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子陵
秦子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69,141
  • 关注人气:7,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和黄健翔同志一起来救场

(2006-06-28 14:46:28)
分类: 超级女声频道

和黄健翔同志一起来救场

  
    天娱和湖南卫视曾经“憎恨”世界杯,因为收视率,可能也附带一起讨厌了“明星解说”黄健翔,可是现在估计是要得感谢他们,因为世界杯,因为意大利点球晋级之夜黄健翔那瞬间把历朝历代雄辩家一并“灵魂附体”进而好一阵唾沫横飞,吸引了几乎全世界的眼球,并没有太多人去关注超女近期的“黑幕”事件。
 
    也可能是老黄有感于自家“妹子”张靓颖打拼成名不容易,连带怜惜超女娃娃们,唯恐比赛因为“黑幕”而树倒猢狲散,姑娘们失去了梦想,于是自我“牺牲”狂炒一把,总算成功转移了大众注意力,多少救了点超女的场子。
 
    但已经令观众们产生怀疑的超女节目,此刻所需要的,恐怕没有比一场合情合理却又不失悬念当然也精彩绝伦的晋级赛更加来得迫切的了。
 
    沈阳赛区尚处在萌芽阶段,广州更加遥远,所幸超女赛程轮到的是“选秀之城”成都的7进5比赛。随着陈鹭虹、吴雅梦、蔡莹莹的相继离去,本周五,剩下的七位选手将亮剑成都,决出五强。从20-10和10-7两场比赛的成功来看,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不良传闻的成都赛区最适合作为天娱和湖卫打超女“翻身仗”挽回颜面的所在了。
 
    周五的7进5,对于“黑幕”缠身的06超女来说,也是来“救场”的,如果7进5得到了大众的认可,看了好看的比赛大家伙一高兴,然后主办方在让爆料选手配合糊弄糊弄,就纯粹变成了一个“炒做而已”。比赛还可以继续进行,摧泪弹一样可以放得满山遍野都是。
 
    而关于7进5,很巧的是,早前两个赛区的这个阶段都让人大跌眼镜。
 
    长沙的7进5之夜,任谁也忘不了前一轮刚刚直接晋级、一度夺标呼声甚高的党宁却在一开场就被淘汰了;李薇薇也以高短信票数支持率早早告退。
 
和黄健翔同志一起来救场
长沙7进5:直接晋级到闪电淘汰——党宁短短一周时间悲喜两重天
 
    杭州7进5,很多人说杭州由强转弱和成都由弱转强一样都是20进10,但事实上,杭州7进5引人关注程度更高,不但淘汰了一位之前盛传为天娱内定三甲并且实力不俗的选手——尹林光子,而且本来的淘汰大热门张焱票数飙升到第一位,间接造成郝菲尔PK光子,连评审的思维都被搅乱了;同时,无独有偶,翟梦的发言与李薇薇极为相似。
 
和黄健翔同志一起来救场
杭州7进5:光子出局时的心情是否恰如去年的沈嫔嫔?
 
 
    原来,7进5的局,玩的就是心跳!
 
    作为节目进程安排上来说,7进5是最接近决赛的一场,精心的策划和安排对最后决赛的关注度十分重要。作为分区决赛的预热场,如果7进5的比赛平淡收场,必然影响决赛的收视。
 
    成都赛区是超女的“宝地”,2004年出了张涵韵风靡全国,2005年最后的决赛更是几乎成了成都三强的“会师战役”。杭州赛区的比赛结束后,有人怀疑,湖南卫视的策划刻意地逐渐削弱本来强横的杭州赛区的实力,然后在同一时间逐渐加大对成都赛区的制作力度,使“愈弱”与“愈强”形成鲜明对比,从而突出成都赛区的位置。虽然此种说法太过玄乎,但近两场成都赛事看来,湖南卫视给成都赛区投入的资源是巨大的,更请回“前一哥”何炅与老搭档李香重组最强势娱乐主持档。可以看出赛事主办方对“选秀之城”兼“超女宝地”成都赛区的特别眷顾。
 
    所以,30日晚成都赛区的7进5会不会也爆出大冷门呢?是和长沙一样淘汰掉上一轮直进的选手(乔维仪)呢?还是跟杭州一样,把传闻中有背景的选手(谭维维)送上PK台呢?
 
    谭维维在成都7强中夺冠呼声最高,票数在上一场中高举首位,但是7进5的“冷门局”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很多观众已经表示谭维维的演唱虽然很有实力却不具备亲和度,成名的歌手再包装也很难会有新鲜感,难保不会干脆舍弃她而炒做另外新晋的选手,比如,最近人气颇高的阳蕾老师。
 
和黄健翔同志一起来救场
“谭维维回家”——还有什么冷门能比这个“冷”?
 
 
    至于乔维仪,深受评审眷顾的她票数一度低迷,由直进变成“直退”似乎十分轻而易举,可能并不会引起像党宁被淘汰这样大的轰动。大众评审和那三位评审老师是完全不一样的,是自己主导自己,还是另外有“主”,一切都可能发生。
 
    不管具体怎么操作,如果这次再露出来“黑幕”的马脚,连“选秀之城”也失陷,无异于自取灭亡,那么,明年还会有超女这个节目吗?
 
子陵
2006.2.28
 
 
 

谢谢您的光临!请您

和黄健翔同志一起来救场 

 

[附录3]子陵关于2006超女的另外一些文字:

 
更多内容,欢迎来访子陵的博客主页彼岸-天使禁猎区
 
我的原创长篇灵异小说(连载中)——彼岸(壹~叁部) (第肆部)
 
 
一点声明:未经子陵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原创文字部分,谢谢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