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变巫女
百变巫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79,297
  • 关注人气:23,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巫女小语:留意弦外之音

(2014-04-09 14:31:39)
标签:

星座

分类: 巫女的随感

在占星中,沟通是由水星主宰,水星是一个信使,外交官,负责交换我们与外界的信息,我们往往以为水星传达的是言语而已,其实非也,水星传达的是星盘中全体元素的能量,所以本文尤其献给那些水星潜能未被完全挖掘、无法胜任表达自己丰富内心的朋友们。


每个人都知道沟通的重要性,因为所有关系的好坏都源自你的沟通能力,然而我们却很少能够静下心来去好好的看看:在沟通中,我们传达的是什么信息,我们听到了对方什么信息?


正是因为这样“混乱的说”和“混乱的听”,导致我们的沟通以及关系出现问题。


还是那句老生常谈的话:“你说什么不重要,你怎么说,才重要”,无数的实验证明,说话的内容在沟通的比重再怎么样也不超过10%,所以,别再纠结于字句,多看看自己传达的意思吧:


比如老公回家很晚,老婆本身很担心,但是当老公真的回来,老婆往往一顿狠说,即使说了很多关心的话,往往老公收到的是“被责备了”,于是,沟通停止,老公觉得不被理解,老婆觉得好心没好报。


比如家长反复的跟小孩子说“做完作业才能玩”“今天乖的话给你多玩/多上网一会儿”,这些话传达的意思是什么呢?孩子收到的是:“原来做作业是苦逼的事,玩是幸福的事”,每当家长这么说,本质上就相当于给“玩”“上网”打广告,所以孩子当然越来越不爱写作业,越来越爱玩。


比如我们都喜欢打断别人说话,也许我们认为自己已经说清楚了,也许我们觉得对方是在浪费时间,可是无论什么理由,每次你打断,对方收到的是“不被认同、不被尊重”,因为你后来哪怕说的是真理,对方听不到了。


比如有些人喜欢在听别人说话的时候玩手机或者看电视看杂志啥的,还自以为自己脑子是双核系统,不会错过对方说的内容,然而言语的内容本身根本就不是沟通的重点,因此无法与对方建立连接,说不了几句一般就沟通结束。


总而言之,别再过于关注内容了,多关注自己的情绪、对方的情绪、彼此的连接和感受,多一些耐心、少一些好为人师和自以为是,那么我们的沟通、我们的关系会真正成为彼此爱的桥梁。毕竟,水星只是一个信使,一把钥匙,一个工具,我们需要由点及面,透过水星建立全面的爱的连接。

---------------------------------------

★百变巫女★
国际占星研究会(ISRA)会员、世界华人周易协会副会长、新浪星座资深占星师、IHNMA催眠治疗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星相学研究室第一任版主、媒体撰稿人、药学学士。系统研习占星已有14年,研究领域涉及占星学、心理学、中国古典命理、塔罗、八字、卜卦、风水、珠宝水晶、道家等。十余年来从事心理/命理的咨询教学。

回复“咨询”了解咨询流程
回复“学习”了解当前课程

回复“运程”了解本周星运

微博/QQ:百变巫女/328884211
微信公众号:百变巫女 / astrovi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