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涨鸿途
大涨鸿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76,254
  • 关注人气: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创板上市将带动三个领域机会

(2019-07-22 09:16:35)
标签:

大盘

短线

个股

今天两市将迎来一个重磅时刻——科创板正式开板交易

从融资金额上看,25家企业合计融资金额为310.89亿元,其中,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融资最多,达到105亿元;最少的是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融资金额为3.03亿元。

5家企业披露的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有23家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若单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看,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21.1亿-22.8亿元独占鳌头,同比增长约6.3%-14.8%,但是有两家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公司分别是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后者预计上半年仅实现净利润-255.80万元,同比下滑573.34%,业绩下降的科创板股票最好避开。

那么我们是否参与科创板的炒作呢?而科创板启动对于A股市场又会有那些机遇呢?下面涨哥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科创板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这条被上交所副总经理解读为加速市场博弈,换言之,就是通过放开涨跌幅,刺激市场资金的参与热情,加大流动性。这一举措,有利也有弊,对于不懂基本面研究的投资者而言,当天追高买入之后,没有安全保障,可能因为股价巨幅波动而出现账户市值大幅亏损,不排除有一部分股票上市后跌破发行价。所以科创板的分化会很大,大家选股的时候可参照下面的条件进行筛选:

第一是看行业壁垒,确定是否看好这家公司所处的赛道和核心竞争力。好的赛道,可以是行业渗透率快速提升为参考。例如智能手机产业链过去10年出了大量牛股,就是得益于行业渗透率10年内增长60倍,从2008年的渗透率不到1%,到2017年渗透率达到60%(发达国家甚至90%)。此外消费频次也是一个观测点。例如手机3年一换,较高的换机频率也带来了市场容量的快速扩张。

第二是看核心竞争力指标,可以是品牌、技术壁垒,也可以是高效率的商业模式和管理运营效率,或者是技术的革新等。

第三是看估值,科技公司的估值与生命周期有关。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有些处于亏损阶段,并不代表这股就很差,这种用市盈率去做估值就是不合适,更多的可以考虑市销率也就是PS指标,关注企业营收成长性。处于稳定期的企业可以用PE来估值,而衰退期企业用重置成本法估值。总之,要灵活应对,根据不同公司的属性来评判,不可用一套方法去研究所有的科创板企业。

而科创板出来后可对照创业板在09年推出的情况来看,创业板在半年左右提升了科技板块的估值水平,电子行业,计算机行业,通信行业在半年内都出现明显的估值提升,电子行业的估值提升了一倍左右。参照历史规律,预计科创板的上市大概率将带起上面这三个科技领域个股的估值上升,创业板中的业绩增幅较大的小盘科技股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软件、芯片和半导体的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