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笨鸟和土豆泥
笨鸟和土豆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79,015
  • 关注人气:11,0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自驾

旅行

靖边

兰州

甘肃



    提起甘南,几乎每一个去过的朋友都意犹未尽地表示:“太美了,以后还要去!”翻翻他们拍摄的照片,也没有惊艳到人神共愤的程度。甘南究竟有什么魔力让人念念不忘?恐怕只能亲自去寻求答案了。甘南全称“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南部,平均海拔3000米,属于高原,藏区。经过事先周密的策划,我和猪头老公于今年6月从北京出发,历时

标签:

旅游

云南

大理

鸡足山

华首门

分类: 素话平生

2016.02.12   鸡足山一日游

鸡足山可以算是佛门第五大名山了吧,拜访鸡足山也是我很久以来的一个愿望。传说佛祖释迦牟尼佛的大弟子迦叶尊者在一百多岁时,传法予阿难后,至鸡足山,席地而坐发愿:我今以神通力使身体不坏,用粪扫衣覆盖着,待67亿年后,弥勒菩萨降生成佛来此访问时,即将释迦佛的衣钵传予弥勒佛。所以,鸡足山被认为是迦叶尊者的道场。对了,迦叶尊者就是佛门故事中“拈花微笑”的那位,禅宗的第一代祖师。

“拈花微笑创宗门

标签:

发面饼

辣椒

美食

分类: 素面


做为一个朝九晚六的上班族,做饭的第一原则是“省事”,第二才是“好吃”。即使双休日不上班,也不想花太多时间在厨房里。我们还要上网聊天,还要运动健身,还要逛街购物,还要看美剧,忙着呢。这个青辣椒夹饼,可以说是集省事与好吃于一身,我老公号称不吃辣,结果吃得比我还多。

周六早上跟在美国的@lifeisgooday

标签:

红糖

美食

分类: 素饮



天气一冷,就想起了热乎乎的红糖姜水。嗖嗖的冷空气中,捧一杯冒热气的姜糖水,小口小口地抿下。让丝丝甜辣暖着手,暖着胃,暖着心,想想就很美吧。每天喝一杯糖姜水是个好习惯,但是天天煮确实有点麻烦,一麻烦就难以坚持,而且姜汤里面的姜实在难以下咽,每次都浪费掉。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姜糖膏的做法,做一瓶放冰箱里,在需要的时候,只需取一小勺,冲入开水,一分钟变姜糖水。浓淡随意,方便快捷,好处多多。

 

 

原料:生姜、红糖

 

做法:

1. 一大块生姜去皮,用擦板擦成姜碎。

 

标签:

阴米

殷米

糯米

美食

分类: 素饭

四川的同学对“阴米(殷米)”一定是很熟悉的了,阴米的发源地就在天府之国。劳尔MM托她妈妈从四川老家给我寄了2包阴米,让我尝尝。对于生长在北方的我来说,这东西简直可以用神奇来形容。所谓“阴米”,就是将糯米蒸熟之后再晾干,储存起来可以经年不坏。吃的时候拿出来简单加工,即可成为一碗香气扑鼻的阴米粥。这大概可以算是最古老的方便快餐了,据说很有滋补的功效。



原料:阴米、桂圆肉

阴米是蒸熟后晒干的糯米,外表看起来和生米几乎没有区别,让我非常迷惑。

标签:

橄榄油

葡萄醋

有机

天鹅

美食

分类: 素菜

我在英国的发小同学知道我喜欢有机食品,她去不同的超市购物时总是特意寻找适合素食者的有机食品,再万里迢迢地寄给我。日积月累地,我家里的存货越来越多。大米、面粉、挂面、橄榄油、葡萄醋、番茄酱、沙拉汁、花生酱、白砂糖、果酱、蜂蜜、各式干果、黑橄榄,还有千奇百怪的西式调味料。朋友告诉我,她们最喜欢在阳光的午后,在户外草地上,用粗面包蘸着一种用橄榄油和葡萄醋做成的调味汁,再就着黑橄榄,喝着红茶,边晒太阳边野餐。这等悠闲惬意的生活我虽然享受不到,但是我把橄榄油蘸汁的方子讨来了。据说有的人连调味汁都不用,直接用面包蘸橄榄油吃,原来老外们早就与时俱进地不吃黄油,改吃健康的橄榄油了。



 

原料:橄榄油、葡萄醋、白芝麻

标签:

酸豆奶

豆浆

酸奶

美食

分类: 素点

用豆浆做酸奶,这可不是我的创意,而是我在酸奶机的说明书上看到的。买酸奶机的时候,店主送了两包做酸奶用的益生菌,我就用它做成了酸豆奶,白白嫩嫩地,要用小勺挖着吃。不过说实话,纯的酸豆奶一点都不好吃,所以吃的时候要加些料,比如蜂蜜、水果,自己发挥吧。对于不吃牛奶的人,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用豆制品代替奶制品,像南方人用豆花做成的甜品,味道也很棒呢,以后有空的时候,我也学着做做。


 

原料:豆浆、益生菌

标签:

姜淑惠

这样吃最健康

杂谈

 

很高兴见到姜淑惠医师的书在内地出版。常来的博友应该对姜淑惠不陌生吧,以前我们转贴过几篇姜医师的文章,应该说我现在的饮食习惯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姜医师的影响。她的观点现在在我们看来已经很熟悉了,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是一般人可能还不太容易接受。不管怎么说,对每天吃进肚里的食物多了解一些总没什么坏处。这本书在当当网有卖,打折后12块多,很便宜。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518452

 

编辑推荐:
1. 顶级畅销书,台湾78次印刷
2. 身•心•灵整体健康专家姜淑惠医师用这本书彻底改变了台湾人的饮食观!
3. 真正的健康之道,就是全方位提升生命的能量
4. 最好的健康模式:自然清净的饮食+良好的生活态度+丰沛的生命关怀

分类: 书香阁

第五章   实行少食健康法的休会

实行少食健康法的人,其身心方面究竟有什么样的变化呢?下面介绍一些实践者的亲身体会,供读者参考。

一、少食 16年,老而益壮

(芦屋市   池田庄三)

到1990年3月3日,我己经度过了80个春秋。现在,又满怀信心地向90岁高峰迈进,此时此刻,真是感慨万千。

我的寿命已经超过了自己的双亲,而且,身体至今还非常结实,就像年轻时候一样,感到精力十分充沛,一点衰老的感觉都没有。那么,为什么我能如此健康长寿呢?仔细地考虑这一间题,使我深深地感到,从幼小时起,到独立生活为止,在与父母一起生活的20年中,逐渐形成的艰苦简朴的生活方式,是我健康长寿的基础,而这十六年来,坚持实行少食健康法,则是使健康长寿得以实现的关键。因此,我能健康地活到今天,不仅要真诚地感谢自己的双亲,而且还要衷心地感谢使我走上少食道路的甲田光雄先生。

    我的父亲虽然是一位农村警察署署长,但却始终将艰苦简朴作为生活的座右铭。他

(2006-12-25 08:44)
分类: 相约健康路
本文综合以下文献而成
 
1、什么是单一饮食?

单一饮食就是只吃生的、新鲜的食品或果菜汁就可以,无论怎么组合都可以;只要你愿意,持续多久都可以。

2、单一饮食的目的

1.尽可能少在消化食物上耗费能量。消化生的水果、蔬菜只需要耗费很少的能量,能够减轻消化道负担,以便腾出更多能量用于自我治疗,把能量节省下来用于排除淋巴系统内的垃圾并恢复其活力。
2.从食物中最大限度地摄取能量和营养。对此,生食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