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巫启贤
巫启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5,736
  • 关注人气:1,5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赛制亦可危

(2009-08-30 19:51:01)
标签:

娱乐

终极pk

黄英

李霄云

郁可唯

江映蓉

快乐女声

湖南卫视

   2009年8月28日,快乐女声公认的超级唱将郁可唯止步四强。

   次日我到了江苏盐城参加一场晚会,全场观众在我唱完第一首歌后竟然全场齐呼郁可唯,观众人数接近一万两千人,我知道郁可唯不寂寞了,我多想让她听到赛场以外有多少人为她呼喊,有多少人认为她不该止步四强。从成都初赛遇见她,我看到的是一个在酒吧里唱得满心疲惫却充满了唱歌能量的小歌手,当时用一句“没心、没肝、没肺”的重话试图把她敲醒,可是没想到在接下来的两场成都决赛中她以精湛的歌艺回报了我,心想这一定是全国十强之一,果然命中!

   彬彬有礼、语带含蓄,歌艺超人是可唯在总决赛前几场一直给人的印象,她那不是很出色的外貌却往往让你直接坠入她的迷人歌声里。评委、观众甚至她自己都把过关晋级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直到进入七强阶段,可唯突然有点熄了火,有点回到“三没”的状态。当时我马上作了一个决定,与三位评委商量过后决定把她推到终极PK的火线,希望她在这危险的境地能惊醒。那一夜,她还是过了关,我们都知道,这是一步险棋,但是到了下周,我知道这步棋走对了。

   从六强赛开始,可唯的每一次演唱都让人如痴如醉,大有“可唯欲唱风满楼”的气势,虽然曾经和李霄云PK时被现场大众评委放弃了,但是我们都知道那是一场和音乐、才华毫无关系的选择,丝毫不损郁可唯“唱将”的身份。

   28日晚上,一个突如其来的赛制产生了,竟然由已被淘汰的六位快女加上已晋级的江映蓉来投票决定郁可唯和李霄云哪一位进入终极PK,反之另一位就直接晋级。

  这晚的比赛,曾经一度由三方评委投票,结果郁可唯以大幅度票数领先李霄云,这说明当晚两人实力的悬殊,可是因为江映蓉率先晋级,而黄英已坐在终极PK席等待,结果还是由郁、李两人PK,但是三方评委这时却废了,因为已改由七位快女来投票了。这个设计的确扣人心弦,也让人充满想象,却让人更加替台上这十位女生担心。担心什么呢?担心这担子也未免太沉重了。

   自从快女们进入长沙以来,这几个月她们朝夕相处,却互相在台上厮杀,经历了几个月的时间最后剩下十强,这十个人到底在这段时间相处得如何?一群不同个性的小女生在一起互相比拼,却朝夕相处,到了这个时候要她们决定这两个人谁去谁留,这个决定会不会包含着一些私人情绪?还会不会与音乐才华有关系?或者这个决定更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敌我之分,甚至影响她们将来的合作关系!

   不管是哪一个可能,我都觉得这个赛制不宜,因为对她们任何一个人来说都太沉重了。投票过后,看到几个快女坐在角落头一脸失魂落魄的样子,我知道有些人真的受伤了。

   这几天网上、坊间铺天盖地的骂,把湖南台和投票给李霄云的快女们骂得狗血淋头,把李霄云骂得体无完肤,各种阴谋论层出不穷,这个代价太大了,除了让这几位无辜的女生很受伤外,也让群众对我们这些评委产生了很大的不信任,长久建立起来的诚信度受到了极大的挑战。

   其实我真觉得有些悬念不该为做而做,我们应该对这比赛长久以来建立的品牌有信心,不管是选手的素质,节目的内容,丰富的背景故事,漫天的宣传手法,还有电视观众对这个比赛的惯性期待。晚上十点半直播的收视率大大的抛开领先同时段的节目甚至其他台在黄金时段的选秀节目,在在的说明稳着做才是王道!我们一起共勉!为郁可唯再干一杯!为新的“唱将郁可唯”再干三杯!

赛制亦可危

4进3比赛中的郁可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留住了什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