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力量训练有氧运动顺序不同有何影响?

(2022-09-21 10:43:16)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在力量训练前进行有氧运动,是否比在其后进行有氧运动更有利呢?可能每个人都会给出自己的见解。其实,这两种选择都是可以的,它们都可以为身体带来诸多益处,关键在于你的健身目标。

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

       先有氧运动

 

       如果先进行有氧运动,再进行力量训练的话,跑者在有氧运动阶段表现会更好,因为此时的体能充沛,肌肉尚未疲劳。研究发现,在有氧运动之前先进行抗阻训练的话,会影响到肌肉疼痛、步态以及葡萄糖水平。

 

       如果跑者以增强耐力作为运动的主要目标之一,那么最好先进行有氧运动,因为它有利于改善心血管健康,提高耐力。研究发现,完成力量训练之后再进行有氧运动,耐力表现会出现明显下降。

 

       先力量训练

 

       如果你的健身目标是增加肌肉,先进行力量训练是正确的选择,因为有氧运动会消耗糖原,导致肌肉疲劳,不利于肌肉的生长。

 

       而且,先进行力量训练的话,对于减肥也是有帮助的。因为肌肉能燃烧更多的热量,帮助跑者燃烧多余的热量,加快实现减肥目标。

 

       因此,跑者究竟是先进行力量训练还是有氧运动,完全取决于个人的运动目标。无论如何,这两种运动对身体都是有益的,增加热量燃烧,改善整体健康。

 

       不过,无论先进行哪项运动,跑者一定都要坚持运动前热身,5-15分钟即可。有利于激活肌肉,加快心率,降低受伤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