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莫言清风
莫言清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83,354
  • 关注人气:245,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周车评:八代雅阁中期改款是保鲜良策

(2009-08-28 08:14:30)
标签:

莫言清风

 

一周车评:八代雅阁中期改款是保鲜良策

 

关键词

事件

 点评

新车上市

新奥拓小车大智慧

根据相关消息显示,铃木奥拓将于9月16日上市。新奥拓已脱胎换骨,欲挤身主流都市时尚小型车市场。奥拓小车拥有大智慧,也拥有强大的忠实客户群体,在小型车市场奥拓好比老三样。长安铃木此次推出全新奥拓,依然面临着重重考验。

新奥拓会放下小型车性价比第一标杆的形象,而转身向都市化和时尚化转变。如此调整新奥拓的定位和潜在客户与传统将有大的差别,如何获得老客户的支持是个未知数。新奥拓此举,意味着将失去自己传统的蓝海市场,而进入与F0、熊猫、奔奔、SPARK共同竞争的红海市场。这一跃级而上,长安铃木营销将面临系统挑战。

新车上市

北京现代 i30的欧洲血统

当北京现代今年在A级车市场攻城掠地之时,试图通过i30的引进填补两厢车的市场空白。北京现代的常务副总李峰特别强调了i30的欧洲血统,这样的定位传播和概念强化,是否可以弥补i30在时尚、动感方面的不足,还是个难解的未知数。

i30有它独特的风格,与Polo、飞度、骊威三款传统的强势两厢车相比,少了先明的个性和突出的性能优势,没有第一眼就能俘获你的强烈消费欲望。这对于两厢车客户群体来说,是最大的问题。

北京现代今年业绩的取得,与悦动这款关键车型不可分,企业高层人员的调整和渠道能力的提升,是产品之外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对于i30的上市可谓打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渠道也是一把双刃剑,在今年车市看好北现走强之际,它们还会用多少力气来主推i30呢?

新车上市

雅阁明年中期改款

广州本田的高层透露,雅阁在明年将进行中期改款。中高端车市在新车上市不断的情况下,雅阁进行中期改款是保鲜和保竞争力的最佳策略之一。中高端车市的寡头和垄断时代已经结束,这样的竞争或许当前没有明确结果,但两极分化的现象正在消除,雅凯独领优势的现象将随时改变。

上海通用的新君威+新君越、南北大众昊锐+领驭+迈腾两大组合阵营,对中高端车市未来的影响不可小视。雅阁如果没有明年中期改款车型,将会很快失去优势而进入降价促销的下行阶段,凯美瑞的风光似乎只是昨日之事,雅阁防微杜渐自是情理之中

企业策略

丰田中国召回和丰田削减产能

当中国汽车市场逆势迎来罕见的高增长之时,丰田在中国市场却收获了下滑的不良业绩,加上此次丰田中国的召回事件,让金光闪闪的的丰田公司一下子黯然失色。丰田在中国市场的业绩下滑,去年下半年早有苗头。当南北大众和上海通用以及北京现代在策略转身之际,丰田依然执拗的没有行动,产品的规划和引进策略将丰田抛在了今年的危险境地,如果没有RAV4的新增贡献,丰田的业绩更有些惨不忍睹。

大众在中国也是刚刚走出危机不久,上海通用还在转变的过程中,丰田在中国市场刚刚失语。这一系列的事件都说明了在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不管你有多大有多强,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只要不思变随时会挨打,企业之间的此消彼涨和博弈竞争是永恒不变的主题

大众危机之后依然是巨人、通用危机之后步入快车道,只要机制快速丰田依然可以强势。丰田章男全球削减产能的计划,本身就是策略调整之一。在痛苦的转变过程中,丰田还会付出更多代价埋单,这是企业新生必需经历的过程。至于丰田的中国召回事件,倒没有必要拿它去否定丰田的一切,这样有些言过其实了。

 

(新浪汽车博客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