勾芡。所以,汤清爽,微酸,不腻,猛喝无味,细品酸爽;不用淀粉色芡热量也降低了不少。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239_159455161534928
孩子考完试了,全家都轻松了不少。进入了小暑节气,天气一下子闷热了起来,所以这些天先以休息为主。因为今年有点儿与众不同,所以社会活动及旅游等先暂时不安排了,孩子制定好假期计划,做家长的全力配合就OK了。
我也准备整理几个好吃不难的菜谱,让孩子操练起来。先不说会做饭的男孩子总是讨人喜欢,单从自理、自立上讲,也应该学会几样家常小菜。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自媒体、特约原创美食作者。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不知道您家的小孩子和大孩子的假期都是怎么安排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小暑之后,午餐晚餐这样吃,又省事又开胃,还不担心上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