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巫启贤
巫启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5,363
  • 关注人气:1,5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问世间情为何物”——林以诺牧师中山基督教会2015年布道会
时间:2015年5月16日下午2:30及下晚上7:30
地点:中市基督教会隆都堂
地址:中山市沙溪镇龙头环村养颐山庄侧
信息分享:林以诺牧师(粵語傳講,不設翻譯)
表演嘉宾:巫启贤先生
表演节目:中山市基督教会各堂点诗歌献唱、舞蹈及默剧
门卷:可以到中山各堂点领取或致电中山市基督教两会留票
咨询电话:0750-88707252
奉献:布道会中将有自由奉献环节
标签:

杂谈

我是一位亲身经历在李光耀先生治理的新加坡底下真实生活过的马来西亚人。

在过去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开始陸续阅读李先生的回忆录,让这位从我小时候就活在心里的人物更加的清晰、立体,也让我对新加坡的整个建国过程更加的了解,那真是步步惊心,步步为营,错一子就可能满盘皆输的局面。虽然过去这三十年我主要旅居海外,但是从海外回看新加坡和李先生,对比在亚洲的华人世界,只有让我更加珍爱新加坡及对李先生更尊敬和佩服,而新加坡也往往成为海外华人口中响往的国家。我从八岁到二十二岁定居在新,亲自见证新加坡从第三世界发展成发达国家的历程,若不是上帝把李先生赐予新加坡,这个发展将会是天方夜谭,若不是李先生的忍辱负重、智慧、决心、坚定,招贤纳士还有强硬的管理手段和果断执行,新加坡如何从过去那个落后、种族混乱、政治腐败、资源缺乏以及被孤立的困境中走出来,短短50年就发展成为举世瞩目的明星小国!

我是一个天生爱自由的人,在思想上更是天马行空,可是在新加坡成长的过程却没有特别感受到一些人常常强调的所谓新加坡是不自由、缺乏人权的国家,相对的我欣赏李先生管理底下的严型峻法、务实管理,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以保护绝大部

标签:

杂谈

昨天有个朋友表示若有选择,可以不坐华航吗!我还表示华航没这么差吧!今天终于领教了。从台北坐华航商务舱到广州,到了后等行李,等了一个小时,心急如焚,结果望穿秋水,行李没了,跟我同样处境的还有一位女士,也是商务舱,我们四处找人员处理,结果有两位亲切的机场人员帮忙,半小时后查明行李还在台北机场。其实有两件清楚标示姓名航班地点编号的行李没送上飞机,华航应该马上通知到达地,让旅客不用苦等、焦虑,如果华航连这些细节也能顾及,离高水平航空公司的距离就可缩短一点了!最后还是要谢谢机场那两位帅哥美女服务人员,广州在进步中,真的很明显!

(2010-08-21 18:26)
标签:

娱乐

才华

评委

大众媒体

快乐男声

  昨晚李行亮被淘汰了,可是我不在评委席上,因为上周王野被淘汰后我就清楚知道专业评委在关键时刻被架空,我就决定不去了,我在上周赛后已向媒体说明感受了。

  在第二回合表面上是把决定权交给大众媒体,其实是为了一直保送武艺,陈翔,因为这些大众媒体大部分是由各网站公司组成的,所以不管台上的选手表现得多精彩,他们一概看不见,听不见,一切以自己网站上所谓的支持率来决定,这时候的快乐男生已跟才华唱功无关,比赛已沦落成网上支持率大赛。

  李行亮和王野的无奈,相信很多人都心里有数,王野是用无奈来接受,李行亮是用放弃来做无奈的抗议,他们的无奈是千千万万具有实力才华却没有小偶像脸的年轻人的无奈,也是音乐的无奈。这些日子以来我们已清楚的知道这个比赛是不会成就像苏珊大妈或Paul Potts这样震惊世界的超级唱将的,我们这些评委一辈子也不会有美国偶像评委Simo的成就,因为他们是不会随时被架空的。这个比赛还停留在寻找小偶像的阶段,想要些深度和品味大家只好另觅空间了。

  晓松兄,别在席上说太多音乐了,否则镜头一转到台上有观众会精神分裂的。我相信武艺,陈翔也无奈,他们也希望由三方评委

(2010-05-13 13:29)
标签:

娱乐

快乐男生

刘著

杂谈

   应邀前往成都担任快男评委前,就听说了“伪娘”这一回事,到了现场果然弥漫着一丝“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在台上丁薇和山河都说庆幸有一位选手最后会留给我点评,并告诉了我这位选手的特质及其已造成的效应。我心里开始揣摩着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和角度去切入,因为他就是众人所说的男扮女装的刘著。因着前一阵媒体的推波助澜,已处在风口浪尖,各种意见的声浪都有。


   我开始回想这些年来身为评委的一些领悟和感受。从06年到现在,为什么媒体和老百姓一直让我有机会坐在这个位子上,凭的应该不只是我对选手在歌唱上、技巧上的点评,应该是一种态度,一种符合社会主流价值及传统伦理的核心价值。既然是这样,我在刘著这事上就该拿出立场和态度。


   我在这之前没见过他任何的音、影像资料,所以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眼见一位女性装扮的选手出现在男性该出现的比赛舞台上,长发、浓妆、裙子、高跟鞋,表情淡然,相当稳定,开口唱出一首完全是女声的歌曲。唱功属卡拉OK水平,也看不出有任何音乐上的才艺或才华,可是这时观众席却陷入了一阵尖叫、喝彩、骚动的局面,仿佛台上出现了一位期待

(2009-08-30 19:51)
标签:

娱乐

终极pk

黄英

李霄云

郁可唯

江映蓉

快乐女声

湖南卫视

   2009年8月28日,快乐女声公认的超级唱将郁可唯止步四强。

   次日我到了江苏盐城参加一场晚会,全场观众在我唱完第一首歌后竟然全场齐呼郁可唯,观众人数接近一万两千人,我知道郁可唯不寂寞了,我多想让她听到赛场以外有多少人为她呼喊,有多少人认为她不该止步四强。从成都初赛遇见她,我看到的是一个在酒吧里唱得满心疲惫却充满了唱歌能量的小歌手,当时用一句“没心、没肝、没肺”的重话试图把她敲醒,可是没想到在接下来的两场成都决赛中她以精湛的歌艺回报了我,心想这一定是全国十强之一,果然命中!

   彬彬有礼、语带含蓄,歌艺超人是可唯在总决赛前几场一直给人的印象,她那不是很出色的外貌却往往让你直接坠入她的迷人歌声里。评委、观众甚至她自己都把过关晋级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直到进入七强阶段,可唯突然有点熄了火,有点回到“三没”的状态。当时我马上作了一个决定,与三位评委商量过后决定把她推到终极PK的火线,希望她在这危险的境地能惊醒。那一夜,她还是过了关,我们都知道,这是一步险棋,但是到了下周,我知道这步棋走对了。

   从六强赛开始,可唯的每一次演唱都让人如痴如醉

(2009-08-25 20:51)
标签:

娱乐大众评委

李霄云

郁可唯

江映蓉

黄英

谈莉娜

刘惜君

快乐女声

娱乐

    转眼间,快女终于进入四强了,郁可唯、江映蓉、黄英、李霄云四个完全不同类型的选手,让这一届快女更具完整性,也更具可看性。虽然节目在晚上十点半直播至凌晨一点左右,但每周收视冠军,并维持在5000万人以上的收看人口,证明了这一届快女的份量和关注度。

    曾经一度因曾轶可的争议性让所有的焦点都落在她一人身上,其他选手表现的再精彩,再努力,都像被模糊了一般。曾轶可淘汰后,其他选手像被擦拭过的宝石一样,逐个发出耀眼的光芒,整个比赛也回归到正常的轨道上,收视率也节节攀高,证明观众除了对争议性有些兴趣外,对整个比赛的素质是认可的。

   快女四强,是强的!

  (1)、郁可唯:从决赛圈开始,就连续被称赞,她对歌曲的处理、情感的表达,嗓音的柔顺舒畅,一再的让我们四个评委认定是湖南台历届比赛以来唱得最好的歌手,我时常在她演唱时闭上眼睛倾听,她的演唱已达到一种让人享受的世界。但她却是四强里比较缺乏人格魅力的一位,纯粹用歌声来证服,所以在上周和李霄云PK的时候,虽然把《玫瑰人生》唱得如痴如醉,却让一个把《斗牛》唱得普普通通的李霄云P了下去,虽然我们很痛

(2009-06-10 22:32)
标签:

巫启贤

月老

为我们披上嫁衣

潘霜霜

娱乐

前阵子,接到一个电话,他说他叫John,希望我能为他创作并演唱一首求婚歌曲,因为他爱上了一个中国女孩……

突然接到这个电话,我没有立刻答应他,反复考虑了很久,因为从来没写过这样子的情歌,但听了John深情的讲述,我欣然接受了这个请求,我想我是被他和霜霜之间的浪漫爱情所打动。此后的三个晚上,我全身心的投入到创作中,而对他们爱情

标签:

娱乐

决赛

中文歌

成都

巫启贤

朱桦

快女

   5月31日是让我和朱桦开心又有成就感的一天,这一天是快女成都总决赛

   从预选开始,我们就发现了好些将来会让人眼前一亮的苗子,可是从她们的表现知道她们对唱歌表演这门艺术还处在一个似懂非懂的阶段。但是比拼已迫在眉梢,不马上想个办法帮她们解决怕会来不及了,我们只好急病下猛药,还要对症下药,听得懂就懂了,听不懂就算,这种短兵相接的音乐传承方法在这急速变化的赛场上是唯一的方法,也是唯一可行的方法,所以听不懂的会以为我们在挑剔为难,这番苦心终于在决赛夜开花结果了,可大干三杯也!

   为大家分析几位印象比较深刻的选手:

(一)、唐宁

从预选就觉得她能唱,可是紧张和太在乎是她的致命伤,只好一而再的告诉她放下得失心,把所有的专注力回归到音乐上,今晚第一回合的《我恨我爱你》除了唱得丝丝入扣,在肢体上也展现了信心的魅力,唱完后我问朱老师这组谁能晋级,她说当然是唐宁,除了她还有谁。

(二)、刘畅

一个新的甜蜜教主产生了,她拥有张韶涵的一些特质,却又有另一份属于自己的清新和甜美,《隐形的翅膀》在这个阶段完全能带出她的特质,但是在下个阶段就要

标签:

娱乐

电视

选手

评委

朱桦

成都

快乐女声

巫启贤

  非常高兴跟朱桦老师在成都再度联手,我们虽然不时常碰面,但是对音乐的共识和理念却让我们像从没分开过。

  这次到成都来进行预选赛,所见到的情况和以往每个赛区差不多,基本上不懂得唱歌表演的选手占了参选人数的九成五以上,这是正常的,否则满街都是专业歌手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