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镐把子
李镐把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756
  • 关注人气: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球队才需要大关怀

(2016-11-06 11:32:13)
标签:

杂谈

​80亿中超首季落下帷幕,昨晚在云南昆明举办了隆重而又热烈的颁奖大会。至于各奖项的归属是否恰如其分,估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同样是在昆明,再过几天,里皮率领的新一届的国家队也将迎来卡塔尔队的强力挑战。对于这场比赛,大家的心情应该是一致的,战胜卡塔尔,最好是大比分赢,这样既能体现里皮的铁腕和能力也能让伤痕累累的中国足球给惨淡的2016年画上一个句号。

中国足球在球迷的眼中爱恨交织,对于不关心但又想发表观点的很多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的人而言是一个很大很丑的垃圾筐,对于那些天天骂中国足球的人来说,或许你已经足够优秀也或许你所在的圈子已经足够干净。但中国足球对于新闻界而言,绝对是一个富矿,因为每天都有好的、不好的事情发生,今天的看似不起眼的小新闻累积起来就会变成大事,所以对一个足球记者来说,只要你不懒,就不愁没写的。

别人都在写大事,找大新闻,而对于我这样一个业余的足球记者来说,最关注的还是那些小事。

对于大连足球我始终是怀有一丝敬畏的,因为在1998年我第一次为《体育世界》出差的地方就是去大连采访当时的甲A和B联赛,近距离地观察到了意气奋发的辽小虎和正处在鼎盛时期的大连万达。当我看到金州体育场巨大的蓝色的穹顶的时候,我的心狂跳不已,当我踏进早已经拆除的大连人民体育场如波斯地毯般的草坪的时候,我以为那天堂就在眼前。那时我的黄金时代!

好了先不怀旧了!

渐渐地,东北衰落了,即便是一直领风气之先的大连这几年也有些黯淡无光,过去在夏天很多东北人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便是大连,或许有了高铁的缘故,去趟大连变成了稀松平常的事情,总之大连不再像原来那样令人激动了。没有了足球、没有了绚丽的时装节、没有了星海广场的华表,只有正在建造的001号航母还在提醒着国人,大连并没有消沉。

写着写着就跑题。

韩旭回到了熟悉的家乡,帮助球队实现了保级的目标,他已经竭尽全力!

对于大连超越,因为之前有毅腾旧将韩旭的加盟,所以本赛季还会时常关注这支球队的星星点点。升班马能够保级成功对于球队自身的建设来说同样是具有里程碑意义,而对于像韩旭这样之前常年在外漂泊的大连籍球员能回到家乡踢球,无疑也是一件高兴事。走遍了南北西东,其实哪也没有家好。即便你们天天唱衰我大东北,当唱起《松花江上》俺们还是会热泪盈眶。但现实却是残酷无情的,对于大连超越背后的资本,本身的财力并不足以支撑球队的建设和发展,再加上更加严酷的经济环境,出现欠薪这样事情也就不足为奇了。只可惜像韩旭这样普通的中甲球员虽然实现了为家乡球队效力的夙愿,却仍然要忍受生活的艰辛。不知道大连超越能否挺过这一关,也不知道韩旭那熟悉的挥舞手臂招呼队友的画面下个赛季能否重现?

总之,祝大连超越好运吧!

我会更加珍惜商鼎同学送给我的那件大连超越的球迷T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