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变巫女
百变巫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80,791
  • 关注人气:23,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巫女小语:付代价

(2014-04-08 11:53:57)
标签:

星座

分类: 巫女的随感

经常听到有人祈祷的时候说:“如果能够达成某个心愿的话,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这些代价常见的是:斋戒一段时间、断食一段时间、将钱捐出去一部分……甚至还有愿意少活十年、死后下地狱也心甘……之类的代价。

我可以理解他们有多么的渴望那个心愿可以达成,可是,为什么我们总是认为要获得某些幸福,就必须付出辛苦的代价呢?为什么要用幸福换取幸福,为什么要拆东墙补西墙?我们就那么喜欢下地狱吗,难道一边实现愿望,一边上天堂不是更好吗?

可惜,没人相信这一点。

如果仔细的琢磨这背后的心理动机,真是越想越让人脊背发凉,但今天先不想说那么深远。

说个最简单的原因:我们之所以有这么一个模式,是因为每个人小时候都听过这样一句话:

“不写完作业不许玩!”

看,这就是习惯形成的根源,我们想要的快乐(玩),必须以写完作业(辛苦的代价)来交换。慢慢的,我们长大了,这个模式一直在运作,所谓的No Pains, No Gains 越来越像是一个真理,其实这就是一个幻觉!我们本来就可以处处兼得,全方面的圆满。

所以,父母们,你们如果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累死累活、事倍功半,就经常用这种句式来说话吧:“不写完作业不许玩”!

是不是想问:如果孩子不写作业怎么办、玩疯了怎么办、学习差了怎么办、如何让他们自觉……

别急,这些问题我们会慢慢的讲到。


---------------------------------------

★百变巫女★
国际占星研究会(ISRA)会员、世界华人周易协会副会长、新浪星座资深占星师、IHNMA催眠治疗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星相学研究室第一任版主、媒体撰稿人、药学学士。系统研习占星已有14年,研究领域涉及占星学、心理学、中国古典命理、塔罗、八字、卜卦、风水、珠宝水晶、道家等。十余年来从事心理/命理的咨询教学。

 

微博/QQ:百变巫女/328884211
微信公众号:百变巫女 / astrovi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