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童话世界赵明
童话世界赵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4,372
  • 关注人气:24,6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9-05-27 18:13)
标签:

杂谈

纠结和拖延带来的损失远超失败。不用怕失败,但要有足够的勇气从纠结与拖延中走出来。纠结不会带来任何结果。看起来很美的表象都要经历足够多的失败。好像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没人知道在它挺拔的外表之下有过多少盘根错节的挣扎。真正的强者是行动,然后沉默,然后品尝胜利的果实!

 

(2019-04-25 10:36)
标签:

杂谈

美国作家雪莉·凯撒的小小说《免费》是一篇不可不读的好文章。全文仅四百来字,没有曲折的情节,没有惊险的故事,但那无价的母爱却写得力透纸背,字里行间涌动着一股撼人心魄的力量。全文如下:

一天晚上,我正在准备晚饭,我的10岁的儿子走进厨房递给我一张纸,他在纸上写了一些东西。我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仔细地看了看,上面写着:

割草,5美元;

这一周整理自己的床铺,1美元;

去商店,50美分;

你去购物我照看小弟弟,25美分;

倒垃圾,1美元;

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单,5美元;

还有打扫院子,2美元。

看着他满怀期待地站在那里,千万个记忆一瞬间闪过我的脑海。我接过那张纸,翻到背面,在上面写道:

怀你9个月,免费;

为你熬夜,请医生为你看病,免费;

 

标签:

育儿

教育

赵明原创

开启心门

情感

分类: 育儿观点

《为孩子架起一座通向阅读之门的桥梁》(二)


                      什么时候开始阅读桥梁书?

                                           文:赵明

 

(2019-03-01 19:50)
标签:

育儿

分类: 育儿观点

《为孩 子架起一座通向阅读之门的桥梁》(一)

 

                                                                    什么是桥梁书?

                                                  文:赵明

(2018-10-22 18:09)
标签:

文化

分类: 情感笔记
杭州的秋天是美丽的,是香喷喷的,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特有的甜香。一边深呼吸一边想:最好有个神奇的瓶子,能把这美妙的桂香装到瓶子里,让它发挥神效。秋天也是杭州人大饱口福的季节,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都说
(2018-10-22 16:39)
标签:

杂谈

分类: 情感笔记
杭州的秋天是美丽的,是香喷喷的,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特有的甜香。一边深呼吸一边想:最好有个神奇的瓶子,能把这美妙的桂香装到瓶子里,让它发挥神效。秋天也是杭州人大饱口福的季节,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都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可是当我走在小区里的时候,却发现小区的秋色也很迷人。
小区里种了很多桂花树,感觉整个小区都被桂花香熏着。
一直以为秋天是蜜蜂不再劳作的季节,可是却被这只蜜蜂给惊住了,它专注地吸吮着花蜜,神态真是太逗人了。这样的镜头怎么能错过?

(2018-10-21 14:57)
标签:

杂谈

fil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79D6EE4F-8591-4964-9208-44EFC28C06C3/Documents/picture/C25BA03A-2F39-418C-9259-750426144857.jpg

杭州的秋天不但美丽,而且整个城市都变得香香甜甜的。这神奇的小花朵就有这样的神力!

fil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79D6EE4F-8591-4964-9208-44EFC28C06C3/Documents/picture/37130547-FA88-4352-B478-F00D9A050FC5.jpg

望着一树树的桂花,忍不住深深地吸一口气,恨不得把这香气存储在心里。

file:///var/mobile/Containers
(2018-10-21 07:46)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标签:

转载

谢谢项老师!您的文章一下子把我带回到了三十多年前……

永远生活在童话世界的赵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