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51,804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跑步圈”都在吃的10种优质食物,你吃对了吗?

(2022-08-24 07:00:18)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三分练,七分吃”,在坚持跑步的同时,如果吃得科学合理,会让你的锻炼计划事半功倍。尤其是对减肥跑者来说,跑步后吃什么,更是相当重要。

       根据自己的经验,向大家推荐10种适合在跑步运动期间吃的天然好食材,让你吃得健康、减肥迅速,每一步都充满能量!

       1、糙米

https://p4.itc.cn/images01/20220712/c6e8afd720b646e580485a43ee88aed5.jpeg

       糙米是指除了外壳之外都保留的全谷粒。糙米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纤维素具有降低胆固醇、改善肠胃机能、加速新陈代谢的功能。糙米的血糖指数比白米饭低得多,且有更好的饱腹感,有利于控制摄入量,从而能够帮助减肥。

       糙米有8种氨基酸、16种矿物质、21种维生素,是完整、全面、天然的营养食物。

       2、苹果

       苹果是蔬菜水果中营养价值最接近完美的一个,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苹果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可以阻止肠道吸收低密度胆固醇,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

https://p4.itc.cn/images01/20220712/51b80bde7b114028a8ad7ecd6f38a280.jpeg

       苹果中的胶质和微量元素能保持血糖稳定,维生素C有助于维持红血球浓度,刺激抗体和白血球的再生,从而增强身体抗病能力。

       3、西芹

       西芹的蛋白质含量比一般果蔬高一倍,铁含量是番茄的20倍,但是西芹的热量很低,因此可以不用顾忌会导致肥胖。西芹含有刺激体能脂肪消耗的物质,富含粗纤维,从而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减肥。

https://p6.itc.cn/images01/20220712/690a323124a848eebdef6354ce4f7755.jpeg

       西芹含有大量钙质和钾,可以调节体液平衡,西芹还含有抗关节炎的物质,对经常运动者来说尤其有益。

       4、西兰花

       西兰花含水量高达90%以上,热量很低,对减肥人士来说西兰花可以填饱肚子,但是不会发胖。西兰花的营养成分十分全面,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胡萝卜素等;而且含量高。

https://p2.itc.cn/images01/20220712/0035b3700ce043cbbf9f593a91b185d8.jpeg

       据分析每100克西兰花含蛋白质3.5-4.5克,是菜花的3倍,西红柿的4倍。西兰花属于高纤维植物,能有效降低消化系统对葡萄糖的吸收,具有降低血糖控制糖尿病的功能。

       5、芦笋

       芦笋所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均优于普通蔬菜,而且蛋白质含量高,碳水化合物和热量较低。芦笋是天然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对于三高和肥胖人群均十分有益。

https://p0.itc.cn/images01/20220712/2369d67f4ae7472e87f09ef043b0a462.jpeg

       芦笋可以促进细胞正常化,具有防癌作用,国际癌症病友协会研究认为芦笋对膀胱癌、肺癌、皮肤癌等均有特殊益处。芦笋具有上述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素和高维生素的特点,和现代营养学提出的保健食品的标准一致。

       6、牛奶

       牛奶中含有高品质的蛋白质,其生物学价值为85,包含人体所必需的全部氨基酸,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牛奶中的蛋白质和热量的比例很合理,这样就能保证不至于摄入的是“纯热量”,减肥人群饮用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https://p6.itc.cn/images01/20220712/b6a9ad228ab24bccad1f5b27dda5f2ef.jpeg

       牛奶中的钙很容易被吸收,磷钾镁等微量元素的比例也十分合理。牛奶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中最丰富的是乳糖,能使钙易于被吸收。

       7、煮鸡蛋

       鸡蛋中含有的营养素对人体而言,价值仅次于母乳。鸡蛋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卵磷脂、卵黄素、维生素和钙铁镁等微量元素,被誉为“理想的营养库”。

https://p3.itc.cn/images01/20220712/893576c67671454bbb44d8c038566aa1.jpeg

       每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4.7克,并与人体的蛋白组成极为相似,吸收率高达98%。而且鸡蛋的热量很低,一个鸡蛋的热量仅相当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所以减肥的人也可以放心吃。

       8、鸡胸肉

       鸡胸肉含有与虾、螃蟹等相当的脂肪,鸡胸肉是唯一一种无需担心摄入过量的动物性脂肪从而对身体有害的肉类。同时,鸡胸肉是蛋白质含量最高的肉类之一,高蛋白、低脂肪的特性使鸡胸肉很容易被人体吸收。

https://p3.itc.cn/images01/20220712/190f84412204499b9fe1c5283aec14a1.jpeg

       鸡胸肉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铁元素,能够降低人体低密度胆固醇含量,提高新陈代谢。但吃的时候注意去皮。

       9、牛肉

       牛肉营养价值仅次于兔肉,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大大低于猪肉,因此特别适合减肥人士适量食用。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很高,对于增强力量特别有效,肌氨酸是肌肉的能量之源,从而使训练更持久。

https://p2.itc.cn/images01/20220712/1a1097cc08b8487598f61edfe88af7e4.jpeg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其他肉类更接近人体需要,特别适宜训练后肌肉组织修复。

       10、三文鱼

       在所有鱼类中,三文鱼的Omega-3含量最高,每百克约含2.7克,被誉为世界上最健康的鱼类。Omega-3脂肪酸能有效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血脂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还能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

https://p8.itc.cn/images01/20220712/45730ee64a9d4557971380c42d0710ce.jpeg

       食物中维生素与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黄金比例是大于0.4,而三文鱼的这个比例高达0.73,具有水中珍品的美誉。

       把你的采购清单的内容换成上述这些健康的天然食品吧,不过,再好的食物也不能过量食用,要适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