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变巫女
百变巫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79,692
  • 关注人气:23,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巫女小语:真相是爱的方式

(2014-04-13 11:32:04)
标签:

星座

分类: 巫女的随感

导语:我宁可要真实的脸,也不要华丽的面具。

 

有一对父母,他们很爱他们的孩子,孩子任性淘气,他们说他有个性,孩子目中无人,他们说他有主见,总之无论孩子做什么,他们都说:“这真的很好!”。他们心中在想:“孩子那么小,说那些打击他的话怕他受不了,何必呢”


然后这个孩子长大了,他在社会上开始处处碰壁,跟同事相处矛盾多多,领导也非常不喜欢他,谈了女朋友很快就被分手……然后,这个孩子内心充满了愤怒和挫败,回到父母家中,莫名其妙的怨气特别大,对父母拳脚相加,看上去非常“不孝”,可是,谁能理解这个孩子内心的伤痛呢?他父母从来没有让他看到自己。


这对父母不希望孩子受到小的打击,结果是孩子受到了大的打击。

 

 

有一个女生,打扮得很漂亮,但是裙子拉链忘了拉。她进了电梯遇到同事A,在办公室遇到同事B,又在过道上遇到了同事C,但是ABC都面露奇怪的表情然后走开了。


这个女生莫名其妙,直到她上洗手间的时候,发现竟然一上午都没有拉裙子的拉链,你们猜,她会对ABC有什么样的情绪?——必然是非常的愤怒,而且会耿耿于怀很久很久,甚至从此再也无法信任他们。


真相是什么呢?真相是,如果有同事告诉了这个女生,很大的可能性是这个女生当场表示感谢!就算她当场发飙,指责对方是流氓,但是很快这个女生就会明白,这是自己的问题,并且会非常信任对方。


然而ABC是怎么想的呢?他们在想:“告诉她她肯定很尴尬”、“告诉她说不定她会说我是流氓”、“何必惹她不高兴”……


同事ABC不想要的这些尴尬或指责或情绪,等她发现之后会变本加厉回报在ABC身上,女生再不信任甚至恨透ABC。

 

 

患了癌症的病人,家人不愿意告诉他们实情,说慢慢会好起来,结果当时或许平静一阵,但是当病人自己发觉根本没有好起来,而是恶化的时候,会怀疑、会失望、会愤怒,当真相出现,会有持续性的爆发和对家人巨大的情绪。但如果一开始就告知真相,那么即使当时病人有崩溃的迹象,他其实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平衡并接受,同时不会对家人有愤怒。

 

 

一对情侣要分手了,要分手一方往往因为害怕伤害对方,于是给出的说法是:“你人很好,但是我们不合适”,这时候对方其实是非常难以接受的,因为这明显不是真相,这是敷衍、是虚伪、于是被分手一方往往做出暴力行为,比如打骂、控制、毁容、杀人等等。然而如果要分手一方能够说:“我觉得跟你在一起很累,你总是控制我,非常自以为是,所以我决定分手”。这样的话,即使被分手一方当时觉得很受伤很不服气很大情绪,但是至少他能够看到了自己的问题,在以后的感情中有可以调整的点。

 

 

古代男女结婚前未曾谋面,男子揭开红盖头的时候,他如果看到一个长相平凡的女子,或许会有失望或难过,但很快会接纳。他如果看到一个戴着面具并且永远都不脱下面具的女子,他们之间便不会再有任何一点连接。

 

 

我们不愿意面对小的不和谐,一定会导致大的不和谐;不愿意面对小的失控,一定会导致大的失控。长得丑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戴着面具。

总之,很多时候,我们低估了别人承担真相的能力,于是上面的事情不断的以各种方式发生着,导致的结果就是:有的人觉得好心没好报、有的人觉得没有人可以信任、莫名其妙的愤怒越来越多、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真相才有真爱,真相才有真和谐,真相才带来负责任,真相才带来疗愈,真相才让我们真的走近彼此,真相不恐惧,它只是美好得让我们不敢相信。

 

谨以此文深切感谢那些曾经告诉我真相的人,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和爱,有你们,帮助我看到盲点,我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爱你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